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TAGE79:诱惑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错觉?坐车时看着无数景物在眼前飞速退去,葱葱郁郁的一棵棵大树,巍峨起伏的一座座高山,绵延不绝的一片片麦田,还有那条仿佛永远没有尽头的前路,尤其是在通过山洞的一刹那,阳光刺目的让人忍不住闭上了双眼,你是否幻想过睁开双眼的一瞬间,自己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当我睁开双眼时,眼前的确是另外一个世界……

一根根别致的白色石柱环绕着一片碧绿的巨型湖泊而建,湖泊的正中央,有一个湖心岛,湖心岛上绿树成荫,生态环境极好,不时还有飞鸟掠过,一张圆形石桌上坐着两个男子,一人黑衣黑发,金黄色的双眸,白皙俊俏的脸上挂着玩世不恭的招牌式笑容,另一人一袭干净宽松的白袍,黑色长发随风飘散,但此人儒雅装束下却有着一张阴沉的脸,尤其是那双阴鹫的眸子,透露出一种刺骨的凉意……

“羽落,米洛狄斯,找我有什么事?”

“羽枫你还真是绝情呢,我和米洛狄斯刚刚伤愈,你都不表示一下关心!”羽落随意的开着玩笑,

“有事说事!”我态度很不友善,如果说之前我因为羽落的关照对他还有些好感的话,在羽灵死后我对他们剩下的就只有厌恶和憎恨,无论是我还是羽灵,我们都只是被这两个混蛋胁迫的棋子而已,按照他们设计的套路登场,厮杀,然后死亡,要不是现在的我能力还不够,我又怎甘心一再受他们摆布,

“小子,你什么态度!”米洛狄斯火爆的脾气被我一下子就引爆了,

“好啦好啦,之前的事没有跟你说清楚,我们也有不对的地方,但是现在我们也是同一战线的伙伴了,有什么事还是坐下来商量的好!”羽落笑嘻嘻的打着圆场,

“谁跟你们是伙伴!”我不屑道,

“你喝了羽灵的血对吧!”羽落一句话把我说的语竭,

“你还好意思跟我提羽灵,她还不是……”我激动不已,

“我没有逼迫她,从头到尾都是她自作主张而已!”羽落淡漠道,

“你为什么不阻止她?”我大声斥责,

“死对她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你说什么!”

“她是我的‘灵魂暂存灵体’,说的通俗点就是承载我灵魂的一个容器而已,你以为我的灵魂是什么人都可以承受的吗?即使她拥有先天的血系天赋血脉,即使我改造过她的身体强度,但也只是让她能够支撑的时间长一点罢了,就算她当时没有因为那个仪式死去,她也活不过半年了,而且你知道吗?她的身体每天都是超负荷运转,她每走一步,每说一句话,甚至每呼吸一次,都会承受到你所无法想象的疼痛,就像被一把生锈的钝刀一刀刀劈砍一样,即使这样,你也还希望她活下去吗?”羽落平静的陈述着一个残酷的真相,

“……”我真无法想象,那个冷漠空灵的女孩原来每分每秒都要承受着这种地狱般的痛苦,

“而且,她这辈子已经够苦了!”羽落轻叹了口气,“不过,至少她走的时候是挂着笑容的!”

“……羽落,你混蛋!”我突然反应过来,不由大声叫骂道,“你明知道…明知道羽灵的情况,知道这‘灵魂暂存灵体’的代价,你还……”

“我说过,我从头到尾都没有逼迫她,她是自愿的。”

“……”我哑口无言,似乎我应该有万千理由斥责羽落的冷血与残忍,但是正如羽落所说,羽灵是自愿的,我又能说什么,况且,我又是羽灵的什么人,哈,我不知所谓的傻笑着,

“闲话聊够了吗?”阴冷的声音传来,米洛狄斯不耐烦的打断了我的追思,

“闲话就说到这里吧!”羽落调整了一下情绪,恢复了那张挂着微笑的脸,“羽枫,我们今天请你来是想跟你谈谈今后的事……”

“哼!”我冷哼一声,显然不怎么配合,

“经过那场‘血祭’仪式后,你的血肉与灵魂已经完全跟我们相连了,如果说以前我们是以你为主体的3个不同灵魂的话,那么现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你就是我们,我们就是你,所以,你无法拒绝我们!”羽落丝毫不顾我的不屑,笑嘻嘻的跟我解释着,

“我不会再为你们做什么,你们也不要再妄想以我的父母朋友要挟我,打不了鱼死网破,大家一起死!”我决绝的说道,

“去了‘圣光’一趟变化不小嘛!我现在是不是该称呼你为‘星辰’更好些?”羽落笑道,

“跟‘圣光’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我不会再为你们做任何事了!”

“话不要说的太满!”“哈哈!”羽落依旧不紧不慢的说着,连米洛狄斯都附和的笑了起来,这让我大为光火,

“有什么好笑的!”

“你会跟我们合作的!”羽落自信的说道,

“做梦!”

