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脚的女生

我觉得女生臭脚是一件非常上不来台面的事情,因为男生脚臭可以认为他非常经常的锻炼所以会出现的汗脚现象,汗脚是挺讨厌的,但是锻炼确是一件无比男人的事情,所以有臭脚反而可以让男生加分。而女生臭脚却不一样,因为就算是别人认为她经常锻炼,锻炼本身也是一件很让男人反胃的东西。就好像我们山鹰社的核心女生向来没有办法嫁出去,就是因为太彪悍了,一跑步套男生圈,这让他们觉得非常没有面子。

我对脚一向是情有独钟的。我记得高中周记的第一篇我就写的是脚,我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到银川的那个大喷泉旁边,看到有人把脚放进喷泉中荡漾。我觉得脚好伟大,于是回来以后我就自己泡脚,然后同时写了一篇《泡脚的感觉》,歌颂脚丫子从来不见阳光,但是承载了身体全部的重量,而且还老是被人家嘲笑。我后来再看它,觉得写的很好,可是老师不怎么喜欢,只给了一个A-的分数。后来我才认识到,文章中必须要有苏轼、或者抛头颅洒热血、或者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才能够得到A或者A+,我写一个破脚这么低下的东西,而且又没有升华到‘底层人民支起了社会大众’这种内涵上,自然不能得到高分。可是虽然周记是这么写的,人可是不一样,一开始特别热心经常洗脚,后来实在是懒得洗了。于是在某一个一起玩的晚上,大家说闻到了诡异的味道,可是我还没有感觉。原来那个诡异的味道是宿舍里另外一个女生的臭脚。

除此之外我从来没有闻过别的女生的臭脚,但是我闻过二师兄的。登山的时候我们都在本营,然后他就一直拿睡袋把脚盖住。我然后号召大家打牌,汇聚在二师兄周围,因为没有什么空间,就让他挪一下。哇塞,那一刻,时间都要全部停止了,一阵及其浓烈的味道向我们袭来,让我们顿时觉得已经登到了山顶。在山鹰社男生的汗臭和脚臭我其实都有闻过,不得不说这是一种非常各别的现象,有的男生还好,有的男生真是要人老命。我感觉我的脚只有在三年没有洗的情况下才能够勉强PK二师兄。还好,后来二师兄去了四轮悲切,直接被运送到非洲,在那边各种欧洲垃圾处理中心增添一些新的气味,祸害那边早已伤痕累累的人民群众。

虽然在浓度上比不上二师兄,但是我还是有臭脚的记录的。我记得在备考GRE的时候,时间非常紧迫,于是我每天都学习到很晚,一回宿舍就会困的不想动,也没有打水。有一天我去图书馆自习的时候,对面一个男生在我面前坐下,过一会嘟囔了一句‘女生的脚居然也会这么臭’。我深深收到伤害,但是还是没有改变。那一段时间终于舍友忍不住了,开始给我买泡脚片,在某些我觉得特别累的时候还会为我倒好洗脚水逼着我洗脚,让我觉得自己活的非常高端。终于在一段时间之后,我觉得过意不去了,让舍友不要再破费了,并且保证我会好好照看自己。但是事实证明,缺乏激励就缺乏改变,舍友又开始给我买泡脚片了。我想我们之间的感情出了每晚在宿舍激情四射的讨论之外,还有那一盒盒白色的中药做的片子。

在大四的时候舍友们碰到了一件让她特别苦恼的事情,就是我加入了登山队。那个时候我训练完衣服晒干都会有白色的盐。我每天晚上训练回去都已经十二点多了,已经熄灯并且我已经要累到不想做任何的事情了。可是舍友还开着电脑继续奋斗,然后顺便谴责一下我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后来我就故意把没有洗的袜子放在舍友的桌子上,因为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舍友这个不怎么洗脚的人脚怎么都没有味道,而我这么每天洗脚(除了GRE和登山队这种大事)的人却有味道呢?难道女生天生下来就不一样么?我却不得不接受自己是一个有slightly臭脚女生的现实。

于是我思索着女生可以分为三种,臭脚的女生、臭脸的女生和臭屁的女生。臭脸的女生比较悲剧了,一直没有男人追,只好遨游在学术的苦海当中,因为男生怎么样都是视觉动物;臭屁的女生次之,可以把男生骗成男朋友,但是在长久的耳鬓厮磨中男生就会意识到自己还是希望要一个温柔善良体贴不臭屁的女生,所以直接被甩;臭脚的女生最幸福,除了把男朋友骗到床上的那一刻之前,一直都可以迷惑过关。但是生米已经煮成熟饭,完全可以奉子成婚了。这种把一切缺点都放在脚上的女生,也许才会成为生活的幸运儿吧。

借此把这篇文章送给立志改善臭脚状况并愿意为此放弃幸运生活的亚苹。

如花2012.2.20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偏有执念空有心,怕难相逢曾相识。 半乡故人应犹在,却无缘由望远山。 《故人辞》风中凌乱所思所感。。 你好,我是猫六酒。
    猫六酒阅读 462评论 0 0
  • 第四阶段种子师资的学习如期拉开帷幕,再一次见证了心理学的魅力。 非常的喜欢杨老师的课程,每一天都感受和接受着她那满...
    王燕惠阅读 626评论 0 3
  • 据说区别小孩子与大人们的标志是喜不喜欢看新闻联播,不知何时起突然喜欢看起了琐碎的纪录片,可能电影以这种形式的体现更...
    电影宝藏阅读 1,140评论 0 0
  • 我是一只骄傲的小鹿 喜欢旷野的无涯 放飞尘土 奔跑中悄悄掠过你的身影 我是一株羞开的小草 喜欢清晨的雨露 涤荡尘埃...
    宁静随想阅读 20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