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关乎你孩子未来3-10年命运轨迹的课

这是一场关乎你孩子未来3-10年命运轨迹的课

1、盐的故事

下面我先讲一个盐的故事。

也许你觉得奇怪,这个父母教育市场,跟盐有什么关系呢?

别急,听了之后啊,一定会刷新你的认知,你会明白,父母教育的价值是那么巨大无比,而又那么容易被忽略。而且用错方法,所造成的危害又是那么严重。

先问问大家,你们知道一百多年前的盐是怎么制出来的吗?


1914年冬天,有个年轻人叫范旭东,他独自一个人到了天津塘沽。塘沽是海嘛,海滩上一片白色,但那不是冬天的冰雪,而是盐。

你想一想那个景象:无人的海边,海里的盐一坨一坨凝结在沙滩上,你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

范旭东是湖南人,他的家乡没有海。他当时看到这一幕非常激动。他意识到,改变中国人命运的商机来了。

我们国家有漫长的海岸线,但是几千年来咱们的祖先其实一直都没有好盐吃。

古代盐就是钱,是极为珍贵的、且又是刚需的产品。程咬金贩过私盐,西门庆赚的最大一笔钱也是从盐上来的。

而这些盐,这些钱,就像冰雪一样堆在沙滩上。为什么面对眼前的资源却无人认知?

任何一个学过高一化学的人,如果穿越回古代,谁都可以找个无人的海岸,从大海里取出盐。

而就生活在海边的渔民,在古代却是最惨的人,他们只认识鱼,却不知道在身边波涛汹涌的海浪里,就有盐,就有资源的本身。 

要知道,那时候我们中国人一直吃土法制作的粗盐,盐的氯化钠含量不足50%。当时西方发达国家已经明确规定了,氯化钠含量不足85%的盐不能拿来吃的。因此,有西方人嘲笑我们是“食土民族”。

直到1915年范旭东开办“久大精盐”公司,做出95%以上纯度的盐之前,我们中国人一直是被西方嘲笑的

中国人吃到像回事的盐到现在,才刚刚100年。

刚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可思议。可这是真实的历史啊!

氯化钠含量不足50%,其他的50%是什么呢?是钡,铅、砷这些重金属物质,这些吃了人体会造成关节损伤,肌肉无力,甚至中毒。

古时候我们中国人被称之为东亚病夫,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吃了不好的盐。

但是,那时候他们都不懂啊!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很纳闷,也很震撼?为什么这么显而易见的优质资源放在那里,却一直没有人认识到它的价值?

大家说说,看到这,你有什么感想呢?

就像父母教育这个事情,很多人都熟视无睹,大家都觉得当父母是本能,教育孩子也是本能。

所以,父母需要学习,才能教好孩子,这个观念,就像海里就有盐这个事实一样,被忽略了。


2、一个老朋友的故事

我的一个老朋友,今年48岁。出生潮汕地区,家庭极度贫困。家里兄弟姐妹好多人,小时候他连饭都吃不饱,读完初中就外出打拼了,刚好幸运地遇到深圳特区的改革开放,对钱极度渴望的他,赶上了好机遇,痛痛快快的赚了好几个亿。

带着成功企业家光环的他,心底里却有外人所不知的痛楚。当他知道我在做家庭教育之后,跟我聊了好多。40多岁的大男人,在谈到他那个不成器的儿子的时候,痛不欲生。

儿子小的时候,他忙于自己的事业,无暇顾及家庭。老婆全职在家,孩子就交给老婆管。

由于有钱了,家里住上了别墅,请了两个保姆一个司机。家庭条件太好了,孩子的任何需要都得到及时满足。

要出门了,孩子把脚一伸,阿姨就赶紧蹲下去绑鞋带。渴了,孩子摁了一声,阿姨就赶紧拿饮料过来喂。孩子小时候想进厨房帮忙,妈妈一把抱起孩子,还告诉他,那是佣人做的事。

3岁,孩子上幼儿园了,孩子完全不知道怎么跟小朋友相处,经常把人家推倒,弄伤小伙伴。每次呢,妈妈都是用钱解决,赔钱赔不是的都是妈妈,孩子从来没觉得自己不对。

再后来,上小学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的很辛苦。妈妈给孩子报了各种培训班,也请了家教。可是孩子自身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重视,依然每天重复毫无效率、痛苦不堪的恶性循环。

当妈妈感到不安无助,跟爸爸商量的时候,两人唉声叹气一阵子,还是没有任何有效的措施。两人最后相互安慰:孩子还小,大了就好了,就懂事了。

孩子还小,大了就好了”.

