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们的新花样/日更73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几年来生活中的骗子真是太多了,而且行骗的方式也是形形色色,花样百出。之前多是短信,现在电话不断。之前的短信多以“儿子”身份,叫老妈,说自己怎样怎样丢了钱包,用的是朋友手机,快没电了,然后发一个银行卡号码,让赶紧打款到卡上云云。

后来这招看来是不灵了,又改弦更张,改为直接打电话过来,不是推销产品,就是办贷款,总之就是不让你消停。有了微信,亲朋好友都加了微信,平时联系电话少了,一天中打来的几个电话,几乎全是骚扰一类。

有时揣测这些人是怎样被洗脑的,一是表现得特别自信,振振有词;二是内心特别强大,执着。只要你的口气不是特别坚决的回绝,或马上挂断,只要听出你有犹疑,对方便一定不依不饶,一定有信心和耐心说服你。如果你斥责他们,打电话骚扰别人,对方也不生气,还坚持说是为了你好,或是双赢之类的话,真是弄得人啼笑皆非。害得人们看到陌生电话要么不接,要么把手机打在静音上,告之亲友,有事发微信。

有一次在午休,一个电话打进来。迷迷糊糊中没看号码接通了,一听又是这类电话,便来了火,说你们从哪得到的我的电话号码,还让人休息不?

谁知对方比我的火气还大,气势汹汹地说,你吼什么吼,我这不是第一次给你打电话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段时间骗子们又打起了车牌的主意,我的同事小白就曾经被中枪。

一天,早晨开车上班,小白发现车尾部的车牌不见了,四处找寻,忽见倒车镜上夹一纸条,上写着:欲知车牌下落,请与****电话联络。

小白哭笑不得,以为是朋友或同事在恶搞,遂照号码打了过去,不料话筒那边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才知道自己遭遇了媒体上常报道的盗车牌专业户。

电话里,那人的口气不仅没有一丝的惊恐与不安,反而主人般的居高临下,仿佛小白是在求他办事一样:哦,你的车牌在什么地方丢的啊?多少号?等我查查看。

小白报出了自己的车号和停车的地点,那人漫不经心地说:哦,好象是有一个,这样吧,你按这个账号打过二百块钱来,然后再告诉你车牌存放的地方。

小白说,二百是不是太多了,一百行不行?

那人说,这事还兴还价呀,小白坚持只认一百,不然就只好到车管所补牌照了。

那人做了让步,说一百就一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白没有往账号上打款,他想此风不应助长,便打了110报案。接下来的对话让小白更加尴尬,因为接案人说二百块钱的小事,还值得报案呀,就是帮你立了案,我们也不好查呀!言外之意为二百块钱计较是很跌份儿的。

小白顿时气短了许多,仿佛做了亏心事的不是那盗牌贼,而是他自己。无奈的小白,又担心没有牌照会引起更多的不便,只好照着盗车牌人给的账号打入一百元。

第二天小白再次给那人打电话询问,对方说,钱倒是打过来了,只是牌子还是不能给你。

小白说,咱们说好的,怎么又不行了?

那人说,我是同意了,可我的几个同事都说不能开这样的口子,我也没办法,我们的制度是很严格的,所以你还得再打过来一百元。

小白又好气又好笑,说你们怎么不讲职业道德呀,这样不守信用,以后谁还会相信你们?你们这样我就不要了。

那人说,那就随你便吧,但打过来的那一百元也不能退还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奈之下,小白只好又花了170元去车管所补了牌照完事。

同事们说小白,你也够可以的,还跟骗子讲诚信。

其实这盗牌贼对市场是做了分析的。通常补一个牌照170元,如需要加急另交30元,加起来正好是200元,但却手续繁杂,费工费时,如报案,110也不爱管,就是管了,也不知猴年马月才能破案,相比之下,交200元给盗牌贼最省事,盗牌贼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想起这一生财之道的。正应了那句名言:存在即合理嘛!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但让人更奇怪的是,这样的现象怎么会没人来管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穿过几条街和几家店和你相遇的街】 樊振东从广州出发前往北京那天广州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他拖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
    龟大哥阅读 1,617评论 0 1
  • 大风从东吹到西,从北刮到南,无视黑夜和黎明。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只清楚炎热的夏季,...
    墨小凝阅读 290评论 0 1
  • 跟着在家教育的小集体一起参观警察局,办公室、警车、监狱,一路有警察叔叔讲解。亮点要属位于警察局建筑物后部的几...
    冷溪虫二阅读 307评论 0 0
  • 这些时的天气变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过山车 ,一会儿把我们送到了春光明媚,春暖花开,生机勃勃,草长莺飞 春意盎然的春天...
    心有所愿阅读 75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