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简书的故事‖遇见可爱的人儿

窈漫妮这个号也是一个有两年历史的老号了,最早下载简书是在2018年5月,下载的原因是毕业加失恋,身边所有的人都慢慢离开你,往常的热闹,整到最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内心的彷徨和郁闷,无处发泄。

好奇怪,当时讨厌极了自己一个人,到最后又只想找一个人没有认识的人抒发一下,断断续续地发了几篇文章,那时候在简书真的是自己一个人,既不关注人,也没人关注,更不会有人去阅读你的絮絮叨叨。

渐渐地,心情恢复,生活继续前行,就逐渐忘却了有简书这个软件的存在。

2020年3月份,我又重新下载简书,疫情的缘故,使得我无事可做,就答应朋友帮她的公众号写文章,等写完一篇才发现文章写得有多么的差劲,自己都嫌弃极了。

筛选了很多写作的软件,简书又重新的走入我的视线,因为曾经有用过,所以毫不犹豫的再一次下载简书。

再次初来乍到,抱着练手的目的来,也极少与人互动,静静地写文,发文,点赞,看阅读量,一开始寥寥无几的阅读量还是挺让人心塞的,也没动力写下去,后来认清现实,只能说明我并不优秀,还需努力。

即使没人看,我仍坚持着在写文,写多了发现坚持还是有用的,进步虽慢,但总比原地踏步好。

在简书第一个与我深交的人是我现在的师父——山中诗客

那时候还没有风语阁,师父他老人家邀请我写文,因为有几个联合的公众号,我投了一篇文章,收到了第一笔稿费,金额虽不多,但被人认可的感觉真的超级无敌开心的。

风语阁的前身是七仙女,里面有七个美丽大方,文采斐然的小仙女,后来混进一个小仙男,我的八师兄——易水冰

在肉肉大师姐和八师兄两人的一唱一和下,我和小十师妹就那么加入了仙女团。再后来可就有意思了,仙女们越来越多,家人越来越多,我们就成立了风语阁。

师父说:“风语阁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都是风语阁的闺女与仙子。”

这句话一度使我悄悄地抹眼泪,因为在简书这个小江湖,一个人单打独斗太久太久,久到我以为我会一个人默默地写到再一次卸载简书这个软件。

突然出现一群温暖的人,一群热爱写作,而且写得非常优秀的人,我就像那抱团取暖的人,紧紧地抱住这群人。

在这个大家庭里,还需要写作业,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文章命题的完成,让我见识到师兄弟姐妹们的优秀,而自己也在这一次次作业的完成中得到认可和表扬。

以上是我在简书风语阁的故事。

除却风语阁里认识的小仙女们外,我还有几个固定的点赞好友,这话说出来会有点好笑,但愿他们不会在心里这样说我:“我就点个赞怎么就跟你成好友了?我可不认识你这个随便蹭热度的人。”

静水流深2020

她的文如她的名字静水流深,细水长流,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文章多记述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南城以南hong

一个写红楼分解的小姑娘,她的文章在我拜读《红楼梦》这本著作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感恩分享。

cheese多

这是一个坚持日更,分享影视剧文字版本的朋友,我最喜欢她之前分享的《请回答1988》,如果没时间去追剧,这些影视剧的分享也是值得去阅读了解一下的。

星畔

这大概是个小哥哥吧?性别不重要,我看中的是他的文字优美,故事精彩,感觉各种文风都能驾驭,也是简书唯一一个我点赞时文章总会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多看两遍的人。

不安分的小安

简介上写着英语老师,写的《2020秋季班日记》篇幅虽短,总能引发我的一些思考,内容很赞。

这是我的互赞小队,从一开始的互不相识,到因你来我往的点赞结缘。为表尊重,他们的文章我也会细细品读,再郑重地点上一个赞,这是我的仪式感。

在简书遇到点赞的朋友很多,但一直坚持下来在身边的也就那么几个,有时候看到他们的点赞,总在心里感慨:“他们也还在,真好!

知道有人一直在陪伴着,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也衷心希望我们在简书,除了点赞外,还会有别的故事。

我只是简书这个小江湖,专心耕耘,坚持着自己感兴趣的事的小透明一个,但因为遇到许多可爱的人,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这是我与简书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