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我们都流泪了(二)

我们一家子都哭了

          ———父亲节记实

6月18日,今年的父亲节,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对待这个节日,并赋予了它真正存在的意义 ,这个对我亦或是对我们全家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题记

6月18日,六点来钟一睁眼,看见手机屏幕上提示的父亲节三个字,恍然间才意识到自己这今天忙着《了凡四训》公益读书会的结营活动,竟然给忘记了今天是父亲节。

不巧的是下周因为端午节学校周三就要放假,我觉得就两天时间,划不来让老公忙活着接回去,再送来,这星期我跟儿子就呆在了学校这边。

学校这边是一个新区,离市区家里的路虽然也就五十公里的路,可是我不会开车,也没有直达车,如果来回倒公交车回去咋也得两个多小时,要回去的话,的确有些费劲。思索片刻后我拨通了老公的电话 。

我:老公,今天是父亲节。我这回不来 你要不看着给爹买个礼物送给爹。

老公:买什么,难道买花吗?你可别整那虚的了,爹不会喜欢的。买其他的我们马上就开诊了,没时间出去啊。

我:要不我给爹买套家居服吧,我认识老板,买了让他找个跑腿送过来。你去门诊帮我看看爹衣服的码数。

老公:你可别了,衣服大小不合适,麻烦的。我知道了,一会我去请爹和妈吃个烧卖吧。你就别管了。

说着老公挂了电话。

我这时想到了两个平时出的不错的在呼市的姐妹,我就给她们发了信息,想着一会可以拜托她们谁帮我买个礼物,可是奇怪的是,半小时过去了,她们都没回信息。

那一刻我坐不住了,我自责: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半辈子,事事为我们着想,而我们总因为忙,或者远而为借口。错过了各种陪伴父母的机会,错过了太多向父母表达爱的机会,我们总觉得岁月冗长,有的是陪伴的时刻。

我的爸爸在九年前就毫无征兆的离开了我,届时我没有对我的爸爸说过一句感恩感谢的话,还时常因为自己忙碌,因为自己生活的压力,因为爸爸可能言语偶尔刺痛了那个阶段我敏感的自尊心,我会跟爸爸吵,会跟爸爸怨。可是,随着岁月的更替,我慢慢的长大了,人也平和了。可是我的爸爸在哪里,我再也无法在他膝下尽孝,更无法向他表达一直埋藏在我内心深处的爱与感恩。

那一刻,已经到了八点整,我拨通了婆婆的视频,跟婆婆说让她在家等我,我一会回去找她有事。我想着跟婆婆一起为公公过一个不一样的父亲节,让这个父亲节过的名副其实,而不只是一个名词。

挂上电话,我就出发了。上了车,我才发现自己头也没洗,衣服也没换,就带着一个手机出来了,也还好是带着手机出来了。坐车买东西联系人都不误事。

到了呼市已经九点了,如果坐公交过去,十点还到不了家,我还想着在见婆婆前买好礼物,送到家里,再跟婆婆一起去买做饭的材料。因为我本身不太会做饭,再加上我跟婆婆家不是一个地方,口味不同,所以这顿饭我想请婆婆一起帮忙。我负责买菜洗菜切菜,婆婆来主厨。所以我花38元打了出租车,到家是九点半。我一下车就去找卡片,买礼物但半个小时过去了,无收获。那一刻我想到了定一个蛋糕,可以请蛋糕店的老板帮着写个卡片,内容我都拟好了。

随即在美团上找到了我们经常买蛋糕的店,拨通了上面的电话,说明了我的意思。开始老板娘说今天蛋糕订单多,贺卡上的字一般就五十字以内,你那个字太多了,不愿意写。我就请求她帮我转达这份感恩心,又说自己是她家的老客户,让他帮帮忙。随后加了微信。我把我要写的内容发给她,选好了我要的蛋糕类型,下了单,去婆婆家,找婆婆。

特别奇怪的一件事发生了,我刚到婆婆入户门那里,小姑子打来了电话,问我说:母亲节时你给给妈送了花,今天父亲节怎么过呀?我以为她要过来,就问她在干嘛?她说在家陪孩子写作业呢。我说:你不是觉得这些节日过着只是形式吗?小姑子说:她突然觉得也挺有重要的,可能这是她们家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说那你过来吧,我刚到妈门口。你来了我们一起商量怎么过。

挂了电话我就来到了婆婆家,婆婆正打算要出门,一开门看见我说:我还因为我听错了,这么长时间才来。我说那边倒车回家的确很费时间。我跟婆婆说小姑子一会要来,我们去小区里一起散散步,锻炼锻炼。然后就跟婆婆出门,边散步边聊天。婆婆说:为这个事儿来回跑,不值当,太辛苦了。我说:妈,那你跟爹为儿女操劳了半辈子也没嫌辛苦啊。婆婆说:为儿女那是应该的啊!我说:那我们记挂您们也是应该的啊!怎么能说辛苦呢。妈,你以后有啥需要我们的要说出来,不要总装在心里,父母养儿女不但要付出,也要教会孩子们孝顺,这不但是生活也是育儿的课程。婆婆说,我们以前从来都不说,就做就成了。我说:妈,你们那一辈子的确是不用说的,因为你们都跟老人住一块,或住的不远,大家生活每天都有不同程度的交替,现在不同了,单元房门一关各是各家。再没有一些家庭日的联系,我们一家人可能就成了名词上的亲戚关系。因为孩子们感受不到我们跟您们的链接。孩子们以后可能也会对我们不理不睬,照样学样。婆婆说,那倒是。我们那一代虽不会说,但的确是做到了。我:对呀,您们那一代的确比我们做的好的太多啦。

正说着,小姑子来了,我们让婆婆回家等着,我跟小姑子去准备饭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