今天,还有多少人在用这句话麻痹自己呢?

这是我所听到的,在孩子教育这件事情上,最不负责任的话,也是最大的误区,最害人的毒药!

再后来,到了初中,孩子染上了抽烟喝酒、打架赌博等各种恶习。爸爸感到问题严重了,开始管教孩子,给孩子制订严格的家规:

不许抽烟,不许喝酒,不许打架,不许赌博,不许玩游戏,不许逃学……

孩子能遵守吗?

想想都知道。

当孩子违反规定的时候,爸爸就把孩子绑起来,用藤条打。打的是真惨啊!

打到第二次,孩子直接跑掉了,离家出走了。

他和老婆不要命的到处找儿子,找了一年多后,他被收容所通知去认领。当他去收容所看到儿子的那一刻,他彻底崩溃了。

孩子痩得皮包骨,完全没了人形,全身都是针眼。他两眼直勾勾的盯着爸爸,说了一句:我不是你的儿子。你的儿子早死了。


上面这个故事,轻易我不敢讲,因为每次讲到,我都心痛不已。

我深深的懊恼、自责,我恨好爸妈在线创办得太迟了,恨我的能力太小了,恨我没有办法影响到每一个家长,让他们来学习;我恨不得明天开始,每个家长都能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来教育孩子,爱孩子。

年轻的父母们,大家都面临着事业的压力,都想努力赚钱,出人头地,将来给可以孩子最好的生活。

可是,孩子的教育是有“有效期”的。等到你事业有成衣锦还乡再来,很可能就晚了!


挣钱固然重要,钱是好东西,它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可是,孩子的教育,错过了,再多的钱也无法弥补!

大家认为呢?


3、结论

所以说,没有人天生会做父母。每个父母都需要学习!

好消息是:只要抓住时机,用对方法,当父母是一件很轻松很幸福的事情;

老虎哥上个星期在好爸妈合伙人群里做了一个分享,里面就讲到,在孩子小的时候,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就可以很自然很轻松的成为天才!

是的,只要用对方法,孩子是可以很自然很快乐,就成长为爱学习懂礼貌的小天使的!

就像心理营养课的老师林文采博士说的,“养孩子是不辛苦的,如果很辛苦,那就说明养错了,拥有一段好的亲子关系,孩子是很滋养你的人生的。——林文采”

如果,你的孩子还很小,没有什么问题,那太好了!祝贺你,你太幸运了!只要你来学习,按照专业的、正确的方法来养孩子,孩子自然就会成为一个健康幸福的小天使!

可是,看看我们周围,无数的家长都在错误的泥潭里无法自拔。

讲到这里,重点来了:

每个父母都需要学习

不学习是养不好孩子的。

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造成的

父母养育孩子的专业能力,

决定了孩子未来的成长力。

决定了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所以说,这是一个超级巨大、且造福子孙的事业!

期待你的参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32评论 0 1
  • 背了那么多英语单词和语法,遇见老外除了“Hello”就是满脸堆笑,再也无法张嘴的人,是你吗?做了那么多完形填空和阅...
    金如的故事阅读 366评论 0 2
  • 有时候我们的项目会依赖很多第三方的Module,当方法数超过了65535的时候会在打包成apk的时候失败。 对于这...
    一涯阅读 417评论 0 4
  • 江天万里清霜 不见艳阳 车水马龙街上 雾霾中央 念去岁 百里素裹 万物银装 可叹飘雪伴叶黄 谁曾想 一夜酝酿 限号...
    匹马观潮阅读 262评论 0 0
  • 校园招聘是每家公司招聘人才的必经之路。如果说社招像漫漫长路,校招就是每年两次的短距离冲刺,规划详尽又分秒必争。谷露...
    WicoHEA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