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那个刚认识你的却仿佛认识了你几十年的夏天(一)

 录音室里一片漆黑。

“哎,吓我一跳,你怎么不开灯啊!”

“我来拷个demo就走,开灯多浪费电。” 宋安宇一边飞速地敲着键盘,一边淡定地看向身旁惊魂未定的沈柏滔。

沈柏滔给了他个白眼:“您这会儿倒是节约了,我还以为见鬼了呢。”

“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你怎么这么晚还没走?”

“明天录音啊,今天一直在改谱子,刚刚才收工。对了,你听说了没有,咱们新来了一个执行经纪人,是个职场女魔头,据说还会上任艺人总监,关键是今年才25岁,听说刚从美国硕士毕业,就让咱们公司高价挖走了。”

“是吗,没听说呢,我对这些事不感兴趣,你有这八卦的闲工夫都写了好几首歌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宋安宇关上电脑,拍了拍沈柏滔的肩说。

“哎,你这人怎么这么扫兴,这么晚了你去哪儿啊?”

宋安宇站定在录音室门口,扶了下头上的黑色鸭舌帽,顿了顿说:“Cherry今天过生日。”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外面可都是眼睛,小心点。”

“知道了。” 宋安宇挥了挥手,黑色的身影瞬间消失在了黑色的夜里。

 在这个一个梦还未做完一百个梦便接踵而至的城市里,纵使黑夜有再多心碎,黎明还是会照样到来。

闹钟响了很久之后,宋安宇才挣扎地坐起来。他昨晚喝多了,感觉自己头昏脑胀,完全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人说,心碎的记忆会跟没做完的梦一起在这个城市里被无尽地吞噬。

宋安宇还在恍惚间的时候,接到了沈柏滔的电话。

“安宇,你怎么还没到啊,今天要开早会,不会是昨晚玩嗨了吧。”他在电话那头坏笑。

“滚,等我10分钟。”他骂道。

宋安宇的家离着公司很近,这两年他专注写歌,很少再跑通告,便在公司旁边买下了一栋能看到外滩景色价格又可观的房子。

早上九点,SINGER比赛的所有签约歌手都在会议室准备就绪,等待这个他们命运的新掌控者。

会议室外传来一阵高跟鞋的声音,一个一头栗子色中长发的女孩穿着一袭短款的黑色薄纱连衣裙出现在他们眼前,一瞬间全场惊叹。沈柏滔一下子坐不住了,嘴巴成o状着一个劲儿地用胳膊捣宋安宇:“哇,这也太漂亮了吧。”

宋安宇抬起眼睛,细细盯了一会:“怎么感觉她在哪里见过。”

“大家好,我叫夏燃。从今天开始担任艺人总监一职并接替杨姐管理SINGER的所有经纪事务,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照。” 台下响起一片掌声,很难想象这个谈吐大方得体的女孩仅仅只有25岁。

“SINGER比赛已经过去四年了,比赛对你们来说,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没有你们,就没有SINGER的传承,也没有Melody的今天。但是,在这个一切都飞速发展的年代,你们很快会被别人的代替,所以,要想征服别人,就要做出好的、让别人记得住的原创。这四年,不论你是功名成就,还是默默无闻,从今天,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安宇,看来这小姑娘不是好惹的哦。”

SINGER,是四年前由Melody公司赞助承办的名扬全国的原创歌手大赛,圆了一众素人的歌手梦,其中便有宋安宇和沈柏滔。这两位可以算得上Melody台柱子的人,在四年间斩获十余项原创歌曲及歌手大奖,微博粉丝直逼千万。而他们的直属经纪人杨姐,因为怀孕暂时退出公司事务管理,公司高管黎苏苏高价聘请了在美国行政管理硕士毕业的夏燃,由她来接替杨姐,直属负责宋安宇和沈柏滔的经纪事务。而其他的六位签约歌手,分别由Miki、Angel和萱萱三位助理经纪人负责。

沈柏滔和宋安宇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心中可以说是百味杂陈。

夏燃走向他们,礼貌地伸出手,“你们好,我是夏燃。”

“你好,夏燃姐,我是沈柏滔。”沈柏滔嬉皮笑脸地说。

而一旁的宋安宇相比之下有些冷漠,只淡淡地说了三个字:“宋安宇。”

