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战友 | 时间记忆

我的每日一文是今年1月9日开始的,当时目标设定就是一年,时间飞逝,比我以往的任何一年过的都快,这过去半年的很多事情,清晰在目,很多说过的话,言犹在耳,真正体会到时光蹉跎,光阴荏苒,人的一生就在弹指一挥间。

还记得那短短冲动的一条朋友圈誓言牵引我走到现在,一路上感受着真实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有的事情都在发生着变化,唯有“每日一文”这条线基本没有断过,只是在出差到乌鲁木齐的一天,因为特殊情况,忘记了发表本已准备好的文章。当日24点过后,才猛然发现,懊悔不已,以致于到处寻找朋友排解自责的情绪。而就像现在我的感觉一样,当时的朋友们对我说,一切尽虚妄,何苦如此执着。我想这一定程度缓解了我自责的情绪,因为,通过他们的反馈,我知道,看来是没有几个人和我一样的。

可以这样说,我很骄傲我当时的回答,我说,话怎么说都可以,但是要不管人变不变,保证事情不变,就得清晰自己的初衷,秉持自己的原则,坚定自己的选择。

这么久以来,我有在自己家里、单位写过,在成都的小舅子家写过,在火车、飞机上,在公园、商场、游乐场里,在旅游景点、宾馆里,都曾留下我聚精会神写作的身影。

回想自己的写作之路,很多时候会有功利化的思想,我为什么要这样?可能最终仍旧什么都没有改变,那我这样苦心坚持的价值又在哪里?这些想法时不时地会跳出来考验我的价值观。

是的,它几乎改变不了什么,可是,事实上,它又是必须的。我想,如果,没有它,我的很多意思是不可能表达的这么完整,我这个说话并不多的人,别人是不可能对我有比现在更深入地了解的,最重要的是我是不可能对我自己会有更客观的了解的。如果,没有它,我的半年生活不可能这么历历在目,很多事情不可能看的这么清楚,也不可能对自己的生活这么的有把控力。

我们中间的很多人,事实上,不是牵着生活往前走,而是被生活牵着走的。

我并不是说我这样就好,只是,我更愿意选择我选择的,我更愿意承担我自己选择过后的结果,而不是被迫选择的结果,哪怕它可能会是不好的结果。

就像跑步,我不停歇的跑了三个月,一次把“世界魔鬼城”一圈十公里跑了一遍,尽管三十五六度的高温,烈日炎炎;一次出外自驾游,在博乐市的中心公园用跑步的形式参观了一遍。即使出差奔波,我也在乌鲁木齐明园新时代的健身房跑够30分钟;如今,左腿膝盖外侧髂胫束可能有点受伤在缓养休息。这一切,都让我清晰地感受到生命的跳动,就连受伤,也让我在实践中学会了更多关于科学跑步的知识。

我还是那句话,在成长的路上,你永远都是孤独的。希望是自己给的,自信是自己给的,原则也是自己定的。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到你,相反,当你去问他们的时候,他们反而会动摇你。

其实,话说回来,我又做了什么了呢?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只是在努力奠定一个基础底座而已,写作、英语、健身……都只不过是基本能力或事项。我的路才刚刚开始,甚至可以说还没有开始,内心的那个梦还没有真正找到落脚点,也没有找到前路共同拼搏的那个战友。

所以,如果你有兴趣,有想法,我愿与你为伍,共同开创那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我想,如果你真的有这个志向,找到我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日,四星德国带着大力神杯回到本土,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庆祝凯旋。其中新科数据王克洛泽、决赛制胜球组合格策、许尔勒等...
    布履衣衫阅读 290评论 0 1
  • 文/小鱼儿 那年春天,我的婚外情岌岌可危。当初拼了命想要在一起的两个人,突然没了联系。电话,短信,QQ全没了,仿佛...
    小鱼儿小鱼儿阅读 300评论 0 0
  • 大约五年前,我喜欢过一个男生。 老实讲他挺好的,虽然不是帅到惊天地泣鬼神,但是也蛮周正,家境也不错,至少肯为女生花...
    秦晏九阅读 215评论 0 0
  • 妈妈,告诉你一个喜讯——国庆节,山庄有灯会! 最先知道这个消息,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的宣传,打开之后,我就震撼了,就像...
    燕归来777阅读 343评论 1 2
  • 什么是切图? 1.从设计稿(PSD文件)中切出网页的素材,产出物(如.png、.jpg文件) 2.编写代码,在代码...
    cooore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