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磨灭的百公里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天,估计全深圳甚至珠三角一带很多驴友心里都巴凉巴凉的,昨天晚上磨房一贴推文"我们已经尽力了"让百公里取消的消息得到证实。眼看3/18越来越近,百公里正式报名一直没有开始,虽然很多人都已在猜测今天百公里可能走不成了,但只要没有正式公告,我们还是一直满怀期待,希望有奇迹出现,都在自我安慰,说不定活动前几天才开放报名的,直到昨天磨坊正式发布,再晚点,又推送一篇"永不磨灭的深圳记忆"让无数驴友夜不能寐了。

    坦白说,小女我也算不上什么铁杆驴友,特别是有了宝宝之后基本很少跋山涉水玩户外了,但是百公里一直还是密切关注的,连续走了三年,虽然每年都没走完,但也是竭尽全力,畅快淋漓。特别是今年,儿子已经四岁多了,又是我们自己带,所以想带着儿子一起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大深圳户外盛事,却听到这样的消息,不免感觉失望!

   来到深圳将近13年, 第一次听说百公里应该还是在2010年,那时还没结婚,刚认识LG没多久(他当时也只是惠州驴友,带队来参加深圳百公里),晚上接近半夜,收到他信息说在深圳参加磨坊百公里,要连夜的走路,我当时真是觉得不可思意,要走一百公里,还连夜走不睡觉,脑子有问题吧?他说脚底走起泡了,没有走完,第二天早上就返回惠州了,坦白说,那一次对百公里还没什么概念,也没有微信朋友圈,还没注册进磨坊网站,半个照片都没看到过,只是知道有百公里这个事情而已。2011年百公里期间还在上MBA的课,下半年LG开始来深圳工作,2012年百公里期间正怀孕,2013年百公里应该刚休完产假,宝宝在身边还很小,所以对百公里也还没有关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刚过完年回深圳没多久,百公里又开始报名,刚好妈妈带宝宝还在老家休年假,那时候我也玩了蛮长时间户外了,老公就建议要不我们报名参加百公里吧,虽然从小就怕跑步,一上体育课就想装病,但是走路还是没什么问题的,能走多少是多少呗,也没说一定要走完哈,于是我想也没想就答应报名了。那一次,我几乎没有做任何准备,没有装备,没有拉练,没带备品,就约了几个朋友直接走上了。坦白说,还没到地点,远远的还在地铁上就感受到百公里的氛围了(虽然那一届参加的人应该还不到三万吧),公车,地铁上好像都是去参加百公里的人,不过人家那装备,登山包,徒步鞋,速干衣,登山杖.......一看就是经验十足的,我们一看就是打酱油的,唯一还像点样的估计只是LG之前从磨坊买的一套速干衣吧。到了起点,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那氛围更加浓厚了,看着实在壮观,不免有些激动,领完签到卡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第一签二十多公里,几乎没做什么中场休息,边走边拍照,四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6点多出发,到达第二签已十点多,没打算熬夜,和一个女同事一起赶末班车回家休息,LG和另外几个男生继续前行,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大梅沙,跟上大部队继续出发,那天天气还蛮晒的,没有做好防晒准备,走了三四十公里的时候感觉比较累了,本来也没打算走完,只是玩玩,能走多少就走多少吧,所以想着要不就放弃吧。不过一路上看着前不见首后不见尾的队伍,很多熬夜走的人都已经是拄着登山仗一步一步往前挪都朋友都没放弃,很快我也打消了放弃的念头,继续往前,走过一段就有义工朋友们微笑地竖起大拇指给我们加油,不时地也有身边的驴友们相互加油打气,走起来就觉得没有那么累了,浩浩荡荡的队伍,感觉有一股推力在推动着自己一定要继续往前走,我想这就是团队活动的意义吧,走在百公里的路上,你永远不会觉得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次参加百公里,体验到了其中的魅力,2015我们比较早地做了一些规划和准备,LG组了队,一起的队友有三十多人,还众筹了点钱定制了百公里纪念头巾,正式活动前前一周做了拉练,分组,定小组长,还有了后勤保障,这一次似乎更有氛围,同行三十多人有十多人完成了全程,百公里一周后我们还安排了组内户外野炊庆功会,大家一起聊聊百公里的收获心得,都感觉收获满满。虽然我还是没有走完,但这次有组织有准备有总结,又让我有体验到了另一个不一样的百公里,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我们依然走在路上,这一年百公里的火爆场面尤其惊人,非官方数据,参加体验的至少应该有七八万人吧,也有人说十万都不止。我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大,还和一些户外团队结成了联盟,认识很多户外达人。这一年,因为要准备考试,周末在培训,我本计划说周六下午翘半天课去走下第一签而已,还拉上了第一次同行的女朋友一起,可是走着走着,就在第一签二十多公里快走完的时候,又临时决定跟这团队继续走,体验一次百公里的夜徒,虽然一共应该也不到五十公里,但因为有一半多是夜徒,确实精力也不同,坚持走到大梅沙,已经是早上,因为要赶回去上课 我和女同伴就先行下撤了。因为夜徒的加入,因为伙伴的增加,还有认识到很多户外达人,领到赞助商的精美纪念品等等,总之,又增一些新的体验。

 记忆似乎还在昨天,一晃就已过去四年了,正在我们兴致满满地准备2017百公里的时候,一则推文告诉我们2017百公里,我们已不能再约了。深圳--是磨坊的发源地;百公里--是深圳户外的一张名片;健康环保,绿色出行,人们对户外的热衷,从百公里一次又一次创造的奇迹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很多人可能想不通,这些人为何要如此夜以继日地自己找虐呢?我猜也只有全情投入进去的你才能体会到其中的魅力吧:微笑,支持,友谊,坚持,力量,团队,互助,毅力,极限,挑战.......这些你都能切身体会,最重要的是你会发现,只要你坚持走在路上,你就永远不会觉得孤单!

   2017百公里,我们已不再约,但户外的精神依然还在,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