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字里,放下带不到大学的你

  睡不着那干脆就不睡了,忘不掉不能放又不能说,那我就自己写下写到放下。


  “无缝接轨就是脱轨。”

  冷战一个月分手一个月,以为再也不会谈恋爱,要等你结婚再结婚,让你看看我是多么的坚定,可是我就和苏先生在一起了。

  故事太长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但是故事太狗血说了自己也挺难受的。说实话我没有和几个人说完整我们的故事,或者说除了我和你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所有的情节,如果你也不曾提及。


  过年回家,除夕前几个晚上总是失眠,不知道是不是除夕快到了心里总觉得你会来我空间看我。你知道,前两年除夕都有故事,第一年是我们吵架我坐车去找你,下了车才知道那是最后一辆班车,那天我剪了短发,然后我们坐在中学的办公楼楼梯上,我问你喜欢短发还是喜欢长发,你说你喜欢我。哈哈当时就觉得和套路,可是你说的时候眼睛都红了。第二年原来我们在张家里打牌,后来洁洁的男朋友说要来接她去东平玩,我好激动啊就怂恿她们一起去,然后我们就去了。你记得,那天你原来是要请魏吃东西,可是你对我说你本来都不打算出门的,后来我们就因为这个分手了…

  怎么写到这里我还是生气。

  你和魏在初中的时候互相喜欢,然后在某一天你们互相表白了,可能那就算你们在一起了吧。之后的某天你在打篮球,她在教学楼叫你,你没有理她,过不久你就听说她和另一个男孩子在一起了。妈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老子一点都不想说你们的破事。反正就是后来你和我表白然后她也来和我说你以前喜欢她的但是他觉得你很没用对这就是原话,然后你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对着天花板说了一个晚上的话的时候我告诉了你她说过你以前喜欢她的然后你还挺难过的但是我没有告诉你她说觉得是你没用。


  现在家里一个人都没有,一个人的时候反而静,也不想出去浪也不想看电视。我想起高三住宿之后经常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是你陪着我,好吧其实更多时候是我自己吧,毕竟我心情不好得多而你能陪着我的时间少。我记得我就总是对你说我想要一个自己的房间,自己和自己相处一会儿,静一会儿。可是现在我一个人在一个房子里,静,房子静,我静。

  除夕前一天我和苏约在政和,毕竟她是知道的比较多的,然后我就开始和她说我们到了大学之后的她不知道的故事:

  你开学比我早,因为坐车的时间问题,你前一天就到武夷山姨姨家睡一晚然后第二天去北京,那天我和你的兄弟们都去车站送你,你的妈妈和姑姑也在,其实我蛮怕看到她们的毕竟之前因为我俩的事情她们打过我们巴掌。但是那天她们对我态度还不错,就像是默认了我们的关系,当时还是很开心的。去武夷山的车一天只有两辆,你坐了早上的,可是我就是想做送你的最后一个人啊,是纠结了挺久的最后决定我买一张下午的票,然后自己到武夷山睡一晚,然后第二天再送你走。

  其实当时我身上只有两百,就让徐给我打了三百。我还记得当时把时间看错了,三点十分我以为是三点半,十分去买票的时候他说车都走了让我看还能不能赶上,我就冲出售票点正好看到车出发。它没有在看到我的时候停下而是过了一个红绿灯,我赶上了它最后在车上补票。

  你应该是给我看过你的车票吧,我去高铁站买票的时候说要买你旁边的票但是没有了,就只是买了同一辆车的,其实我是想送你到北京的,哎呀年轻的小情侣就是舍不得分别。最后看了一些距离和时间的,毕竟我送完你还要回去再赶上最后一辆回政和的车,就决定送你到上饶了。

  也还好因为有地图导航,我找到了各种路线和宾馆还有ATM机,那时候觉得自己真是碉堡了简直是旅行必备啊,走过一次就可以自己走。说实话现在想起来也还是没有后悔,当时就觉得这种事不做肯定以后就不会做了,而且那就是第一次自己出远门还没有让家人知道什么都是自己搞。

  武夷山两个高铁站离得很远,我不记得是坐的是哪个了,反正就是哪个比较靠近风景区,住宿很贵,所以我就在比较远的地方找个宾馆睡下了,还问好了最早的一辆班车。第二天是顺利赶上了最早的班车,可是还要转车什么的就跟本来不及到高铁站,我就让司机把我丢下,一个人在马路上看到往那个车去的方向的车我就拦,可是怎么会有人带我啊,最后一个叔叔教我可是用打车软件,然后我就用自己的流量下了一个。最后好像是手机显示要六十可是司机要一百,不过还是赶上了,我一路飞奔,看到你正在排队检票,你在最后一个,我激动地上前撞了你的背一下,然后你转身…

