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知己

最近看到两篇红颜知己转正贴,太值得我们这些大老婆借鉴了。

第一个帖子的楼主是某男的红颜知己,他们以前是同学,某男就叫做小L吧。

小L和楼主聊得很不错,很多事情都和楼主说,楼主自认为不算很漂亮,小L一开始就是把她当朋友,两个人聊得多了,慢慢的楼主就算个红颜知己的存在。小L交了女朋友,并不避讳楼主,有时候和女友吵架了,也会把和女友吵架的问题和楼主说。

对了先介绍一下楼主和小L的背景。楼主是普通家庭路人女,她老妈是图书馆管理员,所以楼主看书多,她反复强调女人要多看书,有点内涵,要不和人聊天三句话就说完了有什么意思。你漂亮第一眼吸引人,然后呢?男人只想和你一夜情,不想和你过一辈子。真正落实到生活,就是过日子,没可以交流的东西怎么行。

小L就简单了,家里是红三代,有钱,本人是富二代。不过他比较单纯,家里管得严,毕业后在学校里面搞研究,小L玩不来政治道路。

小L大学的时候,交往了一个女朋友,比楼主漂亮,也知道楼主和小L是好朋友的关系。那个女生是很介意楼主的存在的,毕竟正常人知道男友有个红颜知己这玩意,都不会多开心的啦!

楼主分析过小L和他女友,小L这个人,没有受过苦,比较孩子气,很天真的觉得玫瑰花比金项链好,有点贪玩。至于小L的女友呢,漂亮有人追,家庭环境一般,有点拜金。这种相处的模式,在开始是浓情蜜意的,日子久了,容易产生分歧,简单的说就是吵架的时候两个人都不喜欢妥协,总觉得自己没错。

楼主喜欢小L,废话小L条件那么优秀谁不喜欢,只是楼主很清楚她的优势比别人少,她不是那种漂亮的人,按小L形容,是看起来“干净、舒服”,远远谈不上大美女。但是楼主很有耐心,她想要小L,不过没有直接出手,而是默默的做小L的红颜知己。

她说了,她先是让小L觉得,没有小L的时候,楼主也是可以过得很精彩。她学瑜伽,和朋友出去玩,做糕点,对每一个人都热情。当然,这些东西要发到空间里,你做了,还得让人看到。这样,那些和你有点暧昧的男人,以前觉得“我们两好”“我是特别的”,突然发现原来他自己只是一个朋友,你对很多人好,心里就会有点点酸了。不过,这是不足以动摇小L和女友的关系的,毕竟人家才是在恋爱呢。

然后就是,小L和女友有时候会吵架,有时候有些价值观不同的感情问题,会来问楼主。楼主从来不说女友的坏话,她永远是叫小L学会体贴宽容谅解,和小L谈论人生看雪看星星(晴儿上身!)。楼主说了,两个人的问题,多一个人参与,基本上都是要完蛋的,特别是这个人还别有用心的时候,感情世界太挤了。

帖子里有人说楼主不正是绿茶婊吗,楼主痛快承认,老娘就是绿茶怎么样,你真性情留得住人吗?要是找个中年成熟男子,可能楼主没办法,但是小L这样的自己都不成熟,哪里有空包容公主们。

事实上,楼主这种做法非常有效。如果小L的女友是一个和楼主一样走知书达理路线的,可能楼主不一定赢,但是小L女友年轻又漂亮,当然有点傲气了,耐心和心计都欠缺。有一回小L女友知道小L和楼主出去玩,心中不爽,于是叫小L和楼主一起出来吃饭,同桌PK。楼主装逼模式很高,吃饭的时候,女友说话带刺,嘲讽楼主,楼主全部忍耐,微笑回报。这时小L就很尴尬了,你叫我朋友出来吃饭,然后讽刺她,这不是给小L耳光吗。楼主出去上厕所,小L也出去,想和楼主解释解释,结果女友大发飙,继续嘲讽说上厕所也一起去感情那么好啊巴拉巴拉……小L赶出去和楼主解释,楼主淡定的说,你女友可能误会了,你进去和她解释吧,我回去了。然后就自己离开了。她算定,回去之后,小L和女友还会继续吵,她留下一个背影反而显得问心无愧大气淡定。

这回交手,看起来是文雅的楼主被教训了,不过在小L的心中,已经给女友打上“看不起我朋友”和“无理取闹”的标签,而楼主呢,变成了“无辜宽容温柔的女性”。

然后就是小L和女友交往纪念日,小L在想买神马礼物给女友,来咨询了楼主。楼主顿时计上心来!小L自己想的,是松情书和玫瑰花,小L文采不好,但是他写了一封很长的情书给女友,想来一定很感动。但是楼主给小L的建议是,买一个1w多的名牌包给她。小L的女友有点拜金楼主是知道的,她要加速他们的磨合期,熬过了,祝你们天长地久,熬不过,那这边还有红颜知己呢。

