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天使有六指

1

信心满满的叶意失败了。

这次舞蹈队,叶意一直想当领队,在舞台上露一手。而且,老班也说,叶意一双眼睛又大又亮,水晶钻石一样,一出场,一定能秒杀观众,稳得第一,获得奖项。

叶意听了很高兴,甚至能想象到自己上场时,大家是怎样热烈鼓掌的。

可是,朱小美走过来,轻轻一句话,就让叶意怯阵了。

朱小美说,叶意,你是美女吗?你能做兰花指吗?说着,自己得意地伸出手指,做出兰花指状,轻轻地展开。

刚刚担当班主任的老班愣了一会儿,明白真相后,打消了让叶意做领队的想法。

叶意躲在一旁,泪水一颗颗落下。

这年,叶意五岁。

小女孩当时很生气,不是生朱小美的气,而是生妈妈叶舟的。

她跑回家,书包朝地上一扔,准备罢课,白着眼睛冲叶舟大喊:“你是我妈吗?”叶舟一惊,忙走出工作间轻声问:“小美女,怎么啦?我是你妈啊!”

叶意不高兴地问,是自己老妈,为什么对自己这样?

叶舟忙说,自己怎么啦?

叶意最终指出问题的症结,人家朱小美为什么长着兰花指,那么细那么长的兰花指,自己为什么长着六根指头,有妈妈那样生孩子的吗?叶意甚至狠狠地说,不会生,就不要生好啦!

叶舟听了,立即瞪大眼睛。叶舟是个童话作家,那时,她给叶意编了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叶舟说,小美女你知道吗?没出生前,你是一个小天使。

叶意睁大了眼睛问道,你咋知道?

叶舟说,我也是个天使啊,一个女天使。

叶舟说,她想做个妈妈,想要个女儿,而且要一个小天使做自己的女儿。可是,她又怕到孩子出生时,自己认错了人,如果被哪个丑小鸭趁虚而入,那损失可就大了。

叶意一听,也担心起来,眨着眼睛问:“那怎么办?”

叶舟得意地说,办法很简单,自己在那个可爱的小天使手指上又加了一个记号,就是多一根手指,与众不同,出生后,自己一眼就能认出来了。

叶意一听,高兴地跳着,小鸭子一样嘎嘎嘎乐了。

2

可是,这个美丽的故事只能骗五岁的叶意。如今,叶意已经十五岁了,是个大美女了,这个破童话已经陈旧不堪,再也骗不住叶意了。

而且,叶舟看起来也不像天堂的大天使。

天使人见人爱啊,怎么叶舟至今还独闯江湖,孤身一人,独自带着叶意生活呢?叶意有时也冷不丁地偏着脑袋问妈妈:“老爸呢?”

这时候,叶舟总会说,他啊,去南方做生意去了。

瞎话!叶意眼一白,心里暗暗想,做生意去了,有十几年都不回来的吗?那生意也做得够长的。她甚至怀疑,自己根本就没有爸爸,是个私生子。

一天,当她说出自己的猜想时,叶舟愣了一下,然后眼圈红了,两滴眼泪滚出来,落在衣服上,印成两朵梅花。这是叶意第一次见到妈妈流眼泪,她当时吓坏了。

以后,她再不敢提老爸的事了。

渐渐的,她从别人嘴中隐隐听到,妈妈当年有恋人,而且那人文章写得超好,人也长得特帅气,简直是玉树临风一少年。叶意一惊,看来妈妈没骗自己,自己有爸爸,在外面忙碌着,难以回家。她很得意地跑过去,追问道:“哇,我老爸原来是个帅哥啊?”