  后来回去的时候还在上饶错过高铁,改签的时候非常的挤整个厅里都是人不过我最后赶上了所有的车,然后到了家。

 

  我们的学校开学那段时间,是所有的乱七八糟的搞完了然后放假一天,再上三天课,然后中秋又放假三天,我原本是想放假一天的时候和同学去玩然后中秋去找你,毕竟北京和天津这么近。“本来相聚的时间就少我不想有了机会还因为路程远而无法相聚 ”但是就在放假一天的前一天晚上,因为去玩的事我和班上同学出了点矛盾,我都把聊天记录转给你,可是你就说了一句“不想说话 ”然后你就真的再没有给我回复。说实话我是很生气的你不要理我我也不要理你,但是第二天还是忍不住给你发了消息,可是,你就真的没有回了啊。去玩的那天是9.11然后中秋时9.15我又给你发“I miss you "你都没有给我回。不过中秋那天我就在意式风情街买了一本木制的本子从那天开始给你写字,然后给你录视频,宝宝看到我录视频的时候就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做得特别感动的?”我想,可能那就是你的感觉吧,就是我总是做一些事自己觉得很感动其实别人看起来都是做作。不过我还是想把它做完,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记录我对你的思念,然后我不会做视频,就把所有的视频编辑软件都下了一遍,看看这个适合做什么那个适合做什么,最后通过好几个软件终于搞好视频。再然后就是十一了,你是十一生日,我十一的时候和徐去北京,我在零点的时候把视频发给你,可是…直到十一当天我找到你的学校看了快递到了你的宿舍,然后各种说让阿姨同意我把本子放在那里,再用徐的手机发信息给你说同学你有东西在宿管阿姨那里请你尽快拿,然后改了情头,你都没有给我回消息。

  晚上的时候我和徐在她姐姐的公司,我们自己没什么钱就打算睡她姐姐的房间了,然后你给我打电话发信息,我想你是看到了本子然后就想找我了吧,不过你也把情头改了,当时心里就是呵呵。然后你给我打电话发信息,语气就像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最后还是忍不住接了你的电话但是语气非常非常冷淡然后挂掉,然后你也就再没找我了。说实话当时我是想如果你再找我多一些久一些我就会原谅你的,也许你觉得你已经很低了,可是我他妈半个月给你发一次消息半个月给你发一次消息,你凭什么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那么久不理我,而你一旦找我我就要理你?

  后来我们再没有找过对方,但是也没有拉黑,我总是看着朋友圈和空间的小红点就会想可能是你然后去看,但是空间的图片我是不点开的,我不想让你知道我去你空间看你虽然我真的很想。我记得有一次你大概是早上七八点的时候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能抱你一下像朋友一样可以吗 ”但是一个小时之后就删掉了,最后是有一次你们那边一个烧烤做活动,说身高差越多的情侣打折越狠,你转发了,并说“求一个一米五的女生 ”然后我就拉黑了你。


  有一个中午我和苏先生和雨萱一起吃午饭,雨萱和苏先生坐在我对面然后一个学长过来坐我旁边,那天苏先生很不开心,晚上苏先生说学长喜欢我,但是我没感觉到,他说男孩子看男孩子一眼就知道的。再过两天我也发现了,他听我的话剪掉刘海,又在他空课的时候来接我下课,总说要和我一起吃饭,还说要包掉我的三餐,是不是寒嘘问暖。然后我又发现苏先生也喜欢我,他说他一千米跑进三分五就去表白,然后我说你喜欢你就去表白不用想那么多,他就支支吾吾说了很多遍老子喜欢…然后又说觉得自己怂。当时我觉得我是不可能和他们两个有故事的,我对心理咨询的老师也是这样说,不过我渐渐发现对他们两个的差别,我特别怕学长来找我,给我发微信我都怕,但是苏先生不找我的时候我是不爽的,可能是他是我认识的班上第一个人,可能是开学第一天我们好几个人就比较好,可能是我每个难受怀疑生命的意义的时候苏先生都会开导我。反正发现对他们的不同的时候心里是很慌的。等学长表白我拒绝了之后,另一个晚上苏先生的表白,他说你先不要拒绝我,我们还可以像以前一样,我说嗯那你不要告诉别人吧,他说好,但是第二天,所有人就说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

  苏说听完之后感觉挺复杂的,说我们的分手也太随便了,而且有了苏先生就让她觉得我们的故事和以前的不一样了,“你忘了你们当初是怎么谈恋爱的啦!”

