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残疾了,谢谢各位好心人慷慨解囊!好人一生平安!

大家好,今天,我是意外残疾,但身残志坚的名昇。

近来,文章发出不多久,便收到这样一句留言“中午好!加油(^ω^)真棒!一定要坚持下去”,我较少回复评论,可是这人总是留言,还都是一模一样的留言。于是,点击她头像一看。原来跟我一样是个身残志坚的热爱写作,姿态很美好的女子——不,说不定是跟我一样的抠脚大汉。毕竟,拥有性感头像的可能是村头挖鼻屎的吴妈,也可能是隔壁在撸管的老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像“它”这么岁月静好的头像,一定花了不少流量去百度。

后来,听其他主编说,他们也都收了“它”的关怀。句式同一,不厚此薄彼,想来定是一个博爱之人。在残疾写文的同时,还不忘鼓舞他人进行创作。哪怕被命运捉弄,哪怕生活总是厄运,“它”始终乐观向上,用微笑面对网友,用复制粘贴传播鼓励、撒播善意,昔有佛祖讲经说道割肉喂鹰,今有此人复制加油身残评论。想来评论他人,或许是此人生活最优先级的重心。毕竟简书的用户还真是不少,每一篇复制粘贴鼓励过去,也是需要花不少时间的。

唯一比较感慨的是上次我听说有这样的舍己为人鼓励他人的人还是一个传销。他的每天生活都是满满的激情,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乐于助人,还有满满乐于奉献。最后,他发大财跑了。

这些关于感动,关于逆袭的故事总是那么美好,总是这么好赚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词进入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就显得落伍了。以前,电话诈骗还需要花几年时间练好普通发,那些兰大还是南大都分不清的香港富豪的老婆,我是绝对不会给你生猴子的!

现在就不一样了,学好标题党,创一个自媒体账号,拥有一定的文笔,就可以摆货上架做无本生意。这“一定”的文笔,是指一种属性文字,比如商业营销文案,再比如感动营销文案。随着人们的电影观看水平提高,“上有七十岁的老母,下有三岁的孩子”已经成为了搞笑台词,但是“好人一生平安,身残志坚,卖文自强”还是能够发光发热,感动一群在场的父老乡亲。朋友圈被感动得经久不息,一片泛滥。人家坐着就可以把钱讨到。相比街上躺着,天桥下趴着的传统装瘸的乞丐,确实体面太多。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紧跟时代潮流,学会先进生产力的重要性。还有更加直观的道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金钱。

卖惨和感动是如今创作上一种很重要的内容元素。以前的作者写自己悲伤往事,是为了抒发某一种情感;现在的作者写自己的悲伤往事,是为了引起某一种共鸣。自媒体作者多数人都是坚强的大妈,从自己相亲失败到面试失败,被上司羞辱到被同事排挤,甚至自己出门被狗咬,也都能够坚强面对,然后得道成圣,谱写真谛,教化世人。所以,划重点,名昇讲堂,写作三大步:卖惨只是第一步,坚强的姿态是第二步,第三步是坚强地卖惨。自己的经历若是不够用了,那么就说自己的一个朋友,或是最近看的一部电视剧。比如最近的《我的前半生》,让全中国几千万自媒体人的婚姻上、朋友中的苦水都倒了一遍。也恭喜我国有几千万人得道成仙。

台上演戏的人越来越多,台下看戏的人却一直这么好糊弄。传统媒体界有这样一句话:一事当前,先问真假,再说是非,最后谈利害。而台下的人面对一事当前,先看这事厉害不厉害,再看别人有没有看,然后就是挥洒情绪。去年罗一笑那篇文章,朋友圈的感动连起来可以围绕地球三圈了,才质疑的声音才出来,了解事件全貌的呼声才逐渐回归。有时候,我觉得这些卖惨慈善就像A片一样,台下的观众感动上脑,就先撸为快,宣泄掉自己的同情心先再说。可这往往导致许多不好的结果,比如那个卖惨的人收获了所有人的同情,剩下很惨却没有卖的人呢?再比如,他是一个骗子呢?

文章写到最后,我只想说,近日遭遇不测,意外残疾,但是我坚强不屈,依旧写作,虽然我不会给大家一一留言鼓励,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打赏圆我作家梦。好人一生平安!


(简介:本人由于昨天剪指甲时的意外导致中指指甲剪坏了了,手指变得很难看,可是没钱去做美甲,欢乐豆已是耗尽还欠下不少。加之父母年老多病,目前指甲仅靠缓慢生长维持!生活非常艰难,写出简介也是实属无奈,望广大朋友见谅!如果文章好谢谢各位好心人慷慨解囊!多多打赏!圆我的作家梦!好心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拟将明月酿成一壶温热的酒 且饮 且叹 你我之间 隔着几重山水 好在还有一轮明月 悬在天际 见证你的欢喜 我的真心
    花小承阅读 181评论 0 3
  • 昨天我弟放假回家了。 他准高三,前段时间放了十多天假,当时我在广州实习。给我打电话,我正在挤地铁。说,多吃点,虽然...
    Danika小厚阅读 3,934评论 2 1
  • 最近…… 还是打不好阴影……
    wu哦阅读 283评论 0 3
  • 昨天研究生考试结束,考场上最后一个小时,我在思考人生和未来。 一个学姐告诉我,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多想无益。 备考...
    唯一的薇小姐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