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汤小白进城(十二)流浪猫的领地之争

汤小白沿着马路再次返回世纪花园小区,这次它没有从大门进入,它轻盈的身姿,毫不费力地翻过了小区的铁艺围墙,钻进树丛里。冬天很多树木都进入了冬眠的状态,但是这个小区的树木都是四季常青的,也有很多宿根的植物在冬眠的状态,正在养精蓄锐,等待春暖花开时,让自己开放出最美的花朵。

小区里有一个池塘,池塘里的水都快枯竭了,塘底的一点水已经结了冰,枯黄的荷叶夹在冰块里,像一幅静止的画,像停止的岁月。

几十栋几十层高的楼房屹立在这片院墙里,在这夜深人静时刻,只有几家窗口还亮着灯光,像坠落在半空的几颗星星。

路边树丛里的路灯散发着淡淡的黄光,朦胧地照着小区幽静的大理石小路。冬天的夜实在太寂寞了,没有一点声响,只有北风刮着枯黄的落叶在地面上翻滚的沙沙声。

汤小白抬头看看夜空中的高楼,它心里很清楚,在这个几十栋楼里,住着上万户人家,想要寻找到主人并不容易,这也许是个漫长的过程,它心里已经准备好打持久战了。

它首先要熟悉这个小区的环境,它转悠在小区的小路上,四处寻觅着,忽然听见树丛里发出低沉的吼叫声,接着是撕打的声音,打破了深夜的寂静。

汤小白立刻闪进了树丛里,透过树丛的稀松处,它看到了一只黑白黄的一只花猫,跟一只黄色的狸猫正抱在一起撕咬,不一会黄色的狸猫体力不支,处于下风,它拼尽了挣脱了花猫的撕咬,踉踉跄跄地逃向树丛的另一侧。它的脖根顺着毛发流淌着鲜血,枯黄的草地上还留下一缕毛发,一阵寒风吹过,将那一缕的毛发卷走,狸猫战败了,它带着伤逃走了。

花猫看起来很枯瘦,它没有继续追逐,它已经没有力气追逐了,费力起身坐在枯黄的草地上,大口地喘着气,眼睛直视着狸猫逃走的方向,一群各种花色的猫走了过来。

“花哥,怎么了?”一只黑白纹的猫咪上前问,它叫黑花。

“没事,一只不认识的黄狸猫跑到我们地盘上来觅食。”花猫回过神来对黑花说,然后又低声嘟囔一句,“我们都没得吃了,还来这里抢食物。”它就是这个小区里流浪猫的老大——花子。

“啊!花哥,您受伤了。”黑花看见花子的前腿有一块毛发湿漉漉地粘着血,黑花的眼角湿润,“花哥,你真是为了我们大家操碎了心,小弟无以报答。”

花子转身看看大家,大家都愧疚地低着头,花子说,“没事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是我没有能力照顾好你们。”花子也愧疚地低着头。“都回去休息吧!省点力气。”在寒冷的冬季,食物不充足的流浪猫不是靠活动来获得热量,因为热量需要能量,而能量需要充足的食物,它们消耗不起,只能必须闭目养神来减少自己的能力消耗,保持身体必要的能量消耗。

汤小白趴在草丛中不敢轻举妄动,它再强大也不是一群猫的对手,它知道花猫就是黑子所说的花子。它刚来第一天,还是不要去招惹它,于是又静悄悄地走开了。

它去过地下停车场,它觉得那里挺不错的,风吹不着,雨打不着,于是它去了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很大,晚上人们都回到了家里,车也回到了属于它们的位置上,停车场里停满了挤挤攘攘的车。停车场上方还有很多管道,也许是栖身的好地方,于是汤小白顺着墙面的一根白色管道,毫不费力地爬到了上方的管道上,深夜对于猫来说是不眠夜,它自如地行走在管道上,这根跳到那根上,像自己玩起来跳格子游戏。

汤小白灵敏的耳朵忽然听到了声动,它立刻弯下身子,躲避在一个拐角的管道上,它竖起耳朵,捕捉声响,放大瞳孔,观察地面。花子带着一群猫进来了,他们径直走向一个防火门那去,顺着方向看去,防火门那有两个盘子。黑子看了看空盘失望地说,“今天晚上又没有宵夜了,那个女人没有送饭过来,估计是出差还没有回来。”

“老大,她是不是不会再来了?是不是不喜欢我们了?”黑花说。

“你看你们个个脏兮兮的,也许她从来都没有喜欢我们,只是可怜我们,现在天气这么冷,谁还想天天给我们送食物。”花子嘲笑地说,又叹了口气,它坐下的时候,胳膊的骨头支在身体的两边。

“花子,要不咱和黑子和好吧!它要不答应,我们就和他们拼了,我们这样撑不了多久的,很快就有猫被饿死了。”黑白猫指着墙角一只皮包骨头的黑猫说,“你看黑妞已经三天没吃到东西了,她已经撑不了多久了,黑子他们那片商业区域食物很充足的。”

花子用忧郁而又高冷的眼神看了大家一眼,说,“让我再考虑考虑,大家都休息去吧!省点力气。”在没有足够的食物等冬天,尽量减少活动,减少能力等消耗,他们只能靠自己的皮毛来御寒,脂肪已经消耗光了。

大家垂头丧气地分散开了,也有一两只搭伴一起走了,他们有的钻进了汽车底下,有的钻进了防火门的后面,有的躺到墙角的垃圾袋上,没有猫咪爬上管道,因为它们都没有足够的力量去爬高了。

它们也并不躺下睡觉,寒气从地下冒出,它们缩紧身子,将四个爪子的小肉垫藏进身体里,趴着休息,时刻都保持着警惕。

汤小白身居高处,它观察着动向,它不敢惊动这一群饥饿的猫,它们即将走头无路了,也许会把这身恶气撒在它的身上,它突然很同情它们,也很为黑子担忧,它又想起刚才的狸猫,百感交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