狼伴归途改编版

故事发生在在两万年前的石器时代,有个强大的部落,经过一轮计划生育人口大增,有一天他们让四个孩子用石块做武器,最后筛选出两位优秀考生,一位是地主家的傻儿子柯达,另一个是长工家的帅奴才叫路人甲。经过一轮选拔,部落首领决定外出打猎,一般来说打猎前会有一个仪式,但是这个部落的仪式有点怪,他们把刚选出来的两个孩子摁在地上打了一顿,打完后仪式就结束了,十个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出征。临走时首领给祭师递了个颜色,用先进的科技生产力完成了一次FaceID支付,充值了一个会员。

许多天后,大部队来到一块草原宿营,点火烧饭,刚吃完饭发现周围有野兽潜伏,大家急忙进入作战准备,巡视一周后没有发现异常,于是继续坐下来扯皮。就在此刻,忽然草丛里蹦出一只豹子,“敖儿呜”一声给长工家的儿子叼走了,路人甲杀青。这突如其来的袭击让队伍很受打击,人心惶惶的同时,部落首领搂着儿子说:“不用怕,你是有会员的”。于是首领决定紧急撤退,又走了好多天,找了个山洞,在这里,首领决定把之前充值的会员赐给傻儿子,他用一种草药在儿子手上纹了一个图案,悄么声的对儿子说:“这是你爸我给你冲的超级会员,在电影里会有主角光环”。儿子很开心。

第二天,部落众人终于在一处悬崖边上发现了野牛群,首领招呼众人趴在地上等候时机,并叮嘱道:“按我之前画的阵法布阵,这个阵是太上老君教我的,对付野牛精十分管用”。众人点头,待野牛群没防备,众人起身冲向牛群,此刻牛群也不示弱,向着人群也冲了过去,心想:“这几个新手村的小毛贼还能拿我们怎么样?”。忽然,部落众人将手中长矛向远方掷出,形成一个半圆,野牛群见阵吓得纷纷掉头跳崖,死伤无算,损失惨重。首领大喊着:“为了部落!冲啊!”。可就在此刻,牛群头领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对,它在口中默念着稀奇古怪的咒语:“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呔!这个阵法有漏洞!乾卦位置错了!大家跟我冲出去!”。剩余的牛群听闻纷纷掉头冲锋。人们见牛精识破了阵法,惊恐万分,腾挪闪转想要避开牛群的冲击。终于,地主家的傻儿子没来得及反应,被牛头首领一角挑飞跌落悬崖。此刻的部落首领悲痛万分,认为儿子死定了,在收拾战利品后,在悬崖边上搭了个玛尼堆超度儿子的亡魂。

可是万万没想到啊,超级会员的附加效果出现了,它给了地主家的傻儿子柯达一次重生机会,柯达在悬崖上的一块飞石上醒来,呼喊着老爹,半晌过去了,老爹依旧没有答应,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死亡”了。于是想摸着石壁退到谷底,可刚起身,天上就下起了暴雨,洪水漫过山谷。此刻柯达进退两难,便心一横:“干你娘的,眼睛一闭一睁困难就过去了”。他纵身跳入滚滚洪流中。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早晨。

柯达挣扎起身,拖着病体一脸茫然,不知要去向何处,但口中还依旧呼喊着爹地。终于他找到了一颗歪脖子树,正要走过去呢,一支狼群就“磨牙霍霍”向他逼近,领头的是一只黑狼还有一只白狼。

“我叫白云”

“我叫黑土”

“这是我老公”

“这是我老母”

二狼几句话先自报了名号。还未说清来由,柯达就拔出手里剑作势挑衅“我不管你白云黑土,今天就来一决雌雄吧”。

就在电光火石间人与兽开始了惨烈的交锋,狼撕咬着人的腿,人挣扎着往树上爬去,就在混乱中柯达用一把锋利的石块刺伤了白云顺利爬到了树上,白云顺势瘫倒在地,她骂道:“没有十万,老子不起来”。柯达不乐意了:“你是不是碰瓷儿的,老子就不给,你上来咬我啊”。黑土带领着狼群在歪脖子树下守了一宿,终于熬不起准备走时,白狼忽然晕倒了,怎么叫也不醒。黑土道:“你这畜生是不是演过头了,算了不理他了,我们走”。柯达见狼群远去,心中长舒一口气,他爬下树,拿起石头便要了结那白云的性命,只见白云双眼噙着泪水,似要夺眶而出,那可怜至极的样子让柯达心软了。终于,柯达用一条破麻绳缠住白云的嘴,将它带走。