后来也和楼主预测的那样,没拿过1w多包包的女友看见包包后,感动得都要哭了,倒是小L的长情书和玫瑰花没什么分量。

这种事情多了,小L对女友也越来越不满,和楼主交流的时候,楼主和他说人生,说做人,讨论价值观,小L就会觉得,楼主才和他心意相通,在楼主在一起很舒服。于是小L在和女友吵架之后,分手了,开始追求楼主。

楼主忍耐那么久,终于等到小L开口追求了,你以为楼主是不是乐疯了?不,楼主逼格非常之高,她居然拒绝了小L。

楼主说,你不要因为感情失败就移情在我身上,你要想好是不是真喜欢我,我们是不是可以走下去,我要的是一份认真的感情,两个人的相处巴拉巴拉……男人都是这样的,得来太容易不会珍惜,你让他追一追再得到,他才知道好。所以小L也是,他反复说和楼主在一起最开心什么的,搞了一段时间,楼主才同意和他在一起。

在一起之后,从红颜知己转身大老婆,楼主一样hold住!

像小L这样的男人,喜欢贪玩,他其实也不会特别注意和他玩的是男是女,就是聊得来就好了。楼主有一回和同学出去,看见小L和一个女生在路上,那女生说笑着勾着小L的脖子。这时楼主盆友开口叫了小L,一副抓奸在床的样子。

但是楼主没有什么表情,她微笑打招呼,然后就走了,走了,了……

回去之后,小L马上跑过来和楼主解释,一直问楼主是不是不高兴,是不是生气,他和那个女生没什么的等等。楼主也不和他吵架,就是反问,我为什么要不高兴?小L语塞,然后说因为我和别的女生一起玩。楼主才说,是的,我是不高兴,因为我男友和别的女生一起玩,我不知道。如果我是你普通朋友,没关系,这是你的自由,但是现在我是你女朋友,我很难忍受我爱的人和别的女生勾肩搭背的那么开心。我知道你是无心的,我也不说什么了,小L,如果你没有准备好认真的恋爱,也不习惯有女友的生活,我们可以退回到普通朋友,像以前一样,我觉得挺好的。

楼主从头到尾,不说重话,不骂人,语气淡淡的像在说我出去买菜一样。小L当然不愿意了,他恋爱过,知道楼主这样的人太难得,而且这回是他自己不对,小L马上道歉,保证再也不和人出去玩,会告诉楼主等等。

楼主说,女人要有自己的生活,独立,让男人紧张你,不是你去紧张他。楼主和小L在一起后,没有围着小L转,小L有时候会抱怨,楼主不在乎他。楼主想,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当然也别玩脱了,一个棒子一颗糖在哪里都有用。

这是第一个楼主,她的冷艳之处就在于她了解小L的优缺点,知道怎么做才会得到小L的喜欢。她说没有拆散小L和女友,小L和女友的感情本来就有问题,她只是加速了这个矛盾,真正让他们决定分开的是他们自己。

有人说楼主你不累吗,这么深沉忍耐,你敢和小L大喊大叫毫不顾忌的抠脚吗!楼主说,我不是不敢,而是我本身就不是这样的人。我追求我喜欢的,怎么会累。有人说小L这样的男友不值得,楼主也会说,我觉得值得就够了。天下也有那种成熟完美的男人,但是,你凭什么去拥有呢?感情是需要经营的,人生很长,靠着美丽和激情过不了一辈子。也许小L以后也会欣赏某个女性,但是不要紧,最重要是他心里知道,能和他白头到老的,只有我一个人。

从第一位楼主的故事,完全可以得到启发。

首先是如果你男友老公有一个类似红颜知己的存在,不要和她对上,因为你近她远,在你对象眼中她像一朵白莲花,特别不要张牙舞爪的和她吵上,太失败。要知道,你才是他正牌女友老婆,你男人这个时候喜欢的是你,不要把这些喜欢都消耗掉。

维护感情,吵架要找出原因,要沟通,不要把沟通的机会让给你对象和另外一个女人。不要无理取闹,特别是相处久了,无理取闹就让人特别难忍受。

做一个独立的女人,有自己的爱好生活。让男人知道你很爱他,他是你最重要的人,同时,没有他你也不会活得太难看,你有朋友,你和他有共同交流的话题,你是他的后盾不是累赘。和你在一起,很舒服。让人觉得,他需要你多过你需要他。

最后,你说红颜知己怎么办?放心吧,这种女人最熬不过时间等待,你正大光明的恋爱,她默默忍耐,忍到后面也着急嫁人。最重要的是,你的感情没问题,别人真的进不来。

第二个楼主是来扒她朋友的。她朋友就叫c吧,c的老公条件也好,海派的高帅富,之后还要回去国外的。这个高帅富就叫小K吧。

小K是国外派回来的,是楼主是上司,c一开始喜欢他,但是c有个好友m,也是漂亮的姑娘,抢先认识小K,然后和小K在一起了。小K喜欢m,是因为小K以前女友是abc,现在认识一个内地的妹子,被不同类型吸引了。