沈柏滔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笑:“夏燃姐,你别理他,他这人就这样,外表冰冷,内心火热。”

夏燃收回了停在空中的手:“没关系,别夏燃姐夏燃姐的叫了,多显老啊,我也就比你们大一岁吧,叫我名字就好了。我听过你们的原创,很喜欢,以后要继续努力。”

“你懂什么叫原创吗?” 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

“安宇,你干嘛呀。” 沈柏滔忙着打圆场。

“宋安宇你跟我来一下。” 

宋安宇跟着夏燃来到她的办公室,夏燃坐在椅子上望着他,一言不发。

“怎么,现在就想给我上课吗?” 

“听说你在跟Cherry谈恋爱?” 夏燃反问。

“谁告诉你的?”

“我是你的经纪人,这是我的工作,还用别人来告诉我吗?”

“所以你的工作就是打听自家艺人的隐私?”

宋安宇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夏燃问出第一句话的时候,关于昨晚的记忆,便席卷而来。

宋安宇订了外滩旁边Cherry最喜欢的那家旋转餐厅为她庆生。

Cherry本名陈雪儿,是时下最火的女rapper,上星娱乐总裁陈豫帆的女儿。她和宋安宇相识于两年前北京后海的一家酒吧。那个时候宋安宇遇上了创作瓶颈期,便拿着吉他回到后海驻唱的地方寻找灵感,没想到,这个舞台酷酷地唱着自己style的女孩会成为他新的灵感。他们算是一见钟情。

可宋安宇没想到,这是一顿告别的晚宴。

“生日快乐,Cherry!老样子,你喜欢吗?” 

宋安宇送给了Cherry一首新的原创曲,是刚才他从录音室里拷过来的demo。每年Cherry生日和他们一起过的节日,宋安宇都会送给她一首自己的新歌,然后再把这首歌写进自己的下一张专辑。

她曾问他:“你能为我写一辈子的歌吗?”

“当然,你想听什么,我都写给你听。”

那时的承诺听起来真的很动人。

在宋安宇面前,Cherry不再是那个需要在舞台上顶天立地的酷炫的女rapper,而是可以依赖他的小女孩。

Cherry缓缓放下耳机:“安宇,很感谢你这两年来每一个节日送给我的歌,我很喜欢,你是个很有潜力的原创歌手。但是......我们不合适,你给不了我想要的,你不可能摘下帽子和口罩和我一起光明正大地吃饭,就像我不能融入鱼龙混杂的娱乐圈,我只想好好地做我的HIP-HOP。虽然你已经是圈里很成功的原创男歌手了,但我爸爸不会让我们结婚的。”

宋安宇怔住了,这个女孩曾赐予了他全部的柔软,却又如此残忍地掠夺了他的坚强。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宋安宇出道四年,虽然已经有了自己事业上的小成就,但他深知,他仍旧无法比过上星娱乐总裁的资产。他能给Cherry的,也许真的只有一首又一首无聊乏味的歌曲。作为国内的顶级娱乐公司,宋安宇,包括Melody,都太九牛一毛了。

那晚宋安宇喝了很多很多的酒,仿佛那些酒可以把他那些年写的歌,包裹着他的伤口,一首首的融化掉,不再有疼痛。他戴着那顶黑色的鸭舌帽东倒西歪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好像听见歌声在空气中飘荡,那一刻,他知道,他彻底丢了那个给他所有灵感的女孩。

办公室里一片死寂。

出乎意料的,宋安宇缓缓张口:“我们已经分手了。”

夏燃愣住了。她望着眼前这个男孩的眼睛,很快,理智又将她拉回了现实。

“好,我只是希望你知道,公司有公司的规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希望你心里有数。否则,不要怪公司做出不客气的决定。

宋安宇用沉默回应,转身便离开了办公室。没有人知道,他心情今天跌落谷底。

办公室里的夏燃长出了一口气。她看着电脑上昨晚被狗仔拍到的上星千金Cherry和神秘男在旋转餐厅吃饭的照片,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她怎么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

作为一名合格的经纪人,处理这种公关危机不过是动动手指的事,或许她没有料到,事情变得比她想象中更加简单了。

不可置否,她是快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