几经周折,柯达终于寻到一处洞穴,他在洞穴里捡到了几样任务物品,一个捣药的石碗,一根破旧的木头,柯达利用这个物品开始了对自己还有白云的治疗。生存是需要大量热量的,经过这几天的折腾,柯达早就没了力气,当务之急就是觅食,他在山坡上设了个关卡,拦截过往的野兔,片刻之后就有那么一只野兔撞了上来,柯达上前质问道:“你超速了,把驾驶证拿出来看一下”,兔子说:“我他妈是兔子啊,本来就跑得快,要什么驾驶证”,“我不管!没有驾驶证你就是无证驾驶,加上超速,多罪并罚,我现在依法送你归西”,说完拿起石头就了结了那野兔的性命。柯达拧着野兔的尸体回到家,白云似乎对血腥味很敏感,一睁开眼便见到柯达在宰杀野兔,它挣扎起来使劲全身力气要去抢一口肉吃,被柯达一巴掌打飞出去,“这肉是生的,得烧熟了再吃”柯达冷冷道。白云心中纵使有万分不满,但以它现在的功力怕不是这厮的对手,它暗自骂了一句:“我他妈是狼啊!吃你妈的烤肉!”。终于肉烤熟了,柯达拿起一块吃得正香,白云若若问道:“诶!还有我呢?”。“老子现在是主人,得我吃完的你才能吃,听明白了吗”柯达厉声呵斥道。白云无奈只得等柯达吃完了再吃剩下的骨头。

经过柯达几日的调理,一人一兽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多半了。柯达意识到是时候回家了,便打点行李准备出发,临走时他看了看白云,语重心长的说:“我要走了,你也该回到自己的狼群了,走吧”。白云似乎没有明白他的意思,依旧一路尾随柯达,终于柯达爆发了,拿着一根棍儿就砸向白云:“你他妈的为什么要跟着我”,白云叼起木棍说:“跟着你有烤肉吃,那东西可真香啊”。就这样,白云不离不弃,柯达若近若离,一路上一人一兽打情骂俏走过了风风雨雨,白云教会了柯达打猎,柯达教会了白云三从四德,他们彼此配合,纵横草原,打退了野狗军团,穿过了冰川和暴雪。

在一天夜里,柯达和白云正熟睡,忽然从黑暗里走来一只野兽,它发着光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柯达,白云忙起身防御,透过微弱的火光,它看清了来者的面庞,那正是多日不见的黑土,几番交头接耳,白云决定跟黑土回家。柯达虽然不舍,但是依照大自然法则,人和狼是没有结果的,于是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失去了白云的柯达此时才发觉自己对它的感情是多么的深厚。但此后的路他要一个人面对了。想到此处,柯达就难以入眠,每晚辗转反侧,脑海里浮现的都是白云的身影。但只要天一亮,他就要面对铺面而来的风雪和危机四伏的旷野与山谷。几经磨难,他终于快用光了自己的会员时间,在最后一次风暴来临时,他看到了久别的白云,它正和黑土还有其他狼族成员猎杀一头野牛,柯达疯狂的朝白云本区,可一不留神脚下踩空跌入了冰冷的河水中,柯达此刻乱了阵脚,竟不知道游向入口处,它一边瞎扑腾一边用手里的石块敲打着冰面,终于在最后一丝力气用尽时,凿开了冰层,白云一口把快断了气的柯达叼上岸来。此刻浑身湿透的柯达太需要火了,他用掉了最后一点干柴升起一堆火,他必须烤干自己的衣服,然而天寒地冻的山谷里,脱光衣物的他很难找到保暖的物品。白云看了看柯达,柯达有看了看白云,他们最终拥抱在了一起,白云用温暖的身体给了柯达最后一线生机。那一天,山谷的雪没日没夜的下,风没头没脑的刮,但无论如何,自然的法则也不能再拆散这对久经磨难的搭档了。

终于,柯达凭借着父亲赠送的超级会员,找到了回家的路,他用尽了最后的生命拖着疲惫的身体倒在了家门口,弥留之际,他伸着手对父亲说道:“爸!会员该续费了!”,说完便昏死过去,而此刻的白云也随着柯达的倒下也停下了脚步倒在雪中。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柯达睁开了眼,他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还活着,首领爸爸此时带着众人还有大祭师围了过来,大祭师笑着对他说:“恭喜少主,首领爸爸已经给你充了年费会员了,一切都恢复了”。柯达听完放心的笑了,他转过头去,白云也正对着他微笑,但身旁多了一窝狼崽子。柯达大惊:“同行大半年,不知白云是女郎”。白云低下羞涩的脸庞,笑骂道:“死鬼,你忘了山谷里那一晚吗?你抱着我,我…”,柯达忙打断它:“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随着柯达身体日渐恢复,他的传奇故事也传遍了部落,长老们也觉得少主柯达忠厚仁义勇猛机智堪当大任。最后全票通过了任命柯达为部落主席的决议,柯达在部落一中全会上的讲话,更是被族人传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部落、夺取石器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最后,柯达同志任命荒原狼白云为部落禁卫军统领,负责山洞戍卫和打猎大队先锋任务以及叼飞盘活动的组织。从此,在遥远的石器时代的某个部落里,人与兽过上了幸福安稳的生活。

全剧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846评论 1 233
  • 原来浮生万物里 所有重逢都不如初遇
    A面条君阅读 123评论 0 2
  • “你能理解多少人,你就有多少读者”、“要有真情实感、亲身感受、观察细节、感情生活的体会和思想才能避免写流水账。” ...
    笔记做的很6的大彭阅读 94评论 1 1
  • 桃花(4)
    手机随手拍阅读 184评论 0 0
  • 今天,是奇迹三十天使们在上海相聚的日子,看到大家传回来的现场照片和视频,被那份欢聚一堂的热闹欢乐感染。 本来,此刻...
    雅轩1号阅读 1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