“你不想羽灵活过来吗?”羽落抛出一个巨大的诱惑,

“!”羽灵还可以复活!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米洛狄斯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啊,而且以他们的能力和阅历,搞不好还真有希望,我不禁有些意动,

“为什么不行?她不过是做了一个‘血祭’仪式而已,她还有一丝魂源保留在你的灵魂中,只要我能恢复以前的能力,这不过是我张张手就能解决的小事!”米洛狄斯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似乎在回想以前的辉煌,连眼中的阴冷都消散不少,

“被人小瞧的感觉很不好吧?以前的落磊,他不过是个小小的雷系高级魔法师而已,他凭什么跟你抢女人?在‘圣光’不少人把你当吃软饭的绣花枕头吧?甚至还有人要杀了你然后抢你女人,你那次是运气好顿悟了领域,下次你还会有这么好运吗?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看着你的朋友或者亲人被人欺辱甚至遭人杀害你却只能无力的看着,哀求着,哭喊着,哈哈哈哈!这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场景啊!你会跟今天一样被人轻易的冠上一个莫须有的罪名,然后像条丧家之犬一样四处乱跑,下次雪地里还会有单纯的小鬼给你馒头吗?下次还会有一个女孩撑着伞带你回家吗?不会!因为她们都会离开你,因为你的无能,哈哈哈哈……”米洛狄斯用他那病态的声音疯狂的嘶喊着,不知不觉中想象着过往的画面与未来的光景的我,一股莫名的恐惧感席卷心头,我瞳孔还是放大,我无助的用手捂着头蹲了下来,嘴里发出怯懦的拟声词,

“放心,这些都不会发生,你会变得很强,强到把所有人踩在脚下,就连伊莎贝拉那个女人,在你面前,都只不过是蝼蚁一般的存在……”羽落如伊甸园内那条狡猾的毒蛇一般,继续诱惑着我……

“羽枫!”羽落突然提高了声音,

“啊!”我惊恐而贪婪的看着羽落,

“合作愉快!”羽落微笑着朝我伸出了手,

“……嗯。”我黯然的伸出了不受控制的手……

—————————————————————————————————————————————————————————————

“枫!枫!你怎么了?”雨露有些焦急的摇着我的胳膊,

“啊……我没事!”我一抹额头的虚汗,

“做噩梦了吧?”雨露冲我露出一个微笑,

“嗯。”我点了点头,“露,我有些困,想再睡会儿。”

“那你就再睡会儿吧,可别再做噩梦了哦!”雨露俏皮的对我说道,

我闭上眼,想想着刚才看到的场景,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米洛狄斯给我看了关于天云·诺塔利斯的记忆,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那场旷世大战的悲凉与凄婉,那是怎样一副场景啊,一个人单挑一个大陆,太疯狂了,我到现在还唏嘘不已,但最让我动容的还是米洛狄斯与茜茜莉亚的绝世之爱,我突然觉得米洛狄斯也只是一个被上天愚弄的痴情人而已,但这个念头随即被我抛掉,他有他的苦衷,但是他没有让我替他受罪的权利,对我来说,他还是一个魔鬼!

米洛狄斯和羽落跟我谈的合作其实也很简单,当初在杀死离云后,米洛狄斯从离云那里找回了一部分记忆和灵魂碎片,伴随着他找回的记忆,他也恢复了一部分实力,但是还远远不够,如果还复活羽灵,还需要更多的记忆,据米洛狄斯说,当初那战,茜茜莉亚为了她而魂飞魄散,他一直像让茜茜莉亚找回记忆,因为复活魂飞魄散的人是不可能的,所以米洛狄斯打算先找回自己的全部记忆,然后找一个宿主,从我的身体中剥离出去,再去寻找茜茜莉亚的转世……

为了复活羽灵,也为了提升自己的实力,我选择跟米洛狄斯合作,帮他找回全部的记忆和灵魂碎片,当初米洛狄斯因为施展“绝咒”(最高级的禁咒)而灵魂7分,分别是米洛狄斯的希望,米洛狄斯的疯狂,米洛狄斯的悲伤,米洛狄斯的才华,米洛狄斯的执着,米洛狄斯的泪水,米洛狄斯的悔恨,现在在我身体里的是米洛狄斯灵魂的本源,而从离云那里得到了米洛狄斯的悲伤碎片,只有凑齐了7块碎片,才能够真正恢复米洛狄斯的全部灵魂与实力,也只有这样才能救的了羽灵……

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吧,我也没有退路了……

马车缓缓驶入贝伦皇城——沃斯菲塔,贝伦的建筑风格与柏斯完全不同,在柏斯,随处可见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而且讲究对称美,也很注重周围环境的衬托,处处规划的十分合理,彰显出大方与美观,而这一切到了贝伦,则完全被一种自由和随性取代,参差不齐的错落,一栋10多层的圆顶高楼旁边可能只是一栋3层的尖顶小楼,来往行走在街道上的也不是柏斯那般清一色的人类法师,有长着一圈金色毛发的粗犷狮人,有长着洁白羽翼的美丽翼人,有不低头都看不到的矮人,也有平视只能看到他大腿的巨人……

空气中散发的也不再是微量的魔法元素,而是纯粹来自泥土的芬芳气息……

贝伦,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嗯?我对米洛狄斯的第一印象?这很难形容,但绝说不上好,那个男人,确切的说是那个大男孩给我一种深沉的压迫感,老实说...
    考拉凶猛阅读 323评论 0 0
  • “爷爷,你怎么啦?你的身体要不要紧啊?”得到消息匆匆赶来的离梦焦急的问道, “丫头,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动过我放...
    考拉凶猛阅读 349评论 0 0
  • 之后日记还有讲述一些关于血魔法的分析与研究,看得出这位老人近乎穷其一生专注于血魔法上,也不知是对过往战争记忆的深刻...
    考拉凶猛阅读 414评论 1 0
  • 蝶幻历1742年的秋天注定是个多事之秋,在这一年米洛狄斯率领的柏斯法师团大举进攻贝伦,一度将战线推至磐石要塞;在这...
    考拉凶猛阅读 332评论 0 0
  • 不盯盘本来是优势 不要变成劣势 切忌追涨杀跌 最好做中线投资 不参与小行情 只参与大牛市 参与极端行情 痛点变甜点...
    沃了个金阅读 4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