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长评记录-《【HP】《Nemesis》」

深夜刷完Nemesis后的深夜评。

Nemesis确实是高虐,因为付出后却求而不得的感觉确实是让人心揪。但我觉得Nemesis并不是那种一下子就能让人憋出眼泪的类型,而是用刀缓慢划割心脏的凌迟的过程,闷重又无法解脱。

像我就真的没有哭出来,但总觉得有什么堵住了我血液里的跳动一样——那就像提尔面对德拉科让她一次次失望后的麻木,但又没有提尔那般的深刻。

无法形容的知觉让我想起提尔在火海中扇了德拉科一巴掌,德拉科却失神喊着奇莉娅的名字。那时候我的眼角莫名其妙地湿润,拍着胸口尽力不让自己有这种念头——我很想吐出来,这是我难过至极的时候都只出现过一次的少见的坏毛病。我不知道是提尔那着急的一巴掌,还是德拉科的胡言乱语。我一瞬间想到,那个场景就像是消防员要救出一心寻死的人一样无力。要把施救者一起拉下地狱的绝望其实早就证明提尔不管救了德拉科多少次,他都会有下一次的绝望,直到无用的循环结束。但可怕的是提尔的痴情阻止了一次又一次的发生,这就像她说的“不管你需要的是不是我”。她愿意沉迷在这个死循环才是Nemesis高虐的原因,因为这样的人根本不存在了。德拉科的身份让人看不起,她却还要这样做。就像阿斯托利亚的犹豫和佐伊的怜悯,她从头到尾就是个局外人却还要拼命融入这场感情里,她的爱就像简介里的第一句话“我们为爱所做的这些事是丑陋的、疯狂的,充满了汗水与遗憾”。

但我觉得这也是有答案的,她做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坚持的事情,她从没有后悔并愿意永远这样下去。坚持不懈和敢爱敢狠是柔弱的提尔身上的闪光点,即使最后连个好结局都没有但我依然为提尔值得。她做了那些很多女孩都难以做到的追随,如果不是因为一方的死亡便长达得没有结局的纠缠,那并不是多余的,只能说是一厢情愿的。因为那是一个女孩的一生,她都献给了愿意把一切都给他的人。她觉得是值得的,就没有人能对她的选择指手画脚。提尔的遗憾都在于她对德拉科这滩死水扔下了全部,却又全部都得不到回应。是的,单恋让旁观者觉得付出的人什么都可悲。单恋的感觉就像是你戴着耳机听歌一样,你的世界里震耳欲聋要生要死,外面的人却感受不到你的撕心裂肺,并且质疑你的痛苦,连你想将这份心意传达给他的人都会甩开你拉住他的手,因为他觉得你在发神经。

提尔深知这份痛苦却逃离不了这份痛苦,就算德拉科死后却还想要给他复仇。砸下了一生也从没希望过得到回应,这样的生活却没有让提尔有什么难过,因为她一想到德拉科就又充满了动力,那是平常人所不能理解的。没有经历过就不会懂,而不懂的东西通常都会让人觉得不可理喻,这就是提尔在众人面前的疯狂,与她自己认为值得的一生了。

其实我在没玩Nemesis之前就对它剧透日常的往后感兴趣了,但却一直无法面对,欢乐过后的别离与生死,背叛与复仇。

我在日常里最站dralia,毕竟青梅竹马一直都是我的心头好。奇莉娅也是我一眼就看中的喜欢的女孩子的类型,开朗而不张扬,看起来很完美却又有缺点。她身为一个斯莱特林的属性貌似在最后才爆发出来,一直都应该存在的本身却看起来是她的附属——因为奇莉娅就应该像日常里的她一样美好,斯莱特林的偏见完全不应该存在于她的身上。

在玩Nemesis之前我一直都特别希望,德拉科还像日常里一样深爱着奇莉娅,因为dralia是我不站任何关于德拉科BG的原因,我一直都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就像小时候那样。

最催我泪的除了提尔火场那一段,还有就是提尔找到的那张画纸。我盯着上面的DM和CW看了好久,久的我都捂紧了嘴巴,不想因此表露出一点的呜咽。那只是张久得字迹都变了的画纸,那应该便是德拉科小时候画的了。

我的理解就是德拉科骑着最喜爱的飞天扫帚与奇莉娅对望,然后都是满满的爱心,其中的爱情全都包容成了一颗。那会儿的德拉科还只是个孩子,可正是他的幼稚让我觉得难过。他从小时候就认定奇莉娅了,容不下任何人,所以也是提尔的悲剧所在。

Nemesis中奇莉娅对德拉科的感情就像提尔说的那样吧,无法坦诚的担忧与少许的留恋。我相信里面的奇莉娅对德拉科是没有爱情的,只不过是对竹马的一种情分,不然她到最后也不会因为德拉科的挣扎而恼羞成怒将他四分五裂,因为她是不会舍得的,就像提尔在收回飘落下来的德拉科的碎屑一样。

然而德拉科真的好让人心疼,他到最后一秒都想着让奇莉娅了结他,而不是别人,因为他可能再也见不到奇莉娅了,死在她手上也没关系了。这种感情真的就像提尔对他自己一样,这不过是一场我爱你你爱她她却什么都不爱的无望游戏而已,没有尽头也不会循环,由最高处的人把这条链从中间斩断,最下面的人还要纠缠不休地干了最高的人再自己死了,那就全部都结束了。这种追逐便是Nemesis的痛处,从不到底的路才让人精疲力尽啊。

对德拉科个人在Nemesis中的表现,完全展现了他作为一个马尔福却失去了自我之后的样子。我觉得他最后无论如何都要拦着奇莉娅不单是因为上述的原因,也更有他口头解释的一部分所在。他在等着父亲回来,等着马尔福家的荣耀归来,尽管那经过了一次次的失败。

他寻求解脱,在失去了一切精神慰藉之后的一心求死再正常不过。却偏偏有人一次次救他,让他欠给她点什么,让他觉得连仅剩下的这条命都不属于他了。马尔福是重视什么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不会容忍这样的自己活着,连爱自己都做不到的德拉科马尔福没必要活着。

是的,如简介所言“德拉科马尔福,你活该”。他确实是活该,抓不住想要的还推开了为自己好的,一切发生在他身上的不幸都是他自己造成的。如果他振作一点,哪怕是一点,让提尔感觉到希望的所在,提尔都会与他把这条路走下去的,那怕他坚持不住了都有提尔。可他丧失了对生活的热爱,自愿做个行尸走肉。曾经的拽哥一去不返,才让人觉得失望,毕竟他活该。

事物总有两面性,可悲剧却遁着原理改变不了本质。提尔依然会深爱德拉科,奇莉娅不可能遗忘家破人亡的伤,德拉科因为失去了拥有的和遗憾着从未拥有的而变得不像自己。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因为这注定是“在阴影下爬行的剧情”。改变后就不再原来的味道了,就像什么非正版却都灌上“正宗”的牌匾,但又没有真正“正宗”的意义【这比喻有点奇怪orz】。

爱的总会继续爱。

离开的总会离开。

这是我觉得Nemesis最简单的道理。

解释对象就是剧中的三角食物链关系。

@Waterhouse

可能有众多漏洞但还是想献给最棒最可爱的水mu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