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儿童情商训练营第6天 姜明英


分享人员:茜茜

融洽家庭关系对孩子非常重要

工作中放下为领导着想

家庭中夫妻关系

母女间帮与不帮的关注

成为教练式的妈妈

高效陪伴孩子

有情绪默数四个数

家庭不是能者居上,而是会适当示弱


于琦分享:

起床困难到看到朝阳的满足感

被变现学院的氛围影响

学习靠氛围,改变靠圈子

被海明老师感动,肯定孩子

继恩老师:不能逃避,学会利用中间人,对孩子的教育充满信心,用恰当语言与孩子分享,培养孩子有责任有担当

每天复盘怀着感恩之心,享受学习。感恩杨柳和所有人

亚群分享:

自从有了孩子就很焦虑,育儿接触越多发现欠缺太多。加入亲子营有了很多新的视角,对孩子的教育找到了同频的人

感受到温暖:助教随时随地都在。课程很落地

我是负债累累的人,我没带伞。年轻不怕试错。这几天学习收获非常大。

加入年度会员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学习,孩子改变在于自己的改变

感恩遇见!

秀丽主理人分享:


分享学员讲的都特别好。家庭需要领导。早起的力量。教育融入每个角落,同频的人在一起很温暖。变现学院会给到大家支持!

做亲子教育研究10年,热度不断提升,两会和习总书记的讲话,培根铸魂体质润心

父母的天花板是孩子的起点

价值感都是寻找归属感。求而不得。

正确的链接是解决冲突,化解冲突。让自己变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内心力量不足压力就大。需要学习充足自己的力量。

学习是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一群人同频赋能支持鼓励。

从怀孕开始就学习,十年前主要靠看书。觉得对孩子很了解,但是学着孩子长大觉得不够用就开始学习心理学等。一直在学习没有变现也没有回流。家人不理解。决定不再付费学习时遇到了变现学院。同频道的人优秀上进,慷慨热心。

变现学院是2021最有收获的地方。大家也一定能有所收获。

海明教练分享:

亲子营结营,一两堂课解决问题,亲子很漫长。没经历过不知道会有哪些问题。很多是没遇到过的,我们自己也有问题。

婆媳关系的问题,媳妇抱怨公婆在怀孕期间没有照顾老婆。对老婆父母比对自己父母更好。往家里寄东西就说是媳妇寄的,让妈妈赞美媳妇,媳妇愿意给父母买衣服。

亲子婆媳关系,自问是否创造仪式感。老婆去新单位,教怎么送礼让大家都喜欢。谁先付出谁就是赢家。

孩子到叛逆期,是否真正存在叛逆期一说?从小教育过程中问题的积压。现在的父母成了弱势群体。让孩子多吃点饭,父母没有更好的办法。“看别人吃得多我也吃得多”孩子就乐意参与。

培养孩子孝顺言传身教

孩子的需求是否都满足了?要建立规则

家长对孩子的亏欠感

情绪化的处理有阴影

遇到原则性问题怎么处理

继恩老师分享:


结营很不舍。

昨天主体课程的体验,妈妈的思考方式,谁在解决问题,谁在思考,谁起决定作用?

掌控型父母,让孩子哭的有人帮我解决问题,我不需要解决,长期后孩子就丧失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从小让孩子多做家务,多承担,多去旅游,她会迁移到学习中。

父母给孩子一堆建议时要考虑什么时候给,怎么给,给孩子感受和思考的空间。接纳不带评判的倾听孩子的想法,尊重和理解孩子,她能感觉到。

青春期会有动荡,为什么有的人动荡中能很快找到平衡或者有信心去突破?是因为会去理解,有自己的考量

指责抱怨型:为什么总是你?孩子接收到的信息是我不被接受。所以会逃避,“千万不要告诉我爸妈”“有本事你来做”  孩子独立思考,行为会带来什么后果,有后果思考法就去评估行为是否合时机。孩子的思考能力和过程非常重要,不是天生而来,而是尝试中练习得来。

在生活中去多多演练,问题有三个元素:有风险,负面情绪多,有冲突

鼓励信任孩子:让孩子有独立意识。我能行!

让孩子独立自主:

1.让孩子参与到思考当中,他需要经历

2.多谈论情感,相互探讨

3.培养孩子各种办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是我不好,是方法需要改进

孩子一哭几个小时这个问题:

生活中孩子和大人的需求不一样,孩子可能想下去玩,父母想她写完作业再去。

孩子需求得不到解决,本真反应就是哭闹。父母和孩子两方拉扯。


不能够接受孩子哭闹,是因为我感觉到很尴尬很挫败很苦恼,这样处在在有权利的一方,会选择惩罚责骂权利压倒对方的方式对待孩子。

这个时候,孩子感受到的是父母的权利让孩子更加压抑,孩子没办法回应,只能哭。


应该怎么做?接纳!孩子坚持度很高。认识孩子为什么哭那么久?

1.孩子坚持度很高,确实很难受,理性控制不了,只能用这种方式释放

2.家里有人在孩子一哭就满足他,只要哭久一点就可以被满足。


教练式父母如何做:

1. 同理陪伴,哭是可以的,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肯定孩子的情绪“我知道你很难过”“妈妈给爱你,但是现在不能满足你……”“哭的很累,妈妈给你擦擦脸” 舒缓的同时说出自己的界限

解决问题的流程和话术:我看见你哭,我感觉你难过,妈妈也有过这样的难过,但愿你能够满足…,但是我担心你……,有什么样的办法,我们可以怎么做?

最后肯定赞美认同孩子:你非常棒,真是解决问题的小能手。妈妈小时候都做不到……

听到所悟

对于女儿小时候犯的一些小错误,我只是粗爆的指责压制,造成女儿一直以来在家顶嘴,在外却显得胆小。反思自己太无知,有幸遇见变现学院,从没学习过的我也在不断的进步中,大有收获。

自己的改变,也看到女儿的小进步,以孩子的视角看问题,我们之间的沟通从以往充满火药味到现在的平和,相信在变现学院的学习,我会处理好生活中与任何人的沟通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