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30期:初夏……

本期花园之星:客居维扬,风中漫想,繁花落尽深眸,她是林兰,八月半夏,相由心生MM,冷冬年,王星梅,没有春,唐-茶,挑夫,乖巧小先女,奋斗小青柑,蒋小鱼丑的惊动党中央,我心依然580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居维扬《五律    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风初夏起,开柜理单衣。

油麦村边熟,新秧田间稀。

杜鹃催收种,游子闻声归。

今日看蔬果,比之昨夜肥。

平水韵

平起首句不入韵

风中浸想《七律  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春烟化雨飞,熏风万户谷人催。

霁山叠翠云沙远,丽水扬波凫雁肥。

斗笠向阳逐麦浪,榴裙畅意展容辉。

冥思节景何描绘,鸟啭青荷棹影归。

中华新韵

繁花落尽深眸《相见欢  边城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城初夏花浓,树葱茏。

楼畔凤凰斜倚,一团红。

朝来雾,午来雨,晚来风。

更得夕阳无限,醉明瞳。

(注:此处凤凰指凤凰花。)

她是林兰《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猫走失的地方

  一半芦苇,一半青蒿

  初夏怀抱一株洋槐

  飘摇长风之中

  低低地笑

  谷雨未至             

  初夏不比仲夏招摇

  只有玉兰知道她的幼小

  只有木槿知道她的盛年

  只有虫萤听见竹露滴清响

  只有旧街的猫走失在叶脉清晰里

  但没有人去寻猫

  院落深处的洋槐树,轻易地

  攫住人心

  攫住天边欲语还休的流云

  三两洋槐花

  胜过我笔下千千词牌

八月半夏《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风不懂你的温柔,

蝉未语花未开岁月安然等候。

缱绻情深也不过晓路林荫,

轻声细语他方远走。

再回首往事不念,

知明日热闹求一醉方休,

桥头沽酒,

瞧见你伴细雨而过,

紫罗漫卷上枝头。

相由心生MM《夏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闪电追逐着乌云

暴雨裹挟着狂风

顷刻而下

张牙舞爪的掠过山边

又呼啸着渐行渐远

温和的风开始吹过

就带来一轮淡淡的彩虹

缀在天空的裙襟上

微弱的光彩已足够耀眼

惹得山脚下的花儿朵朵绽开

一旁的小草

也伸了个懒腰蓬勃生长

到了夜里

星星点点下

不安分的蛐蛐打起了暗号

漫天的萤火虫也来凑热闹

他们飞的很高 很高

柳树下那一轮明月看到

笑弯了腰

在梧桐枝的吊床上

不止有熟睡的小花猫

还有个人

沉醉在荷花的清香中睡着

冷冬年《初夏夜之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春的懵懂

初夏夜,已略显庄重

羊角小辫,垂成一头秀发

一切都热闹起来了

早已过了欲语还羞的年龄

这初夏的夜,开始吐露出情思

南山坡的夜风,明显丰腴了许多

我张开双臂,揽这夜风入怀

她竟然,如一头小鹿一般温顺

初夏夜的湖畔

协奏曲正拉开序幕

岸边的桃子,散发出成熟的气息

王星梅《初夏夜的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夏夜的风

扯断麦秆儿

往天空撒了一把

阳光和馒头的气息

心头平添一捧

稳稳的安全感

不远的河湾里

树叶喧哗,催促

蛙声叫醒萤火虫

点点星辰,萦绕梦境

爽爽的凉风

吹皱了脚面

些微,

露凉踏云中

何处传来犬吠

相伴鹅鸣

彼,纠缠不清

承,辗转难平

香甜的鼾声

那连接日月的桥梁啊

可曾留我

在天明

没有春《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了一冬的大树走过春天

换上了新颜,郁郁葱葱

月季仙子在枝头笑得找不着嘴儿

红的,粉的,黄的,白的

总有一色能爬上姑娘的裙角

飞扬的裙角兜着露珠

兜着满心的雀跃

挟着清风和暖阳

走进晚霞满天的黄昏

悠悠然,抱着一弯明月

那一弯明月懒懒的

眯着眼,连星星的约会也忘了

只盼着

盼着那池塘里酝酿着的

荷香满塘的盛夏

挑夫《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风把峡谷吹成婉转

木门栓不住吱呀的伴唱

遗漏于山谷的音符

把溪水唱成欢快的音调

大山捡来的一条白练

与乡村的炊烟结伴而舞

大自然用诗做成调料

山谷盛满了激情的汤液

初夏的田野白里泛绿

嫩珠是晨曦撒娇的表述

水田倒映着山的朦胧

涟漪中走出了俊俏的村姑

未曾描眉抹红

惹得画眉儿羡慕嫉妒

春天在背后懊悔不已

说来年要藏住这般风景

风儿笑着小心声嘱咐

别让秋天的日历前来偷听

乖巧小先女《初夏  晨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初夏清晨的暖暖微风

走在林荫小道上

聆听着风儿的低吟声

雨露向壁上的蔷薇浇了浇水

摇曳着的花朵笑得灿烂无比

它看向我的瞬间

就像把我的小心心抛向了可乐汽水里

怦怦地冒着开心的小泡泡

缓缓地走到壁边

用指尖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娇柔的花瓣

微风

拾起了记忆散落的碎片

地面夹杂着几片绿叶

空气中隐隐透着

淡淡的蔷薇花香

奋斗小青柑《恰逢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寒冬

路过春

恰逢

夜晚的星空

初夏的风

掠过

你的吻

浅留印痕

星星莫疑

夏虫莫问

谁又说得清

一见钟情

前世今生

许下一个约定

心随夏风

吹向那晚的苍穹

恰逢 如你明净 清纯

蒋小鱼丑的惊动党中央《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气中弥漫着栀枝花的味道

端坐于时光的一角

我用文字描一纸清浅

初夏漫步在田野

听风的絮语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我心依然580α《初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漫过树梢

叶影弄妖娆

鸣蝉声声奏歌谣

鱼儿浅底闹

散落草坪的星星

寻一地月光

路灯下的影子

一次次拉长

依偎的小鸟

在绿色里张望

一阵风

穿越林立的高楼

将一片清凉

带给虚掩或开放的窗

初夏的一丝躁热

在夜色里消散

是谁,在寂静中

弹响了吉他?

唐-茶《初夏  夜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浮桥之上,千层浪卷,晕湖的人在渴望风中的一支烟。

这是初夏,湖水那一方的天空,忽然就漫天星了,灰机、风来过了,悄悄地,帮我们吹散了云。

黑夜,你可不可以不要像一只梦中蝶,不是彩蝶不是纷飞,却引我去向了不及防的无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期终于开始啦,坐上火车的我心情特别好。到站后今晚暂住朋友家,明天一大早转汽车回去。 晚上肯定要跟朋友聊天,于是打...
    StarrySky_0ee7阅读 152评论 0 1
  • 不能思想的思想者 如暗夜铺开破败的画稿 任由黑色涂抹冰冷秋风 如尽头连接没有昨天的洪荒 如岁月席卷沉实的身姿 我在...
    西风妹妹阅读 682评论 0 8
  • 每个人都在等一个人,等对了,就是一生的爱情;等错了,就是一世的暗殇;等对了那个人,那人却在中途离场,那是半生的牵挂...
    他她他们阅读 305评论 0 1
  • 参加拆书帮上海申活的线下活动,拆书两次; 一、《提问的威力》 1、自我介绍 1分钟+让大家记住你+听别人介绍记住关...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