但说话的人马上闭上嘴不说了,转身悄悄走了。

她感到很奇特,挖地三尺,多方打听消息。最终的消息,是那位玉树临风的帅哥虽然是妈妈的男朋友,却根本不是她的爸爸。那时,妈妈和帅哥整天凑在一起,叽叽咕咕的,互相商量着结婚事宜,直到妈妈有了一个女孩——叶意。

于是,那位帅哥也很快消失了,再也不见了踪影。

叶意认为,这是耻辱,是妈妈在六指之外给予自己的第二大耻辱。这时的叶意,已经很懂事了,而且她知道,因为妈妈,她最终有了一个不光彩的称呼——私生女。

为此,叶意私下里称妈妈是说谎专家,说谎时脸不变色心不跳。

甚至,她狠狠地想,难怪多年来妈妈仍一人独处,带着自己,横扫天下,再也没有和别的男人交往过,原来是有原因的:一个未婚生育的女人,孩子还不是自己男友的,这样的女人就是坏女人,当然没有男人再上门追求了。

尤其看见别的同学被老爸带着,一脸阳光,叶意就生气,就嘟着嘴望着叶舟,懒得理她。终于有一天,叶意再也忍不住了,冲着叶舟喊道:“我老爸是谁?”

叶舟还是笑着说:“去南方了啊!”

叶意狠狠道:“你说谎,你一定是未婚先孕生下的我,气走了你的男朋友。”

叶舟听了一脸煞白,傻坐在电脑前,忘记了写文章。

3

叶意有个想法,想截掉那丑陋多余的一指。可是,叶舟听了忙连连摇头道,使不得,使不得。

叶意白着眼睛想,胆小。

叶意甚至想,老爸要是在跟前,一定不会这么胆小的,因此,她更加迫切地想知道老爸是谁。可是,面对叶意的询问,叶舟坚决不说,只是不停地摇头。

等不到妈妈交代出父亲是谁,也等不到老爸的到来,叶意暗暗决定,自己悄悄去做手术。结果,在手术台上,她的伤口大出血,需要输血。医生忙对听到消息迅速赶来的叶舟道:“快,输你的血。”

叶舟摇头,不行,血型不合。

医生说怎么可能。可是一抽血一化验,医生立时傻了,血型果然不一样。

叶意已经晕倒了。

突然,叶舟跑出来,“扑嗵”一声跪在医院的台阶上向大家哀求道:“请问哪位是O型血?求求你们救我女儿一命!求你们了!”一边说,一边泪流满面地叩头。

终于,有人站了出来。

叶意获救了。

获救后的叶意才知道,自己并不是妈妈的女儿。一次,叶舟出去开笔会时,在车站里,听到一个婴儿哇哇地哭着,伸着手在襁褓外挥舞着,竟然是个六指的弃婴。

她抱着孩子到处打听孩子父母,可是都没人知道,无奈之下,她只有抱回了孩子。

那时,她和恋人正准备结婚。

恋人说,把孩子送人。叶舟摇摇头。

恋人说,要我,就别要这个孩子。叶舟流着泪,咬着牙,仍然一言不发。

当天,那个小伙子就走了,离开了叶舟。从此,叶舟与叶意相依为命。中途,也有人看中了叶舟,可是都有一个条件,不能有这个女孩。

叶舟一笑,送走了对方。

叶意知道后,喊着妈妈,抱着叶舟流下了眼泪。她知道,世间没有天堂,可是,她有一个好老妈,默默地为她营造了一个幸福的天堂。


本文作者:余显斌

作者授权凯风清韵独家发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上次的红色预警没有几天,就是这场跨年的雾霾天。灰色的天空,灰色的一切,让人觉得这个新年都是冷冷的。 唯一感觉有...
    指路的星星阅读 157评论 0 0
  • 育才书屋阅读 194评论 0 0
  • 浪涛涛,雾茫茫,槛外眺长江。山山水水尽绮丽,水水山山显真彰。梧花觅鸟惊觉起,葛树摇情藏青桑。最美是长江! 古木檩,...
    我和鑫宝阅读 391评论 0 2
  • 基础篇: 读书《Introduction to Data Mining》,这本书很浅显易懂,没有复杂高深的公式,很...
    燕贼阅读 3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