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历险记

拍日出的沈小姐

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遇见,旅行就是一次又一次美丽地遇见。不是遇见更美的风景,就是遇见更有趣的灵魂。走在路上,总是时时让我有惊有喜。

春节期间再游越南,纯粹为了是陪沈小姐,毕竟世界那么大,没去过的地方那么多,才相隔三个月又去一趟越南,不是我的风格。

沈小姐说,13年的时候,我答应她一起去泰国,后来爽约了。此事我完全没印象,她却心心念念记了这么多年。

从小到大,我从不轻易许诺,因为诺言很难做到。但一旦答应,定是言出必行,所以我只好把多年前欠的承诺兑现了。

临行前,沈小姐对我说,在美奈,我们住得酒店有一个很不错的酒吧,钟姑娘,带上最美的裙子,我们去艳遇吧!

一个人先飞了河内,在河内住了两个晚上之后,我决定离开。

河内相当于国内四五线小城,物价竟然比西贡要高出不少。我时时有被宰的感觉,这游客当得很不爽快。

当时我雇了一辆人力三轮车,围绕市区转一圈,要30万盾。等到我下车之后,有车夫问我,10万盾要不要坐。诸如此类事件,比比皆是……简直败完了,上一次我对越南的好感。

在河内机场,安检人员认为我的背包里有刀,很粗鲁地把我背包里的所有物品倒出来,来来回回过了四遍安检,最后把背包翻过来了,还是坚持背包里有刀子。

我的签证纸就在一边又一边的安检中,不慎遗失。再后来,我有所领悟,他们想要小费,才故意说背包里有刀子。唉,多么痛的领悟啊!

美奈的网红酒店

01、第一次在国外和陌生人吵架

从美奈去西贡,车程不到五个小时,沈小姐执意要做凌晨十二点半的通宵巴士。我改签了车票下午一点钟走,沈小姐坚持坐通宵巴士。

沈小姐通过酒店前台订车票,每张35万越南盾,改签花了1万越南盾改签费。弄好后,才发现车票官网上每张车票的价格是18.9万越南盾。

我向酒店前台索要车票,她和我说,直接上车就可以,不需要车票。

下午一点钟大巴车来了,酒店前台亲切地送我上车,并告诉司机我是乘车的顾客。车开了差不多40分钟,检票员查票,并且让我下车。

我说,酒店让我直接上车,没有给我车票,酒店收了我36万车票钱,你们应该找酒店要。我非常气愤,我花了双倍价格,竟然是要被赶下车的待遇,完全破坏了我度假的心情。

我把这段话通过谷歌翻译转化为越南语,给检票员小哥看。这个检票员看上去不到20岁又瘦又小,感觉有点营养不良,除了“Yes”和“No”,不会说别的英语单词。

车停在了一个检票站,上来一位穿着奥黛,头上戴着斗笠的妇女,一身标准的越南行头。上来英语对我说,你是下一班车,现在请下车。

我看了一眼车外,一片田野,所谓的检票站,也是搭起来的一个小亭子,荒郊野外。

我直接说,就是这趟车,我绝对不会下车的。

耗了十分钟之后,他们见我一动不动,只好妥协了。

这十分钟当中,我心里想了3种解决方案。方案1:如果他们敢动手推我下车,我就向车上的外国乘客呼救,车上有很多西方的游客。方案2:就是不下车,想耗多久我都可以奉陪。反正一车的乘客,他们也不敢就这么停车耗着。方案3:补票,给他18.9万盾(18.9万越南盾=不到70块人民币)。

最差不过补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我相信他们决不敢对我动粗。我就心安理得在车上耗着,十分钟后,我看到司机和检票员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就开车了。我取得最终的胜利,捍卫了自己的权利。

沈小姐凌晨00:30分的通宵巴士,晚点将近凌晨两点才到,所以三更半夜,荒郊野外,沈小姐一个人在等通宵巴士。而我在西贡的酒店里做着美梦。

旅行小贴士:在越南随时有被坑的可能性,所以各位小伙伴们,如果你们去越南旅行的话,不要贪图便利让酒店代为订票,还是亲力亲为吧!

酒店打印的入住流水单

02、一个上午自己补办好另纸签证

我在马蜂窝上找到一篇文章《在越南另纸签证丢了,绕过中介自己一天完成补办的冒险之旅》,这篇帖子对我补办签证纸起到了巨大的帮助,我完全是按照帖子上一步一步去补办。

一般签证纸丢了,致电去大使馆的话,工作人员会建议改签机票,正常流程签证申请3-5个工作日出签。

有的帖子会建议找中介代办,费用要220美金。完全不推荐,没必要花那个冤枉钱。

首先让入住酒店打印一份入住流水单,让酒店工作人员陪同我去该酒店片区的派出所,证明我入住在该酒店。如果没有当地人陪同,警察态度很差,并且不会当场盖章出具丢失证明,很浪费时间。

第一次在国外进警察局,竟然是为了办理签证纸丢失证明。希望此生不要再有机会进国外的警察局了,开开心心的出去玩,顺顺利利的回来。

拿到警察局出具的丢失证明,赶紧去出入境管理中心,填表格、拍证件照、到12号窗口缴费,费用约是35美金,交好费用,递交进14号窗口。14号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友善,她一听说我下午5点的飞机,就让我2:30来拿签证纸。(传说14号窗口的姑娘非常漂亮,反正我遇到的不是传说中的那个,但是特别的友善。)

从9点钟去警察局开证明,到上午11:20分,一共历时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办完了所有签证手续。其中包括从酒店打车去警察局,从警察局打车到出入境管理中心,排队拍证件照。酒店入住流水账单是前天晚上让前台打印的。

总结步骤如下:
1、入住酒店打印流水单。
2、酒店工作人员陪同去警察局开丢失证明。
3、到出入境管理中心填表格、拍照、缴费,坐等出签证。
(需要提供:护照、填写完成的出入境管理局领取的表格、2寸证件照1张、丢失证明)

证件照必须当场拍,照片价格3万盾。当时我身上越南盾已经花光了,不收美金,排在我身后的越南帅哥看着我急得满头大汗,帮我付了3万盾。之后我要还美金给他,坚持不收。

要离开这个国家的时刻,我终于感受到了越南人民的温暖,谢谢好心的陌生人。也许世界这么大,和他再相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因为他,让我那一整天的焦虑情绪,都得到了安抚。

如果有小伙伴,不慎在越南遗失了另纸签证,我希望我的经验写出来能够帮助到你。自己亲自补办所需的时间两个半小时,所需费用约35美金,所以不要找中介花冤枉钱。

我画笔下的美奈

03

旅途中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我们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会发生什么。惊喜或意外皆有可能,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最丰厚的养分,让我们成为更棒的自己。

感谢所有的发生,让旅途更有意思。

期待下一站,遇见你!

我是钟灵毓秀,感谢你阅读我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