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内购IAP(四) —— 编程指南之设计您的应用程序的产品(一)

版本记录

版本号 时间
V1.0 2018.07.23

前言

大家都知道,ios虚拟商品如宝石、金币等都需要走内购,和苹果三七分成,如果这类商品不走内购那么上不去架或者上架以后被发现而被下架。最近有一个项目需要增加内购支付功能,所以最近又重新集成并整理了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上面几篇。
1. iOS内购IAP(一) —— 基础配置篇(一)
2. iOS内购IAP(二) —— 工程实践(一)
3. iOS内购IAP(三) —— 编程指南之关于内购(一)

Designing Your App’s Products - 设计您的应用程序的产品

product就是您希望在应用商店中销售的东西。 您可以在App Store Connect中创建和配置产品,并且您的应用程序使用SKProductSKProductsRequest类与产品进行交互。


Understanding What You Can Sell Using In-App Purchase - 了解您可以使用应用内购买销售的产品

您可以使用应用内购买来销售内容,应用功能和服务。

  • Content - 内容。 提供数字内容或资源,例如杂志,照片和艺术品。 内容也可以由应用程序本身使用 - 例如,游戏中的其他角色和级别,相机应用程序中的滤镜以及文字处理器中的信纸。
  • App functionality - 应用功能。 解锁行为并扩展您已交付的功能。 示例包括免费游戏,提供多人模式作为应用内购买和免费天气应用程序,让用户进行一次性购买以删除广告。
  • Services - 服务。 让用户为一次性服务付费,例如语音转录和持续服务,例如访问数据集。

您不能使用应用内购买来销售现实世界的商品和服务,也不能销售不合适的内容。

  • Real-world goods and services - 真实的商品和服务。使用应用内购买时,您必须在应用内提供数字商品或服务。使用其他付款机制让您的用户在您的应用中购买实际商品和服务,例如信用卡或付款服务。
  • Unsuitable content - 不合适的内容。不要使用应用内购买来销售App App指南不允许的内容 - 例如,色情,仇恨言论或诽谤。

有关使用应用内购买可以提供的内容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your license agreement and the App Review Guidelines。在开始编码之前仔细阅读指南有助于避免在审核过程中出现延迟和拒绝。如果指南未详细说明您的案例,您可以使用online contact form向App Review团队询问具体问题。

在您知道要在应用中销售哪些产品并确定应用内购买是销售这些产品的适当方式后,您需要在App Store Connect中创建产品。


Creating Products in App Store Connect - 在App Store Connect中创建产品

在开始编码之前,您需要在App Store Connect中配置产品,以便您的应用与之交互。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Create an in-app purchase。 在开发应用程序时,您可以添加和删除产品,并优化或重新配置现有产品。

每个产品都与特定应用相关联。 创建供一个应用程序使用的产品在其他应用程序中不可用。 不同平台上的配套应用程序是不同的应用程序 - Mac应用程序的产品在iOS应用程序中不可用,反之亦然。

在产品作为应用审核流程的一部分提交应用时,您提交应用时会审核产品。 在用户购买产品之前,必须由审阅者批准,您必须在App Store Connect中将其标记为cleared for sale


Product Types - 产品类型

通过提供多种不同的产品行为,产品类型允许您在一系列应用中使用应用内购买。在App Store Connect中,您可以选择以下产品类型之一:

  • Consumable products - 消耗品。在运行应用程序的过程中耗尽的项目。示例包括Voice over IP应用程序的分钟和语音转录等一次性服务。
  • Non-consumable products - 非消耗品。在所有用户的设备上无限期保留给用户的项目。它们可供所有用户的设备使用。示例包括内容,例如书籍和游戏关卡,以及其他应用功能。
  • Auto-renewable subscriptions - 自动续订订阅。情节内容。与非消费类产品一样,用户可以无限期地在所有用户的设备上使用自动更新订阅。与非消费品不同,自动续订订阅具有到期日期。您定期发布新内容,用户可以访问其订阅处于活动状态期间发布的内容。当自动续订订阅即将到期时,系统会自动代表用户续订。
  • Non-renewable subscriptions - 不可更新的订阅。订阅不涉及提供情节内容。示例包括访问历史照片数据库或飞行地图集合。您的应用程序有责任在所有用户的设备上提供订阅,并让用户恢复购买。当您的用户已在您的服务器上拥有可用于在还原内容时识别它们的帐户时,通常会使用此产品类型。到期和订阅的持续时间也留给您的应用程序(或您的服务器)实施和执行。

Differences Between Product Types - 产品类型之间的差异

每种产品类型都是为特定用途而设计的。 不同产品类型的行为在某些方面有所不同,如表1-1和表1-2所示

Table 1-1 Comparison of product types

Table 1-2 Comparison of subscription types

可以多次购买过期 —— 耗尽消费品,自动续订订阅和非续订订阅的产品,以再次获得消耗品或延长订购。非消费品会无限期地解锁用户可用的内容,因此这些内容只能购买一次。

消费品订购在购买后显示在收据中,但在下次更新收据时将被删除,详见Persisting Using the App Receipt中的详细讨论。所有其他类型的产品在收据中都有一个未删除的条目。

就其性质而言,消耗品不会同步或恢复。用户明白,例如,在他们的iPhone上购买十个泡泡也不会给他们的iPad带来十多个泡泡。所有其他类型的产品都可以在所有用户的设备上使用。它们也已恢复,因此用户即使在购买新设备后也可以继续访问其购买的内容。 StoreKit处理自动续订订阅和非消费品的同步和恢复过程。

非续订订阅与自动续订订阅的区别在于几个关键方式。这些差异使您的应用程序可以灵活地根据您的需求实现正确的行为,如下所示:

  • 您的应用负责计算订阅处于活动状态的时间段,并确定需要向用户提供哪些内容。
  • 您的应用程序负责检测订阅是否接近其到期日期,并通过再次购买产品来提示用户续订订阅。
  • 您的应用程序负责在购买后在所有用户的设备上提供订阅,并允许用户恢复过去的购买。例如,大多数订阅由服务器提供;您的服务器需要一些机制来识别用户并将订购购买与购买它们的用户相关联。

后记

本篇主要讲述了设计您的应用程序的产品,感兴趣的给个赞或者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