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客户被其他业务员抢风头,甘坐冷板凳?

最近赵丽颖在微博晒剧照被背景女抢镜,粉丝纷纷表示背景女非常漂亮,把赵丽颖给比下去了,赵丽颖很受伤,第二天默默的删除了该微博。

咱们做销售,拜访客户遇到其他业务员,被抢风头也是常事。赵丽颖被抢镜默默地删除了微博,那咱们做销售被抢风头甘做冷板凳吗?对于我来说,绝不会甘做冷板凳。

客户A是在Made In China找到的名单,通过客户公司前台电话联系上老板郭总,约好时间上门拜访。在客户A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见到了郭总,五分钟时间介绍完产品,开始聊行业信息等其它话题,期间过渡到家庭、养生、风水等话题,过渡非常流畅,但是一直没抓住客户的兴趣点。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左右,办公室进来两位穿着整齐的男士,可能是非常热,衬衣都湿透了,应该是刚从外面进来办公室。7月份的深圳随便走一走都会满头大汗,做销售经常在外面跑的朋友应该都有体会。

通过他们与郭总的对话才知道,原来这两位是郭总合作比较久的供应商,因堵车迟到了半个小时,但是郭总并没有因对方迟到表现出不满。其中一位递过烟之后,很快对方两位与郭总热聊起来,而我变成了局外人,坐上了冷板凳。走也不是,留也不是,非常尴尬。冷静思考对策,我可以采取些行动化不利于有利啊!

1、郭总并没有表现出让我先走的意思,那我干嘛要走呢?留下来听着他们交流,也可以多收集一些客户信息。

2、借着打电话的名义外出办公室,在楼下便利店买了四个冰淇淋,再次回到郭总办公室,招呼郭总和两位业务吃冰淇淋解暑降温,郭总和两位业务都比较爽快的接过冰淇淋,四位大男人在办公室里吃起了冰淇淋。

3、吃完冰淇淋后,两位业务询问我是做什么的,趁机自我介绍,交换名片,原来两位业务是做主控IC的,跟我们公司的客户群比较一致。两位业务中一个是销售王总,一个是销售支撑张工。

4、开始慢慢融入郭总他们的聊天中去,偶尔插几句话,讲讲笑话,以一个逗逼的形象负责逗大家开心。

愉快的交流了将近一个小时到了中饭的饭点,郭总挽留两位业务和我一起吃个简餐,通过中午一顿饭,与郭总和两位业务更加熟悉了。

离开客户公司后,第二天带着两包进口香烟,以相互介绍客户的名义去到王总公司,大家交流很愉快,王总和张工对进口香烟饶有兴趣,顺手将两包香烟分给王总和张工,约好下周再一起去拜访郭总。通过这次聊天,了解到很多郭总的信息,郭总胃不是太好。

第二周周三,和王总一起去到郭总办公室,带着周末从香港带回来的健胃片送给郭总。临走时,郭总让我报价给他,并介绍采购给我对接。

从坐冷板凳到顺利与客户合作,离不开王总的支持。咱们做销售不可能一帆风顺,遇见困难要想办法将不利局面变成有利局面,而不是逃避。赵丽颖其实也可以不删除微博,采取一些措施化不利于有利。

随时向高手学习才是成长、提升的捷径,做销售需要有圈子,一个好的销售圈子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销售能力,还可以快速获得丰富的人脉资源和行业信息。

我是勇哥,做销售多年,喜欢交朋友,有自己的销售圈子,如果你是做销售的,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本文系永乐言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特此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微信:ly25070)删除,谢谢!

经理办公室见到了郭总,五分钟时间介绍完产品,开始聊行业信息等其它话题,期间过渡到家庭、养生、风水等话题,过渡非常流畅,但是一直没抓住客户的兴趣点。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左右,办公室进来两位穿着整齐的男士,可能是非常热,衬衣都湿透了,应该是刚从外面进来办公室。7月份的深圳随便走一走都会满头大汗,做销售经常在外面跑的朋友应该都有体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是船,日夜操劳只为送儿女到岸 母亲是树,寒冬酷暑帮儿女避风挡寒 母亲是灯,不论多晚都有等待的温暖 母亲是光,行...
    太阳笑眯眯阅读 550评论 4 15
  • 小的时候,是爸爸的小情人,那么肆无忌惮的骑在爸爸的肩头,眺望远方,嘻嘻哈哈的在肩头乱摇。穿着妈妈的长衣,瞪着高跟鞋...
    天亮夜微凉阅读 175评论 0 0
  • 天,渐渐昏暗下来。 头顶的云层越压越厚,狂躁阴冷的北风在耳边咆哮不止,它张开无边的羽翼肆虐着大地。 寒意阵阵袭来,...
    丁香静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