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没有硝烟的战争

甄母翻了一个白眼,鼻子冷哼着说:“哼!这要是你们结婚后马上就有孩子的话,我早帮你们带起来了,那个时候我也还年轻,也不至于这么累。”

闻听此言闻馨悦脸上一阵发烧,人立刻感觉矮了一大截,竟不知如何接住婆婆的话茬,只能是默不作声的接过孩子,喂奶孩子。

甄诚责怪的叫了一声‘妈’。

甄母却不依不饶的说:“我说的不对吗?咱们村上比你小的人家的孩子都满地跑了,每年回去听见孩子关你叫大爷,你不觉的难受吗?我都替你丢人啊。”

一直默不作声的闻馨悦忽然抬头说:“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让您,让甄家盼望了那么多年,又失望了那么多年,如果妈觉得…..”

“哦,对了,妈,我想起来了今天有个客户给了我一套保健品,说老年人吃了能返老还童呢,走走我带您却看看去。”甄诚忽然猛的打断闻馨悦的话,几乎是连推带拉的将甄母弄出了卧室。

卧室的门关上的同时,闻馨悦的眼泪也决堤般的流了一脸,其实她刚刚是想说‘如果妈觉得真的没有希望了,那么我就和甄诚离婚,让他重新找一个容易生养的。’估计甄诚是猜出了她所要说的,所以才硬把他的妈妈拉走的。

甄母生气的打掉甄诚的说:“你个臭小子拉我出来干嘛?我就是要让她知道,她是亏欠咱们老甄家的。”

“妈,您这样做可太过分了啊,馨悦本来就很敏感很脆弱,您还老这么刺激她,您是不是觉得这个家太祥和了呀。”甄诚不满的责备着自己的母亲,他不明白一向和蔼的母亲怎么会忽然这么刻薄了起来。

“哼,她还敏感脆弱啊,我看她呀是厚脸皮一个,你看刚才,还说‘妈,还是雇个人吧,如果把您累坏了,我们会过意不去的。’我就从来没觉得她有过意不去的时候,哼,她怎么不说辞职在家帮我带孩子啊,哦,雇人!雇人的钱还不得是我儿子挣的啊,就她挣的那点钱我看还不够她自己捯饬败坏的呢。”甄母越说越生气,也变得离谱起来。

甄诚听不下去了,很严厉的叫了一声:“妈,您怎么能这么说呢,夫妻之间的财产都是共同的,什么她挣的少,我挣得多的,她就是不挣钱也有权利花,老公养老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再说了馨悦她对您够可以的了,我看她对她亲妈也没有对您好,您别老针对她行吗?”

甄母一瘪嘴:“哼,我不稀罕,我有自己的亲闺女疼,又有自己的亲儿子爱,可不稀罕一个外人的巴结。傻儿子,你还以为她那是对我好啊,她是觉得没给咱们老甄家生个一儿半女的有愧,她那是觉得理亏巴结我呢,哼,她要是给咱老甄家生个一男半女的,你看她还这样吧,她啊尾巴早翘上天了,恐怕连正眼都不带瞧你老妈的。”

甄诚言含怒意的说到:“妈,别说了,馨悦她不是那样的人。”

甄母打了一下儿子的脑袋:“你个娶了媳妇忘了娘的臭小子,你吼什么啊吼,你妈我可是过来人了,你呀,你就向着她,惯着她吧,等有一天她骑在你脖子上拉屎就好啦。”

甄诚嬉皮笑脸的说:“嗨,骑就骑呗,反正我的脖子长,要不闲着也是闲着。”

甄母更是生气,对着甄诚的胳膊又是一巴掌:“哎呀,你是要气死我啊,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没出息的儿子啊,这一点怎么就不像你那个死爹呢,我让你那个死爹欺负了一辈子,唉,我怎么就这么命苦吆。”甄母一脸的怨恨。

“妈,我知道您这一辈子受了很多苦,您放心我们以后一定好好孝敬您,绝不再让你吃苦”

甄诚心疼的搂了一下母亲的肩膀,接着说:“就因为从小看见我爸对您不好,所以我才发誓绝不能像他一样,我一定要对那个陪伴我的人好。”

甄母有些意外的看了一眼儿子,叹气道:“诚儿啊,其实我不是针对馨悦的,我就是着急老甄的后代,你爸呀盼到死连个影儿也没盼上,我真害怕我也跟你爸似的盼到死也…..”

甄母哽住了,擦了擦眼角的泪又接着说:“看你们小两口过得和和睦睦有滋有味,妈也放心,可是妈是怕有一天对着你们老甄家的列祖列宗不好交代啊。”

甄诚再次搂了搂母亲的肩,安慰着说:“妈,您太着急了,这样会让我们很有压力的,其实我们还挺年轻,孩子是迟早都会有的,我们身边好多比我们大的都还没有孩子呢。”

甄母却不无担忧的说:“话虽这么说,可......”

“哎呀妈,没问题的,我和馨悦一直努力着呢,您呀就好好的安心的带着带带,我保准今年年底就让你有自己的亲孙子。”

“真的?”甄母立刻眼冒金光,仿佛看见了亲爱的宝贝孙子在向她招手。

甄诚一拍胸脯:“就您儿子这智商这体力保准给您整一个大胖小子出来。”

甄母手指点了一下儿子的头笑嘻嘻的说:“你呀,可别贫嘴,我可等着呢。”

甄诚攥紧拳头亮了一下自己结实的肌肉说:“您就擎好吧。”

“一天到晚没个正型。”甄母嗔怪着儿子。

不管怎么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这么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