  我从来没有梦见过苏先生,却总是梦见你,印象深的有一个我们一起回家,然后你妈妈在为你妹妹高考加油,我们去见她,然后旁边有一个人说你们都回来啦你们俩个学习都很好啊,你就嫌弃我说我学习哪里好,我很难过;还有一个是你妹妹来找我说你生了什么病一定要我见你才能好。回来后还是梦到你,我梦到你在夜晚来找我,在我家那边的一条路上,我说我已经有了苏先生,你说你到张家港找过苏先生了,然后我开始吼你:“你凭什么那么久不理我!”你也吼回来:“我就是见不得你这样盛气凌人!”后来和苏说过那些事之后,再梦到你是大年初二了,梦到你来到我家,是白天,然后我们散步,我对你说我还梦到过你问你为什么那么久不理我呢,我是有多想知道啊,你现在能告诉我了吗,然后你就变成了一个妖怪,就是其实你不是你,是一个妖怪变的你。

  雨萱和我说我要跟着心走,我说有了苏先生就回不去了,她说要是真的放不下就不用担心苏先生;苏说就算我们再见面也是不行了吧永远都会有这件事。其实我知道我们是真的没有回头路的,当我们往前走的时候后面的门就会关上,从始至终我们就只有一条路。不过苏先生是真的懂得珍惜我,他是真的觉得我蠢都很可爱,每次出了问题他就是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他从来没有嫌弃我。


  在一起之前就总是很好让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你爸爸也曾在某个家长会来和我爸爸闲聊;在一起一个星期你家人就来找我,说我们不要影响了学习,你爸爸从我们班级后门进来说他是宋XX的叔叔,但我根本没有叔叔;然后你成绩退步得很厉害,他们就开车在学校门口等我们,你脱下衣服给瑟瑟发抖的我,我们从图书馆那边翻墙出去;那天我舍不得你走要送你回去,你在楼下等我上厕所的时候,你姑姑来了,然后那天吵很凶,她们都扇了我们耳光,然后你把我护在臂弯下,她们在你身后骂着;很多地方留下我们的记忆,那次分手你把我带到其中一个,我坐在石阶上不停的哭啊哭啊哭,所有的纸都用完了,然后你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去买纸,身上没有钱就拿别的东西抵押,然后你就背我走回去,一路都在背,等你实在累了把我放在汉堡店门口的高台上,你踮起脚尖来亲吻我,这一幕被我们的同学拍下,但他不知道是谁还发了说说,最后你还把我背到了六楼,蹲在我身边我们说了很久很久的话,但其实那天你的妈妈和姑姑就在门口;而老师也是各种的苦口婆心好说歹说;我们一起逃课去看匆匆那年,你说我红着眼笑着说分手的时候,你的心都要碎了,而我在广播放出匆匆那年的时候眼泪就崩盘;我们在礼堂隔壁的厕所里聊天,你的腿长我就把我的腿放在你弯起的腿下面弯起;你总是在晚上骑着电动车来找我,有一次你以为后面的小车是你的姑姑,然后在范屯翻了车,16年我生日的时候那天还在下雨,你也骑着车来找我;你陪着我去药店称体重的时候,医生说我们长得像问我们是不是兄妹,我说是表兄妹;16年植树节我说想种树可是那时候再买树种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就跑到跑道旁边挖树,可是怎么也挖不出来,然后我们就把它又种下去当作是我们种的;我们从跑道那边跳下去,那是你曾经为了躲家长翻墙的地方;高三的五一,我在楼下做作业,然后我妈就想看我的手机,然后她就发现我们刚刚发的消息,说我还在和你联系,然后她就来和我说一些不好的话,我爸爸也很生气,他们站在我的桌子面前,叫我再这样就不要上学了,我气急败坏的抓起手边的美工刀就往手上划;高三最后的三个月你每天都给我写题目在A4上让我做,然后的人天再给我讲,厚厚的两叠我刚刚还看了一下;照证件照的时候我们把身上的钱都掏出来,除了两个人的证件照还照了一张结婚照,因为照片要过几天才能拿,在我们看到它之前它就火遍了两个班,高考结束后小涵还洗了四张,她自己留着一张,给了我们一张,还有两张给了别人;流行彩虹瓶那段时间你也给我做彩虹瓶,你买太多海绵宝宝了,然后你在它们还没有张很大的时候就装在瓶子里,好多瓶,你拿到我家之后拧开盖子它们就全都跳出来了,做完了两个彩虹瓶还剩了一桶,我总是舍不得丢,从我租的房子到宿舍再到高考后带回家,实际上它们现在还在我家里,之前我妈妈好几次说要丢掉我都不让,今年回家她再问我的时候,它们已经变得很丑了因为很多小孩子来我家都玩,我说,你要丢就丢吧,但是它们现在还在我家楼下;那段时间我们对着家长都说我们没有在一起,可是你对着本子却写了一页满满我的名字;刚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一起坐班车回家,其实你只是想多陪陪我吧,就说是回你爷爷家,我比你早下车,你就在我下车的时候羞涩的在我脸颊上亲一下;有一天雨下的很大我撑着伞出去和你打电话,不记得为什么了我们都在电话里痛哭;我们总是想睡在一起可是却从来没有找到机会;高考前一个月你没有来上晚自习了,有一次又是闹分手,然后你晚上来找我,我们在乒乓球桌那边说了很多,先是你说要和好然后我拒绝了,等我同意的时候你就不要了,我耍赖和哀求僵持了很久,我说那好吧然后就麻着脚跑掉,但是我在最下面等你下的,躲在石头后面,等你下来的时候满身烟味,我就知道其实你是想我回去找你的,我在石头后面出现的时候把你下了一跳但是我们就和好了;在自习室过去的那个教室,我们翻过去,还遇到了两只吓人的小奶猫;高考完大家都在请喜酒,那天你来找我玩,然后他们叫你回去了,你把我送回家之后走了,但是我在你的qq上看到你对别人说让她和魏说一下…你去喝喜酒为什么要和魏说一下?然后就分手了,但是我最后忍不住去找你,你说算了吧她就是你很特殊的存在,我们在一起我以后还是会因为她和你分手…你宁愿要她你不要我…但是我还是没有骨气的去找你了,你要把我的东西带来还给我,我在奶茶店点了两杯饮料,一杯冰的一杯温的,在手机上打下“如果你拿了不是冰的那一杯,我们就在一起吧”然后你拿了温的,我很激动的把手机放在你面前让你用指纹解锁,然后你就看到了那句话,实际上你的指纹现在还在我的手机里;大学之后也有人特地来问“和豪哥还在一起吧?”还有一起打游戏看到苏先生的问我“那个是他吗?我能接受他不是,但我更希望他是”我记得我当时说的是“我也一样”;前两天我去魏空间的时候看到了你给她留的一个倒的笑脸。

