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万奔驰漏油事件看宝宝无理取闹

这几天

网上最火事件

莫过于66万买奔驰

没出4S店就漏油

据说关注量已经达到3亿人次

其中女孩的一句

“我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我是研究生毕业

但是

这件事情让我几十年的教育

受到了奇耻大辱”

更是为大家津津乐道

加上她逻辑清晰

分析有条理

所以大家都站在她这边

没人觉得她是无理取闹

普遍认为是奔驰4S店店大欺客

无视规定

曲解规则

通过这个事件

我突然想到一个类似的场景

三四岁小孩在大众场合

由于要买一个玩具

哭闹

打滚

有的家长出于心疼

或是怕丢人

赶紧妥协

立即满足宝宝的需求

有的家长心比较硬

就让他闹

等他不闹了才和他讲道理

不管那一种

在家长的潜意识里

有个默认前提就是

孩子在无理取闹

有人或许会说

四岁以下的小孩

因为前额皮层发育不充分

无法被延迟满足

所以在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

真的是会无理取闹

所以两件事没有可比性

真的100%都是这种情况吗?

会不会有另外一种可能?

下面我们就试图将奔驰漏油事件

和你眼中小朋友所谓无理取闹来个对比

如果不幸言中

希望对家长有所启发

如果没有言中

各位看官权当笑话看一看就好

(一)

“我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我是研究生毕业

但是

这件事情让我几十年的教育

受到了奇耻大辱”

你跟小朋友说

这次考试考100分

爸爸带你去游乐场

宝宝很努力

终于考了100分

“爸爸

我们周末去游乐场吧”

“宝宝

这周爸爸要出差

下周吧

到了第二周

爸爸

我们这周去游乐场吧

宝宝

这周爸爸要加班

我们下周再去好吧

又过了一周

爸爸

这周末我们去游乐场吧

宝宝

这周我们要去上补习班

下周爸爸带你去

小孩开始“耍赖”

我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从小你们就告诉我

说话要算数

但是

这件事让我几年的教育受到了奇耻大辱

孩子的几次妥协

都是因为相信你会实现承诺

结果你一次次失信

终于孩子爆发了

而你看来

他在无理取闹

(二)

国家三包有利于你们的

你跟我谈国家三包

国家三包有利于我的

你跟我说视各店的情况而定

你对孩子承诺

等他考了100分

带他去游乐场

孩子很努力

终于考了100分

结果你那周比较累

你就只打算带孩子去楼下小花园

玩滑梯

你就跟孩子说

宝宝

爸爸答应你考了100分去游乐场

我们今天就去小花园滑滑梯

好不好

不好

我要去儿童公园那个游乐场

你说

爸爸说带你去游乐场

滑梯也是游乐场项目啊

都是玩对不对

而且爸爸很累

你这孩子怎么就不理解爸爸呢

孩子开始大闹

你生气地说

这孩子怎么无理取闹

就这样你因为自己累

偷换概念

就把承诺的去游乐场变成了去滑滑梯

反正都是玩嘛

我还不用那么累

理所应当认为自己履行了承诺

是一个说话算数的爸爸

而孩子就变成了无理取闹的孩子

你的承诺有利于你的

你跟我谈承诺

你的承诺有利于我的

你给我偷换概念

(三)

我交了首付之后

你跟我说要交15000的金融服务费

而之前完全没有跟我提过有这笔费用

你说这不是欺诈是什么

你对孩子承诺

等他考了100分

带他去游乐场

想玩什么玩什么

孩子很努力

终于考了100分

你也带孩子去了游乐场

孩子玩了过山车

玩了泡泡池

坐了观光小火车

他还想玩旋转木马

你跟孩子说

我们来游乐场

只能玩三个项目

旋转木马就不能玩了

小孩大哭

耍赖

你说

这孩子

怎么总是无理取闹

事先

你不跟孩子谈清楚规则

等孩子期望满满

感觉可以随便玩的时候

你临时增加各种附加条款

还怪孩子不听话

就知道无理取闹

在奔驰漏油事件里

你能如此坚定地判断是奔驰店大欺客

那在应对孩子“耍赖”这件事

你是否无形中

已经做了奔驰的角色而不自知呢

关注公众号

小屁孩成长日记

了解更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