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夏天,选择梦想还是选择现实(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7日,高考终于要来了。

高考前一天晚上,晚修过后,大家都把桌面上堆积如山的书本逐渐清空,抽屉里空空如也,桌子旁边的大箱小箱也失去了踪影。值日生匆匆打扫着卫生,被同学丢弃的练习本堆满了垃圾房,黑板上最后一节课的讲解内容,粉笔擦一抹就永远消失了。大家捧着重重的一沓书本,徘徊于教室内在,久久舍不得离去,直到封锁人员来到教室准备封考场,才不得不回去宿舍。

萱儿来到小鑫的宿舍,一手夺走小鑫手中的古诗词,原本懒洋洋躺在床上的小鑫怔地一下爬起身。

“干嘛呀?让不让人复习啦?”

萱儿随手把那本古诗词扔了,

“学霸姐姐,今年状元可非你莫属啊,不需要复习了。”

“呀,那可要承你贵言噜。对了,找我干嘛?”

萱儿随意躺在小鑫的床上,两眼放空,

“能干嘛呀,找你聊天解闷呗~不然怕明天还没来我就得抑郁啦。”

“你付出过的,总会有收获的。想那么多没用,撑完这两天就好了。我们都要加油啊,为梦想。”小鑫拥抱着萱儿,她能感受到,此刻的萱儿内心瑟瑟发抖,希望这个拥抱能给萱儿带来勇气。

“谢谢你小鑫,永远。”

“为你,千千万万遍。记住你的梦想,永远不要放弃。”

萱儿拣起门口那本古诗词,把它放回小鑫的床上,静静地走回自己的宿舍。小鑫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收好古诗词,关灯睡觉了。


高考这两天,阳光很好,天气不算很热,考生们都可以适应考场环境,刷刷的写字声格外动听。

萱儿很认真对待这两天的考试,只是因为天气闷热,胃口不是很好。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突发腰疼,还好能够坚持都最后。考试结束了,萱儿走出考场与小鑫相视一笑,人生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听我的话,报师范!”老妈摆出一副权威模样,势必要让对方投降。

“我要去北京!我有自己的梦想,凭什么不能去实现?”萱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声吼起来。

“你那算什么梦想?传媒?当经纪人?以后有什么出息?那都是青春饭,等过了两三年人家就不要你了!”老妈扔出一系列问号,无视萱儿口中所谓的梦想。

“生活是我的,你又不能替我过,凭什么一定要我听你的?凭什么一定要走你为我铺好的星光大道?要走你自己去走啊!”砰一声,门关了,萱儿失声痛哭。这么多年来,她都很听妈妈的话,只是妈妈从来没有理解过她,一直逼着她走所谓的安稳的路。萱儿有自己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她要去见陆鸣,所以这一次,她选择不妥协。


成绩出来那天,小鑫毫无疑问地超过了重点线。拼命努力的萱儿也得偿所愿,取得了比想象中还要好的成绩。接下来就是填报志愿的时间,可是萱儿和她妈妈,似乎永远走不到同一阵线上。

“你说我怎么办呢?小鑫,我也知道我妈是为了我好,她生怕我走错了路,以后过不了好的生活。可是我真的不想听从她的安排,我想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萱儿的眼眶中闪现着泪花,却又不敢轻易掉下来。

小鑫递上一张纸巾,抱了抱萱儿,

“谁的妈妈不想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一些呢?可是你这一次没有听从自己心中的声音选择未来的路,以后的你可能会更后悔吧。无论最后你做了怎样的选择,我都为你高兴,一直支持你。”

“谢谢你,我知道自己该怎样做了。”萱儿抬头仰望星空,试图寻找属于自己的命星。


“妈,我回来了。”

“回来了,饿坏了吧,快来吃饭吧。”

萱儿望了望桌面上摆好的饭菜,全都没有动过,妈妈又在等自己回家再一起吃饭。这么多年来,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带着自己,忍受不了让自己受一丁点委屈。眉眼间那些皱纹,都是多少个日日夜夜为自己操心而积累出来的啊。这个房子已经够冷清的了,如果自己再走远一点,偌大的房子里,妈妈会孤单吧。就在这一刻,萱儿心中已经有了选择。

“妈,我不去北京了。”

“嗯?哦,其实一直以来是妈妈不好,既然你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想去哪就去哪吧,长大了总该到外面去看看世界。”老妈一脸慈爱地看着萱儿。

萱儿夹了妈妈最喜欢吃的红烧鱼给妈妈,

“我还是报本地的吧,想回来吃你煮的菜就回来,多好啊。等以后啊,我赚了大钱,再带你一起去北京生活。梦想晚点实现也没关系嘛。”

“真的?”老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真的!”萱儿紧紧拥抱着妈妈。


萱儿很清楚,自己的家境并不是很好。走传媒这条路,有多艰难。要是读完大学出来连份像样的工作都找不到,怎么对得起妈妈呢。目前的情况来说,还是选择一条比较靠谱的路吧,起码保证能找到工作,为妈妈分担一些压力,不想再看到她流眼泪了。至于梦想,以后会有机会实现的。

“所以,你真的决定了?”小鑫小心翼翼地探问着萱儿。

“决定了,总不能丢下老妈一个人嘛。我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为家里负起责任的。”萱儿长吁一口气。

“无论你做怎样的选择,我永远会支持你。相信我,属于你的,迟早会回到你的身边。”

“嗯,以后去了上海,可不许忘了我啊。”

“怎么可能,以后我们找个机会一起去见陆鸣啊。”

“行!”萱儿爽快地答道。


一片星空下,两个好朋友躺在草地上,互诉衷肠。最好的岁月,应该就是这样子吧。梦想与现实,最后还是选择了现实,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怎样,就可以怎样。作为一个成年人,要为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任,要对爱自己的人负责任,起码要有能力给予他们更好的生活,而不能一昧只谈自己的诗和远方。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第1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走着走着,萱儿突然蹲下来双手抱头嚎啕大哭,哭声是何其惨烈,吓得过路人赶紧绕路走,也吓得小鑫马上扑在她身上拍着...
    一盏灯ll阅读 753评论 0 1
  • 1- 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旅程,终于完满结束了。在火车站门口,萱儿紧紧地拥抱着小鑫,是感激,是不舍。 “你就不陪我玩...
    一盏灯ll阅读 168评论 0 2
  • 1.再续 “12月22号,外面又下雪了。我已经有很久没有见你。想见你,不敢见。” 唐钰萱在日记本上用娟秀的字体写下...
    落木归根阅读 521评论 0 6
  • 一直都在使用饿了么点餐,每天往往两次。 我是对价格非常不敏感的人,但我会看价格是否有优惠,如果各种折扣、优惠加起来...
    玩家翁伟阅读 675评论 0 0
  • 海里有条小鱼,有着清脆的嗓音。 每天他都会来到岸边跳跃、歌唱。 岸边的小村庄有一只小猫,脖子上挂着一只叮当响的铃铛...
    思洁大太阳哦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