  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太搞笑了,明明就是我和别人在一起了,我这样总是想着过去对苏先生是怎么样的伤害?但是我总是在听歌的时候想起你。和苏先生在一起的时候想起你,甚至还在为一些事情生气。我以为让人放下的无非是时间和新欢,但是可能是我太早和苏先生在一起了吧,所以就心中总是愧疚,这样可能是更难忘吧,但是我觉得这不是对你的愧疚,是对我们感情的愧疚,觉得以前的倔强以前的拉扯变成这样啊我很不甘。

  你的网名,我只知道7是谁,然后某个人给你留的30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之前哭着把自己给你的留言删掉,在除夕夜的深夜听着第一次听的《那就这样吧》眼泪忍不住的流。我不能这样伤害苏先生可是又总是放不下这边,我还想着你来我空间我就加你回来,噢对了我加过你一次,是因为我以为是回答了问题再考虑要不要加,没想到是回答了问题就已经发出请求,然后我在你还没回复的是时候就删掉你,之后我想知道你看到的是什么样子,我就用小号删掉又加然后删掉。我知道和苏先生越久我们就越回不去,实际上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加你回来做朋友,反正,就在刚刚想到的还是生气。

  好了,管他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年我曾在美国待了5个月。春天的北卡罗来纳州轻风吹拂,花香袭人。走在布满鲜花的小路上,看着路旁那些的美丽的房...
    蓝柿阅读 213评论 2 0
  • 可能是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对写作产生了恐惧心理。 我看书看电影看纪录片,整理的笔记和素材不少,记录的灵感也挺多...
    作家二美阅读 618评论 13 17
  • 蓝牙协议栈里面组件之间通过队列进行消息通信。 方法 与队列相关的方法 fixed_queue_register_d...
    Galileo_404阅读 3,043评论 0 4
  • .....附近一屋宛举行收旧书转售活动,今天最后就午饭后去逛逛,场地在商场较偏僻的一期,地方不大,周日人流还可以,...
    觀察員奔五郎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