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一份正式兼职

回忆高三毕业,小打小闹似的跟着发小打了两天工,两天后拿着两百块屁颠屁颠地跑回家和我妈炫耀。这场面历历在目。

大三,加了各种兼职群,总算是找到一份周末的话务员兼职。

说实话,去打工的前一天,我心里还有点小忐忑。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做电话销售,经验为零。

所幸,到了地方,经理很耐心地给我们做培训。

第二天就开始正式打电话了。到现在,我还记得第一通电话。因为我的第一通电话就是一位有意向的客户,这给了我个人巨大的信心。

可见,一个良好的开端意味着一个良好的心态,随即而来的还有继续的动力。

在这之后,我也遇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有人直接挂掉,有人礼貌拒绝,有人破口大骂。

这不禁让我反思起自己,从前的我接到这种推销电话:心情好的时候会稍微聊一下然后回绝,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直接挂掉。

而在自己经历过后,我也深感生活不易,不应该为难他人。其实,一句谢谢不用一点都不难,但是却真真切切地能给人温暖,给人鼓舞。

事实上,起初兼职的初衷很简单。我只是想挣些零花钱,买些自己很想买但是生活上又不是很必需的东西。

可后来,一天天地做下来。我好像从一座象牙塔上飞落下来,原来还有那么难听的话,原来有人可以瞬间变脸,第一秒悦耳的喂还在我脑中回响,下一秒说的话却扎耳刺人。

我好像透过一个狭小的缝隙看见了一片雾霾天。原来社会就在那一头,隔着电话,我仿佛可以想象出他们一会儿忙忙碌碌,一会儿侃侃而谈,一会儿埋头绝望的各种样子。

我很理解,那些成人的世界压力山大,他们争分夺秒,无非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好,让家人的生活更好。而我的一通电话打乱了他们的节奏,影响了他们的心情。他们如何对我,有他们自己的道理。但心底还是有些小失落。

因为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啊。

其实,很快我也会进入社会。这也让我认识到,这份兼职的意义不仅仅是挣钱。

这份兼职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接触社会并磨练自己的心态。

经理之前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提醒我们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些人骂的可难听了,有些人会不惜浪费时间地逗你玩。

其实我是不以为意的,自以为自己的心态还算不错。

可真真正正地遇到这样的人,原来真的不能马上调整好心态。

我满怀希望地拨出你的电话,谦卑有礼地向你询问,你不分青红皂白,张口脏字。亦或是你开玩笑似的回应,把我的工作当成你短暂的娱乐。

挂掉这样的电话,我拨出下一通。但脑子里却是挥之不去。

我在思考,人与人之间何必如此为难,就好像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啊。但我改变不了所有人,我能做的只有改变自己。

我尝试着自我疏导,别人怎么做是他们自己的事,我的首要职能是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我打电话推销产品确实也是容易惹人生厌,况且对方说不定刚刚经历了什么不顺之事,我何必和他们计较呢……

总之,我想出各种理由让我忘却刚刚的不愉快,然后重整旗鼓,以一个更加振作的热血青年的心态去打下一通电话。

哈哈哈,我是中二病少女啊。

兼职还在继续,生活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