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村/值得一看的普通电影

春节档已过,但早就想看了的片儿《健忘村》,不为别的,就是演员阵容,舒淇+王千源+杨佑宁+张孝全,都是演技保证,台湾导演监制什么的不是很了解啦,但我想敢在春节上映的总是有些功力和底气的。

闲话不多说,讲点观后感吧,不知算不算影评的,反正都是剧透,头回写,见谅!

开头是曾志伟,一个自我暴露了的读过书的坏人,像是指使一切的终极boss,铺垫了不少结果轻而易举的就被结果了。。多少评论都说了这是个大bug,深表同意!

然后就讲村子里的事了,身世可怜的舒淇,霸道的村长,一群无知闭塞贪婪的村民,一个个形象渐渐交待了出来,接着大饼死了,开始了悬念,到这情节发展还是吸引人的,每个人说的做的都很悬,我兴致勃勃要看下去,结果舒淇认罪了,有点懵,但也是惊喜,就想看看导演编剧还要编出什么情节。果然导演野心不小,要讲的事很多。王千源演的真人来寻宝,杀手一片云日日送信不时杀个人,张孝全喜欢舒淇处处维护,却也有童年阴影,最神的是王千源带的可以忘忧的宝贝,也就是它满足人的贪念,搞得村子天翻地覆。村长换了一个又一个,简单的说就是谁有这宝贝谁就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利也就是村长,可以按自己心意改变村子。结局就是舒淇当了村长,大家都成了她想要的样子。一个看似结局但总觉得有些东西好像也没改变。

不少评论说影片有政治隐喻,台湾的,大陆的无非那些事嘛。或许我浅薄,我不知道是否一定有政治掺杂,隐喻我是相信的,裕旺村(欲望存)不痛不痒,甲乙丙丁,秀才医生什么,最简单的名字意向相信大部分人都看的出,还有荒诞的拍摄手法,阿卡贝拉的背景音,即使完全没看懂的也是会让人思考点什么的吧,这是我想说的值得一看的最主要原因。贪念啊善恶啊爱情啊,引人深思是这种电影的最大价值吧。个人总是觉得比那些看过脱离实际毫无意义的商业大片们过瘾许多。

可怎么说是一般电影呢,剧情实在有点混乱,我理解主创们初衷是好的,创意十足拍摄手法也前卫,但想讲的内容好多,编排驾驭故事能力不足,并没有把故事讲清楚,整个故事下来表达的是什么?单单就是要引人深思吗?却经不起推敲。像开头讲的曾志伟那想传达什么?老村长为啥疯?杨佑宁不能上学怎么就当杀手团队老幺了?张孝全已经无敌了就这么放弃舒淇走了?这是成全舒淇,是真真爱么?医生和春花后来怎么样了,明明表现了那么多?大家的记忆没了敲敲脑袋能恢复?看了以往事物能恢复?王千源怎么没给舒淇每天洗脑结果让她发现那么多?总觉得有好多好多情节如果再补充下,故事一定更完整,意向更明确。没有人要考虑下拍成电视剧么,一样的演员阵容拜托~或者就精简点宁可少点人物和情节,让大家懂在说什么好嘛。说是引人深思也是给个明确的基本点然后再让人发散嘛。

不管怎样,全程全体演员演技在线,果然冲演员来的是值的。景色也是美美哒,配乐也是棒棒哒。一个人的时候,脑袋空空的时候,开大音量静静看吧。再看看各种评论,一个个脑洞开的,若有你认同的你信的,电影顿时就升华。

恭祝观影愉快!


文/辛DD

2017.03.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