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千万不要嫁给只对你好的人

从前,有一个黑帮老大到处sha人、抢劫,有一次警察抓到了他,判处他死刑。

在处决的前一天,有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人,抱着一个婴儿去牢里找黑帮老大,哭着对他说:“就算你明天死了,我也会把我们的小孩养大成人”

电视台记者来访问这位女人,说:“他到处sha人,做了那么多丧尽天良的事情,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对他,你难道不后悔吗?”

女人说:“我从不后悔”

记者非常郁闷地问她:“为什么不后悔?”

她只说了一句话:“因为他对我很好”

这样的故事你可能没有听说过,但一定看过许多这样的桥段。

比如:在看古惑仔的时候,黑帮大哥身边总有一个非常好看又很善良的女人。

难道这个女人不知道他是坏人,跟他在一起会很危险吗?她肯定会知道,但她为什么还会死心塌地得跟他在一起?

因为这个黑帮大哥在她人生低谷的时候帮了她一把,而且对她很好,所以她就被这个对他好的男人着迷了。

甚至不管他是什么身份,是什么样的人,他做过什么事情都愿意死心塌地地跟着他。

在现如今,很多huang播、du博、传销、被网络诈骗的女生,都是因为自己愿意才去做这些事情的吗?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被一个对他好的男人拉入贼船,从此就出不来了。

听“说huang播很赚钱要不然咱们也去做吧,放心不会有人看到你的,我对你这么好你还不相信我吗?”

于是,在半推半就下就去做了。

“这个投资我做过,都是稳赚的,要不要跟着我来一起赚钱,我对你这么好我还会害你不成,先投资一点钱进去。”

于是,一点多一点,欠了满身的债,哭着想要去自杀。

许多人把它叫做为爱情奋不顾身,其实是傻得够真。

电影《一生一世》里,安然去了美国后才得知自己怀上了赵永远的孩子,但赵永远又一次丢下了她。

安然只能选择做流产,把孩子打掉。

这时他的同事走到病床上,对刚做完流产的安然说:“以后我来照顾你吧”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但两个人之间并没有太多的感情,只是因为孤独走到了一起。

后来,赵永远找到了安然,两个人旧情复燃。

在安然家中,同事发现他们俩在一起后,怒然走掉,却不料发生车祸,导致他无法行走,需要有人照顾他。

在医院安然对赵永远说:“在我最艰难的时期是他陪我走过来的,现在轮到他了,我不能抛下他不管,所以我要留下来陪着他”

之后的每一天,安然过得并不快乐。

因为此时的陪伴并不是爱,而是在还这个男生之“对我好”的债。

我相信很多女生在谈恋爱时,并不是真正喜欢他才跟他谈的,而是被感动。

要知道,感动并不是种爱,而是一种亏欠。

我身边有很多女生跟男生在一起的原因,只是因为对方是在自己脆弱和虚弱的时候才趁机追到手。

趁虚而入虽然可以催化成爱,但被趁虚而入的人并不是爱和你在一起。

而是因为人情,人情可以催化成爱情,但却不牢固。

我的邻居跟兄弟们一起合伙投资了一家餐饮店,后来因为吵得太厉害了,散伙走人了。

吵架的频率,我和母亲都是有目共睹的,整天噼啪啪啦地吵,客人都不敢进店吃东西了,生意下滑得很严重。

等到他的兄弟走完,他妻子带着孩子来店里帮忙后,这时候生意才慢慢恢复。

但这个男人好吃懒做,每天最晚起床的是他,干活最少的也是他,经常吵架的也是他。

他妻子每天早上5点起床就要去准备材料开门做生意,工作到凌晨才能回家休息,2岁的女儿跟着他们过上了日夜颠倒的生活。

就在昨天,他妻子因为去给孩子买一盒牛奶没跟他说,就跟她吵了起来,甚至还动手了。

找我妈借了50块钱说要买东西,她委屈地戴着口罩出去把东西买了回来,外漏了两只眼睛都是湿润的,真的想跟她说:离婚算了。

这样跟兄弟闹掰的人,对自己还不好的男人真的没必要留下。

当我想起去年中秋节晚,我们带着她女儿一起游玩时,她非常真诚地对我说:

“我劝你不要这么早结婚,结婚的苦够你受的。当初要不是他追我时对我这么好,我才不会这么早结婚。

一步走错步步错啊,你可千万不要学我!”

我那一刻突然明白了,她为什么还不离婚。

我也明白了为什么那些女人愿意跟一个sha人放火的罪犯在一起。

“对你好”是一个甜点,但也有可能是一个圈套,它让许多人的青春及生命都葬送于此。

如果说连对你好的人都不能嫁,那应该嫁给一个怎样的人?

你可以嫁给一个对你好的人,但我更希望你可以嫁给一个对别人同样好的人。

有人曾经问过樊登一个问题:怎样判断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

樊登说:“要想判断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你要看这个人怎样对待别人”

对一个人好可以伪装的,但要一直对别人好很难伪装。

孔子说过:“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

我们要看一个人做了些什么,观察他做这件事情的原因是什么,再去考察他做事时的心情。

由此,才能判断出一个人的人品如何。

如果一个人对你好只是为了得到你,那他对你好根本就不是因为爱你,而是为了满足自己。

所以,在结婚之前应该去看看他是怎样对待别人的,去问问朋友对他的评价如何,他处理事情时的心态是怎样的?这些才是人品的体现。

因为爱情相关利益,而对待他人无关利益。

在无关利益的人与事上,如果一个人还能将自己的好,奉献给别人时,那才是真正的善良。

当然,女人也应该做一个对丈夫好,对别人也好的人,这样的爱情才得以长久。

爱情并不是一场博弈,但要使婚姻幸福必须进行筛选和慎重思考。

因为爱并不意味着牺牲,而是求同。

木霖大叔:一个温暖、有趣、三观极正的大叔,陪伴你度过所有不开心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