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柚子引发的血案

它们紧紧的挨着,像是抱在一起呜呜呜的哭泣。

文/葱葱

1

秋意渐浓,昨天逛超市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在买个大金黄的柚子。货架上的柚子们像听话的小孩,等着购买的人,摸摸自己头,再把自己抱回家。

我也打算买两个,于是,我伸手去摸了摸其中几个柚子的头,要虎头虎脑的,选好上秤打价后,把这两个柚子放进了购物车。我妈走在身旁说,这柚子倒是长得好,应该很好吃。

边走边逛的时候,我妈突然跟我讲,说她看到柚子,想起老家一桩因为两个柚子引发的血案。

我吃惊的听着,又弯腰拍了拍购物车里的两个柚子,像对着两个小孩说,乖,不怕……

2

也是在柚子成熟的时候,这事儿发生在和我家同一个村的一户人家。

农村不少人家都在自家院子种了些果树,其中就有柚子树。柚子成熟的时候,挂在翠绿的枝头,远远望着,分外的好看。

这天,王大从地里干活回来,扛着锄头,干了许久的活,也没进什么水,着实觉得有些渴。这时经过李三的院子外,见院子里的柚子树上结满了柚子,微风拂过,诱人的柚子香让王大闻了有些陶醉。

这柚子长得这么好,应该水份很足。

看院子里的门关着,王大想翻墙进去摘两个柚子解解渴。

说干就干,王大一跃身翻进了李三的院墙,然后又迅速爬上了粗壮的柚子树,迷人的柚子香缠绕着王大的身心,他觉得满树的柚子都在给自己问好鞠躬。王大摘了两个特别大特别光亮的柚子,像抱着自己的小媳妇儿样,小心翼翼的往树下滑动。

3

当王大满足的抱着两个柚子准备翻墙而出的时候,院墙的大门忽然打开了,是李三回来了。

李三今天去县里参加了侄子的婚礼,本来不胜酒量,但一高兴,喝了几杯酒,现在浑身还散发着酒气。他开门的时候,见王大正抱着自家树上的柚子准备翻墙,李三愤怒的喝道,偷我柚子,还敢跑。

王大有些尴尬,虽然都是一个村里的,但向来看不惯李三那个不饶人的样子。自己只是摘两个柚子,解解渴,碰着李三,还是会打打招呼。再说,李三还经常去王大老爹开的打米房打米,好多次几块钱的打米费都说没零钱,要欠着。王大老爹为这事儿没少在王大跟前抱怨过。

李三可能因为喝了些酒,对王大开始很难听的骂骂咧咧着。

王大也觉得这事儿自己确实做得欠妥,对于李三的骂没作什么回应,特别是闻到李三身上有些酒气时,不想再搭理,放下柚子就准备往外走。

李三见王大转身要走,一把拽住了王大的衣领,骂道:"TMD,你偷东西,还有理完了,就这样想走……”

一大串难听的话,让王大开始气急败坏。

“摘你两个柚子,至于么?你抠门是出了名的……”

李三和王大开始吵起来,从柚子的事儿,以及其它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上升到了人身攻击。

4

突然,王大被李三扇了两耳光,两个四十来岁的汉子便扭打了起来。

李三院子里突然闹出了好大的动静,附近的人开始往李三家里的方向看。

王大和李三扭打在一起,双方都打红了眼,双方摸到什么就往对方身上砸,两人的身上开始有了斑斑血迹。

此时,李三暂时占了上风,把王大按在地上揍的很重,很重。王大在绝望愤怒中摸到了自己锄草的那把锄头。

王大一个翻身躲避李三接二连三的拳头时,一下抡起了手边那把锄头就向李三挥去。锋利的锄头正好挖入了李三的前胸,李三看着胸腔上的那把锄头,看着血正喷涌而出,看着满身血迹和泥污的王大,他说不出话,但头脑里清醒的吓人,如果可以选择,让王大吃2个,哪怕是20个柚子,又能怎样?

王大看着自己面前的院坝里,李三的血淌成一个血泊后,李三猛地倒了下去。

王大失魂落魄的瘫坐在地上,他失手杀人了,天哪!

5

赶来看热闹的人,都汇到了门口,看见院子里失神的王大和倒在地上的李三,以及那把带血的锄头。尖叫声和喊叫声开始四处传播,出人命了……

警车很快驶进了村子,接着是救护车,一时间村子里所有的人都围着李三的院子。

李三被送去了医院,但伤口正中要害,抢救无效死亡。

王大被带上了警车,他头脑一片空白,只觉得身后的村子和家是离自己越来越远。

李三院子角落里,王大摘下的两个柚子沾满了血迹,它们紧紧的挨着,像是抱在一起呜呜呜的哭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通过岛上的扩大生产和人们的储蓄,岛上催生了多样的职业和需求。这也会让社会高效的配置资源,人们通过职业分工开获得效率...
    叹谁逍遥阅读 192评论 0 0
  • 有段时间没给牛友们分享文章了,不少朋友私信询我,在此先感谢小伙伴们的关注! “互联网+”,自李总理在3月5日提出以...
    余忘江湖阅读 299评论 0 6
  • 突然想把记忆里的每一个人都写进故事里,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高中两年的班主任——强哥(当然这是其他同学对你的称...
    疏狸阅读 391评论 0 0
  • 刚才看了一下笑来老师在公众号发表的一篇文章,简直备受打击,对于英文简直一个词都没看懂啊,所以也没有看出来笑来...
    傲娇小猫咪阅读 136评论 0 0
  • 丁酉年七月,高中同学聚会。毕业二十年后相聚一堂,恩师亦乘兴而来。相聚之时,感慨,喜悦,怀念,自豪,溢于言表。 当年...
    吾名若尘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