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死缠烂打的样子,真丑。

图 | 婷兮

文 / 婷兮


01

很久之前看过一段话:

“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深爱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赛跑。真正爱你的人,做不到死缠烂打,因为自尊不允许。

我们一直深信,爱就是把最好的一切给予对方,包括尊严。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或许你们都会觉得,喜欢一个人不是应该坚持不懈才对吗?

其实不然,相互喜欢的喜欢才该坚持不懈,因单方面喜欢的坚持只能叫死缠烂打,而“死缠烂打”是个贬义词。

不知道你们发现了吗,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喜欢死缠烂打:

一种是“表白被拒绝的男生”,

另一种是“恋爱被分手的女生”。

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妄想用死缠烂打的方式去换取一段感情,这偏偏是最错误的一种方式。

因为,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永远感动不了一个不爱你的人。

你以为你的坚持不懈惊天动地泣鬼神,其实是你的死缠烂打招人烦;

你以为你的深情似海三千尺,其实是你的情深不寿一万年;

你以为你每天坚持的早安晚安多喝水温暖人心催人泪,其实是你接踵而来的信息像乱七八糟的宣传广告催命弹。

如果不是互相喜欢,那么你的苦苦痴情就是别人的重重负担。

别再作茧自缚了,你死缠烂打的样子,真的好丑。


02

我听过很多因为表白未遂,而紧紧纠缠的故事,也见过很多因为失恋分手,而苦苦哀求的情节。

不久前,有个女生给我发了一条很长很长的微信,点开的瞬间,文字满满当当地占据了整个手机屏幕。虽然整条信息没有任何一个表情,但是从内容中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发送者五味杂陈的心情。

她是我以前跳舞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一个长得清清秀秀,又带有一点小可爱的女生。

由于读的是专科,她现在已经开始在公司实习了,而她给我发的信息,就是她实习期间遇到的事情。

虽然是专科,但是她的专业技能比很多本科生都强,所以在毕业等同失业的如今,她依然能够进入一家公司实习。

由于长相不错,工作能力也不错,她引起了部门经理的注意。慢慢地,他们开始有了交流,不过都是工作上的事情,她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没过多久,她发现即使她负责的工作没有问题,经理依然频繁联系她。

从早上到晚上,信息不回就电话,其实没有什么紧急的事,就是想和她聊天。再傻的人都明白是什么情况了,何况她又不傻。她不喜欢她的经理,所以决定先说清楚。

因为她是实习生,害怕说得太直接不太好,就用委婉的话语告诉她经理,她不想别的事,只想好好工作,给他的经理一个台阶。

再蠢的人都知道该怎么做了,而她的经理偏偏不懂。反而觉得“既然你知道我喜欢你了,那我就光明正大地追你好了”。于是更加变本加厉,上班堵,下班拦,无数微信,无数电话。

她觉得很烦很烦,想拉黑,又介于他是经理的身份;想不干了,那又是她的第一份实习,实习评价报告还在经理手上。

进退两难,实在是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所以把全部的压抑编辑成文字发给了我。

被人死缠烂打的追求,就像走在路上,突然踩到一坨屎,恶心得宁愿脱鞋赤脚继续走,也不愿再穿那双鞋。

很多人都觉得“我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和你无关”。不是这样的,暗恋才是一个人的事,而赤裸裸的喜欢,根本就不再是一个人的事了。

喜欢,本该是个美好的字眼。

两颗心,一点一点的靠近,两个人,以爱的名义互相纠缠,偶尔的吵闹,时常的幸福。

可是,被不喜欢的人一直喜欢的感觉,讲真,其实一点都不美好。

你送的花不美,你买的糖不甜,你发来的信息很烦,你打来的电话很吵,你死缠烂打的样子,真的,很丑。


03

爱,是不理智的,而我希望你能够“拿得起,放得下”。

有一个和“死缠烂打的追求”并列平行的存在,叫做“死缠烂打的哀求”。

如果说,大多数的男生在开始的时候,喜欢用死缠烂打的方式追求一个人,那么大多数的女生在结束的时候,喜欢用死缠烂打的方式哀求一个人。

很多女生在被分手以后,总是要“一哭,二闹,三上吊”。

苦苦地哀求,死死地痴缠,傻傻地用“我有多么多么爱你”来作为挽留对方的理由。或者不吃不喝折磨自己,或者淋雨下跪苦苦哀求,或者割脉跳楼以死相逼。

我认识一个女生,她在被初恋分手的时候,做了很多傻事。

那时候的她,倔强得很,头也不回地撞上南墙,心也不转地飞蛾扑火,谁都说不听,谁都拦不住。

其实,许多事从一开始就已料到了结局,往后所有的折腾,都不过只是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

以为一直纠缠不清就能回到从前在一起的日子,其实只会越走越远罢了。

在这个时候,这种死缠烂打的方式只会成为对方的负担,除了让对方更加厌恶以外,完全没有任何用处。

你只不过是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只不过是失去了一段毫无幸福感可言的爱情。

你黯然神伤陷入无限循环的黑暗,把自己的心都掏出来给了他,却还被嫌弃血腥不堪。你知道吗,你死缠烂打的样子,真的,特别丑。

所以,分手就分手,请你别死缠烂打,到最后连本来就所剩无几的尊严也荡然无存。


04

答应我,别再死缠烂打了。

好的爱情,不是死缠烂打,而是护她周全。

好的爱情,不是纠缠不休,而是拿得起也放得下。

你明明可以知书达礼有学识,你明明可以美丽动人百媚生。

不管爱不爱,你都该站在阳光下,做最好的自己。

说好了,下次不能再死缠烂打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10.25 阵雨 过了霜降好几天了、然后昨天感觉很冷啊、所以今天早起就穿了一件毛衣、然后没想到从上午开始...
    Joan_24阅读 270评论 0 0
  • 今年的情人节是先一起泡温泉。 然后一起逛商场,玩自拍 最后一起吃大餐
    海滨阅读 135评论 0 1
  • 雨过申城洗娇容,闲游风雨黄昏后 满城顽云拨不开,远山映隐游雾中 蚕鸣蛙声吟啼意,绿树青丝绕寻处 柔水碧波照黄灯 ,...
    曾居然阅读 2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