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个女儿不漂亮,还得倒贴整容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节的时候,我被很多人问起什么时候要二胎,我都付之一笑,讲真,如果条件允许,不是不心动的。

老公多次提起想要个女儿,甚至到香港验血都有想到,我以年龄大或者没有房贷车贷存款过百万再说拒绝,看着身边同学一个个成双了,我觉得自己真的要辜负政策美意了。

婆婆有一次给我说过,曾经村里同年生二胎的时候别人都是女儿,而只有她是个儿子,她有点懊恼,关键是她二胎的我老公还很调皮,她告诉我什么时候不介意,是她想到老公的两个姑姑身材和长相都不怎么样,想来自己生个女儿长得不漂亮那么更麻烦。

从此她不再羡慕别人家有女儿。

而我看看自己的普通长相,再看看老公酷似赵传的脸,对于生女儿也有点心如死灰。

无独有偶,春节我们一家和大哥一起回西安,聊到了表哥的女儿。

大哥感叹了一下:

生个女儿再不漂亮,还得贴整容费。

我噗嗤笑出了声。

大哥给我讲起来他开出租遇到的乘客,有四个女生一起坐他的车,一个个都长发飘飘,脸型一样。

其中一个开朗的女生问大哥:“我们漂亮吗?”

大哥回她说:“漂亮,就是整得像四胞胎。”

在如今整容遍地都是,身边开始有妹妹打瘦脸针,做双眼皮这些都不是个事。

过了一会,大哥给我继续说起表哥女儿。大哥说表哥女儿长得不好,嫁给了一个偏远山区的老公,男的基本不回老家,就在表哥家住下,也不上进,老婆太丑,也对生活没多大希望。

表哥的女儿我倒见过,长得胖,眼睛特小,平时也比较自卑。

大哥继续毒舌:“你不信,让她到你店里,还想她帮你赚钱,估计你客户都要全被吓跑。”

好吧,女儿不漂亮,再家境不好,没钱整容,就只能吊在一颗歪果裂枣树上等着自生自灭?好在有男人收留,虽然好吃懒做,还要感激涕零?

讲真,我倒丑不成那样,想不来什么结局。

都说女大十八变,男的是不是也十八变呢?

我们常听到一句话: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颜值决定你们是否开始,如果一个人最开始都看不顺眼,后面连开始都很难。

表妹春节相亲,我们几个已婚人士都问她穿什么衣服化什么妆?

表妹回:“我就穿身上这件衣服,化了个最淡的妆,他连我普通的样子接受不了,以后更接受不了我。”

可见表妹经验多么不足,被我们几个一顿好说,两人相见第一眼最关键,后面了解了其实真的长相不关键了。

晚上,闺蜜七人群里有一个信息跳出来:我见到我初中暗恋的班草照片了,太失望了,头发没剩两根,长得完全不是一个人了!!!

是的,时光过去了20多年,当初暗恋对象完全变了一个人,总有当年白瞎了初心,美好的情感像气球一样爆了。

老公有一天带我参加他的同学聚会,回来后给我说起坐我旁边的女生:“她当年在我们班长得最漂亮,三婚之后,你看看什么样了?”

我全程就想不来那女生和班花有什么关系!

林肯说过:

一个人三十岁之前可以不为自己的长相负责,但一个人要为自己三十岁以后的长相负责。

三十岁之前父母给予我们长相,遗传基因决定了我们这一张脸,三十岁之后,就是你的阅历、性格、学识等装扮起你的脸。

这就是为什么四十岁参加同学聚会,看到有的女生黯然失色,而有的以前长相平平的女生突然漂亮起来,同样,以前完全没有特点的男生突然成了中年帅哥,而当年班草变得面目全非,让人大失所望。

四十岁,无论工作还是婚姻,基本很少看脸了,看你前面的沉淀,这就是我们看到很多成功人士,与年龄无关,但是看起来都很顺眼。

他们的学识丰富,聚起来的财富,对自己身材的严格要求,这样的人一定是高度自律的,所以虽然年龄不轻,但依然魅力四射!

闺蜜有一天给我说起她办公室的女同事,她只有一个评价:我真的有点看不起她那俗样!

其实我还挺知道那个女生的,打了瘦脸针,眼睛做了双下巴,皮肤挺不错。

有一次我和闺蜜一起,闺蜜给我看她们群里的照片:“你看她,把自己拍得脸小的,旁边的丽被她拍成这样都往群里放。”

我乐了给一句:

你不知道吗?红花因为绿叶的丑才显得更美艳动人!

闺蜜和她一起去做代购,全程只顾自己,需要排队的就让闺蜜帮她排,她自己去花时间找利润更高的货源,要过安检的时候,一起四个人,她拉着闺蜜往前面排队,不理其他同伴,她给出的理由是:他们买那么多东西,万一海关查,会连累到我们!

我给闺蜜分析:

第一:她很努力,也能吃苦,为了赚钱各种心机,多少还是有点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

第二:她不适合当朋友,她做事不落井下石已是恩赐,指望她锦上添花比登天都难,所以她不会有朋友。

第三:因为学历低,所以她不自信,只能折腾脸,腰包里有钱,是她最大的安全感。

所以,她就是你的女同事,不亲近不疏离,如此就好!

时间最不会撒谎,我见了很多的客户,虽然很多人年过半百,但她们真的很有魅力,有的贤惠,有的温柔,有的很有内涵,有的全世界旅行……

我最怕尖酸刻薄的客户,长了一张好像你随时要骗她的脸。

我去年就遇到过一个,为了多买一套房子,和丈夫领了假离婚,因为单身签证就会变得麻烦很多,中间办签证有困难需要提供她儿子信息,她给出的答案是:我儿子已经半年没理我了,我们没有来往!!!

我不知道为了利益,多少空子可以去钻,我也不知道为了多少利益,连唯一的儿子都断绝来往?

一个人,也许整容可以改变点长相,能带来些自信,但是隐藏在你内在的那些学识、善良、宽容、贤惠等正能量的词语是永远整不了的!

最后,愿你美丽的没你聪明,聪明的没你美丽,任你逍遥地在世间快乐地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