小K对女友m很好,给她买20w的基金,给她钱去旅游,m不工作,每天就是玩。c分析,m是有优点的,她会做菜,爱干家务。但是m的缺点也很明显,拜金。

c很喜欢小K,和小K也是好朋友,两人谈不上有什么很暧昧的地方,只是小K是知道c对他有好感的。——这个是背景介绍。

小K和m交往之后,准备结婚,邀请m的父母去美国玩。这时候,猪一样的队友出现了。m的父母在美国的时候,吃喝花人家的就算了,参观小K父母打算给小K的婚房的时候,神奇的问了一句,这房子有我们的份吗。小K的父母惊呆了。但是由于K很喜欢m,而且考虑到以后和m在国外,不和她的奇葩父母在一起,也就忍忍了。

c很喜欢小K,小K是个浪漫的人,平时啦,求婚啦,对m各种浪漫。作为小K和m都认识的朋友c,对这些浪漫很眼红,她想和小K在一起。

终于,c出手了!c怎么做的呢?话说,小K这样见过世面的人,什么类型的女人都见得多了,c想玩心计什么的根本不够看,最重要是c也没那个头脑。m不是拜金吗,她经常让小K买很贵的东西,有时候看见很贵的,问c怎么样,c就是鼓励说,买买买!于是m觉得你看c都觉得好,我当然要拥有啦!于是一直让小K买。在c的鼓励下,m钱花得多,小K开始有了不满。

小K不是没钱,他只是觉得钱没必要花在这个上面。要结婚了,m看上一个4万美元2克拉的戒指,放风身边朋友她要买,结果小K很生气,四万美元买这个有必要吗。于是两个人开始吵架。

小K的父母来内地玩,这时,m居然没有陪同着玩,让c去陪了。c有个小车,她一知道小K父母来,感觉机会来了,就热心的去陪同。c和K父母到了外地玩,K的父亲钓鱼还是干嘛,伤了脚,住院去了。这时K的父母说,打电话让小K或者m过来吧,自己住院,儿子媳妇不照顾,让一个朋友照顾怎么行。c这时终于心计了一把,她告诉了小K,但是没有告诉m,并且把事情说的没那么严重,她可以自己搞定。小K那个时候在忙呢,也就同意了。于是c忙里忙外的照顾老人家,把自己累得也住院了……

小K的父母也很聪明,看见c这样子,知道这姑娘喜欢自己儿子,对比了一下m,还是觉得c好,可是小K娶老婆不是他们娶,所以他们对c依然是友好却有距离的。

这时,猪一样的队友又上场了,m的父母说,你要嫁去国外了,聘礼怎么算?然后一合计,他们住的房子太小了,让小K卖了上海的房子买一套大的房子给他们。m觉得也是,她们到时候也不在这里,要房子干嘛,就和小K说了。小K惊呆了,在国外长大的他没听说过要买房给岳父母的事情。

于是小K说,你自己和我爸妈说吧,就不理会了。m当然也是不敢说的,就一直烦小K。小K和父母抱怨这件事,小K父母也越来越不是滋味,亲家也太贪心了吧,都当着小c的面抱怨了,可见是多么不待见对方。

你看,虽然小K和m有了矛盾,但是不代表,就一定会喜欢c啊。c于是又想了一个办法,她把她的笔记本故意丢在楼梯间,让小K捡到了。这个笔记本,正面看是工作规划,但是翻过来,反面开始,就是一些错误的汉字写法和纠正——这是小K来内地的时候,中文还写不好,拿过小白板在练习让人教他,c全部都抄下来了。

这种细腻的感情,一下子就把小K打动了。

比起来m又喜欢花钱,父母又贪心,经常让K陪她玩都不工作了,c这种体贴又大方,对他父母好等的行为,谁高谁低,一眼可见。

最后在他们要结婚的时候,小K不结婚了,把那个钻戒丢了,取消了婚礼,和c在一起。

m的爆脾气,拜金虚荣的花钱,m父母的贪心,m对父母无原则的维护,再好的感情也扛不住啊。c是趁虚而入的,只是,如果m不那么拜金,m劝说一下父母,m体谅一下小K,真是没有c一点机会。毕竟,小K一直是喜欢着m的。

第二个故事里,m纯属于自己作死的。恃宠而骄就是这么个意思,得意忘形也完全体现。有时候我们觉得在一起了,结婚了,好像就可以很随意了,其实不是的,该hold住的还是hold住,对对方的家人最忌讳前后不一,无原则的维护自己家人,也是脑残啊。

至于小c,好朋友不会劝你乱买乱花,会苦心劝告,当然c对小K有心思,怎么可能还给m真实意见呢?自己要清醒啊。

所以,各位大老婆们也提防一下这样的朋友,很积极,很热心,超过她应该的界限了,你就有必要取代这些事情,不让她过多的参与你们的生活。

始终要记得,现在你是他老婆,他最爱的是你,红颜知己也好朋友也好,他没有选择她们,那么说明他还是爱你,没必要在乎和忌讳那些不被爱的人,为她们影响自己的感情。

并且,不要挟持这些爱去做过分的事情,或许一时可以满足,但这些爱,用掉一点是一点,用到最后也会没有的。

你聪明醒目,小三自然无影无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