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看片】盗钥匙的方法与柯南20周年SP

很久没讲岛国片了,今天给大家讲一部真人电影和一部动画电影,因为柯南20周年SP《名侦探柯南:江户川柯南失踪事件~史上最糟糕的两天》是《名侦探柯南》与电影《盗钥匙的方法》的合作作品,电影《盗钥匙的方法》中的角色也以漫画形象在动漫中登场,可以看作是《盗钥匙的方法》的后续作品,两部片子的剧情可以连在一起讲。

电影《盗钥匙的方法》以开场首先介绍广末凉子饰演的女主,她是杂志社主编,负责的杂志叫VIP,是每一期挑一件东西来盘点其中最高端最贵的品质和价格的生活类杂志。通过几个镜头我们看出了广末凉子主编工作的一丝不苟,笔记本上井然有序的工作安排。紧接着她向社员宣布了一件事,为了让弥留之际的父亲了无遗憾,她要结婚了,但是对象还没确定。虽然广末凉子很漂亮,但是这种结婚狂的人设真是诋毁杂志主编的形象,对于这样的女人,我只想说四个字。。。请联系我!

这是一部双主角的电影,也就是有两个男主,堺雅人饰演的是一个loser,欠债无数,女友不爱,无固定职业。他热爱表演,却迟迟未能出人头地,贫困潦倒,前途暗淡,绝望的他决定自杀。正所谓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想死都死不成,反倒搞得满头大汗,翻了下钱包发现还有一张浴票,于是就去澡堂洗澡。。

出演过《鬼子来了》、《拉贝日记》的香川照之饰演的是杀手近藤,前一天晚上做掉一个后手上沾了点血没弄干净,于是也准备去浴室洗澡,很明显,整个日本就那么一家澡堂,两位男主相遇了。。。男主的设定是典型的没头脑与不高兴,我不太清楚日本澡堂的肥皂是澡堂提供还是自带的,总之堺雅人想用旁边老头的肥皂,被老头把肥皂打落在地,香川照之正好踩到肥皂摔成了失忆,堺雅人看香川照之有钱就拿自己的储物柜钥匙偷换了他的。

堺雅人开着香川照之的凯迪拉克,用香川照之的钱去还债,过上了香川照之的富裕生活。因为储物柜钥匙被偷换,失忆的香川照之看见了堺雅人的身份证,以为自己是堺雅人。这是双主角电影的惯用套路——互换身份,但是堺雅人还不知道自己是和一名杀手互换身份,以为自己可以趁对方失忆先爽两天,过后再以死谢罪。直到本地黑帮打电话喊杀手,他才知道自己和杀手换了换了钥匙,只好硬着头皮去接任务。

另一方面,香川照之在医院做完脑部CT准备出院寻找记忆,很明显,整个日本就那么一家医院,所以他和刚好来医院看望完父亲的广末凉子相遇了。因为失忆也不知道身份证上的住址怎么走,他就向广末凉子问路,广末凉子觉得他老实巴交的,可以交往,省的不停相亲,所以决定帮助他。

于是堺雅人接下了杀手任务,之前香川照之刺杀的帮派老大把遗产留给了情妇,黑帮要求去接近那个女的,套出了钱的去向然后处理掉她。loser毕竟是loser,正常人的生活都过得乱七八糟怎么可能干得好杀手的营生?

另一方面,香川照之靠着杀手天生的认真严谨,在广末凉子的帮助下找了个群演的工作,还在杂志社兼职打杂,做得都十分出色。他很有条理的记下能找回自己记忆的线索,广末凉子看他也有记笔记的习惯觉得他们俩有共同点,还向他求婚。香川照之就看着杀手的那份细致认真收获了爱情,可见只要端正态度,什么样的生活都能过出滋味。

但是对于婚姻,他还是有些迟疑的,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失忆之前有没有结婚、离婚。接下来女主父亲病逝了,香川照之去女主家看她,女主给他放了父亲最喜欢的贝多芬唱片,因为曲子正好是他当杀手时经常在车上听的,所以他就恢复了记忆。香川照之连忙去找堺雅人,原来他开的杀手万事屋其实是接了任务就去通知目标,安排目标演一出被杀的戏,然后帮助目标隐姓埋名、跑路偷渡,两边都能收钱。因此他一出手,警察就连尸体都找不到,成为了杀手界的神话。他要堺雅人配合他演出戏来骗过黑帮,前提是拿身份交换,这样他才好继续自己的爱情生活,但是广末凉子一路跟了过来,发现了他们俩。香川照之无奈只好让女主也参与到计划的实施当中。

可惜他们用的假血是颜料,没有血腥味,被黑帮识破了。这时广末凉子的杂志编辑经验派上了用处,她一眼就看出了帮派大哥情妇家的家具都是最高档的,总计2亿日元。黑帮找到钱的去向了就放了他们,开始搬家具,香川照之看大家都安全了,回头就报警说黑帮在偷东西,好吧。。毕竟不是警匪片,坏人的智商比较低。

紧接着就是柯南20周年sp的剧情了,这时我们的杀手近藤和杂志主编已经结婚了,婚后无子。反派“随机应变龙”是一个很会随机应变的混混,他发现了近藤之前杀人都是安排目标演一出被杀的戏,然后帮助目标隐姓埋名、跑路偷渡的秘密,正好在潜入近藤家时接到了恐怖分子要求杀手放炸弹炸外交使臣的任务。于是随机应变地让自己女友去威胁已经结婚的近藤再干一票,这样钱可以自己拿,锅让杀手去背。因为反派女友在近藤的车里留下了香水味导致老婆怀疑近藤出轨,就去找了毛利小五郎来调查,广末凉子在动画里的形象自然也是大美女,毛利小色郎自然是百依百顺。

阿笠博士家的热水器坏了,灰原哀和柯南来小兰家借浴室,小兰说带他们去澡堂洗。上文提到了,整个日本就那么一家澡堂,所以他们又去那家澡堂。杀手近藤正好在澡堂和随机应变龙交接炸药,而他老婆跟踪他到澡堂,正在门口假装翻看自己编的杂志《VIP》,因为他们两个动画角色依旧是香川照之和广末凉子配音,所以即使穿越了次元壁,你依旧感觉毫无违和感,很自然就把之前《盗钥匙的方法》的角色带入了进来。

柯南也像香川照之那样在浴室踩肥皂摔成了失忆,随机应变龙又随机应变地想拿柯南做人肉炸弹,于是装作是柯南的父母把他带走了。由于浴室是男女分开的,小兰和灰原哀并不知情。我看了那么多集柯南,就数随机应变龙胆子最大,连死神小学生都敢诱拐。

作为该片的反派,随机应变龙的智商还算达标,他先把柯南带到一个废弃工厂,用柯南的手机发短讯告诉小兰,柯南是跟熟人去吃宵夜了。因为柯南的手机就是工藤新一的手机,所以小兰以为柯南被新一带走了。第二步,他让自己女友过来领人,当着近藤的面杀人灭口,制造自己假死的情况,最后拿点炸药把工厂炸了,毁尸灭迹。反派女友把近藤和柯南领到一栋郊区别墅里,阿笠博士和灰原哀通过柯南的雷达眼镜追踪了过来,一路上危险重重。这部剧场版中,小兰作天作地,反倒是灰原哀为了柯南赴汤蹈火,可是死神小学生是有主角光环,有什么好着急的呢?我就从来不为柯南担心,全程看毛利小色狼怎么泡妞。最后柯南居然是假装失忆,动画再用倒叙的手法讲了柯南的破案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