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你太多的拥抱

你说,时间到,该回寝室了。我想起来还没抱你,赶紧凑上前,带点讨好说:“来,抱抱,抱抱,赶紧考完,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想不到,你的情绪瞬间崩塌。你哭了,眼泪像决堤的河水,不断涌出眼眶。

这是我没有料到的。我只是想到你会不好意思,会扭捏,会躲闪,会找理由说哎呀没时间了等等,可我唯一没有想到你哭了。

这把我吓了一跳。你这样激动,影响考试怎么办?我顿时后悔极了!我为什么要抱你呢?已经这么多年我们不习惯拥抱,我竟然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尝试用这样的方式给你减压,给你力量,给你鼓励。我是不是错了?

我开始扯东扯西,希望转移你的注意力。但效果并不好。我想让你回去,可怕没有安慰好你,你还是难受的。其实我想我应该懂你,你不是别的,你就是压力太大,就是平时太压抑自己的感情,我突然一抱,你的情绪找到了一个发泄口,于是奔涌而出。

你一哭,我就忍不住了。可我必须控制自己,还挂着笑来逗你。我不能让你带着情绪睡觉,不能让你有半分难过。哪怕是收到的另一种幸福,我也希望它就像这夜里的风,轻轻的。

我说,你看你爸给你买了绿茶,红茶,花花牛,他说开门红,一路绿灯,还很牛,你说他是不是也很幼稚?我说,我们刚才看见停在路边的接送大巴,车牌号都是那么好,第一个是6678,肯定不好找吧?我说,旗袍没有买,明天我穿一个大红色的纱裙吧?艳的很!我说,这包里的东西回去一样样拿出来,可别忘了吃捂坏了……

我啰嗦着。你有时挤出一丝笑配合我,有时还是嘴一歪一歪的抽噎着。我们的周围,有三三两两的人,围着各自的孩子说着什么,有父母、有兄弟姐妹、有亲戚朋友。她们或郑重,或嬉笑,但无一例外的,都送出了最真诚的祝福,眉眼里溢出来,哪里都是。

我知道,你需要时间平复心情。是我们欠你的太多了,也许,是你还没享受做孩子之轻,就已承受了太多做大人之重,我们不由得会把你当成一个大人,而你也从来不粘人不撒娇更不撒泼。你生来就这样听话、乖巧而隐忍。这让我觉得,欠你太多,尤其欠你太多的拥抱。

我和你爸是骑着电动车来的,来的时候他骑的歪七扭八,我还说他太慢把后面的车急得不得了,少不了挨骂。回去的时候,他骑的很快,也不说话。我们被你的眼泪击中内心,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街上的霓虹依旧璀璨迷人,不管过往匆匆的行人心里,盛放着怎样的心事,轻或重。

到了家,我看你爸用手指点点点,原来,他在电话手表里给你留言。“妞,不要给自己任何压力,已经证明,你足够优秀,就把它当成平时的周考,以平和的心态,淡然面对,相信自己,加油!哦,这几天别再洗头,不吃凉东西啊。”读完,心里一阵温暖。想必你也和我一样的感觉。你的爸爸,就是这样面严心软,他是很爱你的。

不止他,还有我,我们都在你身边。你要相信,无论你任何时候回头,我们都在。

安心休息,放手一搏。一切都会过去。

还有,此后余生,我要多抱抱你。因为,你是我们今生最爱而又唯一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思维:找到可靠的,一手的知识信息源头,发挥自己独立思考的逻辑分析,形成自己的方法论,将方法论作用到实际生活中。
    Jack小朋友阅读 283评论 0 0
  • 公路旁边的是一条延伸到南方的铁路,一栋白色小房子的栏杆里一对夫妇,一只黄色的油漆桶里热气腾腾,一个中年男子正在桶里...
    虹霖_703阅读 140评论 0 0
  • 点击题目下方唯美感情学,一键关注本账号 唯美感情学每个女人的内心都有一段不想提及的故事,每个女人都需要一个内心倾述...
    唯美感情学阅读 107评论 0 0
  • 周二的早上天气晴朗,秋风阵阵,有点凉丝丝的感觉。 中午接儿子放学问他,数学课堂做的练习题为何没全部正...
    陈俊宇妈妈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