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一周的收获

同行才会相遇、相知、相识

过去的一周里,我有什么困难已经被克服?

做到了哪几件,具体的事情?

认识了几个朋友?

我有什么收获?


从来没有这样对自己的一周用文字来复盘,今天来总结一下,挺好。(总分70.625分)

怕做总结,因为常常感到自己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收获,总结时会自责,所以不敢复盘。这次,我要来实际的评估一下自己。那就从工作、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四个方面来总结一下吧。

一、工作(70分)

上周的工作计划,均完成,完成满意度80%,我自认为专注度不够,上班的时间,总会想着作文的事情,时常偷偷摸摸的去写点什么,不过,在第六天时,觉得自己这样做很不好,干脆一次只做一件事,所以,作文开始放在下班后去完成。上班时间就尽量高效及时处理工作事情。这样自我觉察能力好了一些,及时喊停,还提醒自己拉升能量。工作,给自己打70分。

二、生活(72.5分)

1、新习惯

我说,21天里,我要每天做一件不同的事情,每天要有新的生活习惯,来锻炼新的思维,确实有觉察和刻意去练习,比如:当下就完成微信回复,不花3分钟以上的时间斟酌,不留在第二天去回复,周天睡意浓,那么好吧,让自己睡了个回笼觉,有次复盘文章没写,到了凌晨还是没有写作方法,我也允许了自己去睡觉,有天为了写作文《为什么要加入21天写作训练营》,在公司写到11点半,还处理了公众号的调整,凌晨十二点走回家(夜晚不是那么黑,很亮,路上还有行人,就没有打车,想走一走,就走回了家),这些新习惯,给自己打95分。

2、饮食起居

七天,我做了两顿饭,室友七七做了两顿饭,其余三顿,因为大家各自加班,各自随便对付。但是,我们做饭都特别用心,周末我做的剁椒金针菇,七七说特别好吃,夸我厨艺有进步,我感受到,当人用心和不慌不忙去做一件事情时,是能做的很好的。

我和室友七七下班回家时间都不稳定,晚上也都是夜猫子,我时常看着微信或写着文章,或回复着信息,或听着得到专栏,最终脸都没洗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匆忙去练习朗读,洗漱洗澡,然后去公司。这一点,做得不够好。皮肤很差,也影响睡眠,这要在接下来改进。本周整体打分:50分。

三、学习(60分)

我的学习计划是:练习朗读演讲(龙兄每天晨读晨讲)、普通话(韩姐带领的郑老师普通话学习班、小白学口才演讲班、视频演讲班)、写作(007、21天写作训练营)。朗读文章要分享感悟的,最近有点懈怠,主要是觉得时间不够,不想在感悟上反复录制花几乎今半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最近朗读、普通话基本上每天只练习了10分钟。以后要延长时间,我定的是每天1小时。

写作,9.1线下007线下活动的复盘文,我写了一周,最后到9月8日周六晚上的007er聚会,我的复盘文愣是还没写出来。心里有压力,每天心里都是作文的事情,它占据了我每天思绪的90%。但是,两次线下相见的007战友童小玲,让我开始审视要写的文章。在接下来后来加入的21天写作训练营,伙伴们的作文,让我着实感受每个人的写作风格,以及性情和生活态度,让我很受启发,一篇文章,一个感悟,只用描写当下的感受就好,它也许只是一件事情的描述,也许只是一次行程的流水记录,也许只是一次农家乐的慢生活,也许只是自己没有话题但是当下心情和感想的一个表达,去描写出来就好了,这就是不带目的性,所以文章是走心的,反而读起来让人感觉舒服。伙伴们的作文,读后让我受益匪浅。因此,我开始在文章上去借鉴别人的写作方式,也开始去关注一些好文章。

对于学习,我给目前的自己打60分。

四、人际交往(80分)

1、007战友

本周除了与同事有关系,还与007的7位朋友有了线下的重聚复盘打磨个人品牌,他们给了我三个建议:找出一个永远都不会放弃的最想做的一个目标(屈铝材提);拜师、考证(童小玲提);有期限的去完成目标(张沛提)。

2、良师益友

与好朋友见了一面,她关心我的近况,问了007的两次聚会感受和收获,很关心的要我多爱自己,提议要留意找另一半,要努力多赚钱。最后两人聊到深夜十二点多,她执意要先送我回家,没同意,打车先送她回家,再回住处。到家后报平安,她让我拍房间的照片给她,才放心去休息。我们认识不到两年,在这个城市,她是激励我现实面对生活,要让我们各自去发光的人。她将我推上一些舞台去展示自己,让我去讲微课,那一次次坚定的鼓励和相信,成为我勇敢挑战自己的一个个台阶,现在想来,当时恐惧却行动起来,多少,锻炼了我很多,她在我生活困难时,和幸福密码的伙伴们一样,给予了我很多很多关爱。可谓一生挚友。

3、21天同行的勇士们(80分)

与21天写作训练营的12位伙伴认识(最后只留下8位继续写作),蛐蛐儿、青山清风、快乐三位前辈的文章,让我感叹她们随然随性的那份对生活的领悟和坦然,快乐文章的优雅,简洁明快,我猜想像她本人。她们三人,已然把写作,当日子里的涓涓溪水顺然流过,就像天空不留一点痕迹,而她们已飞过。送孩子上学、就业,农家打板栗摘菜摘瓜,黄陂的登山徒步,累而不觉苦,她们像我们展示着生命的长度与人生境界的宽度与高度。

可可总说自己拖延,可她是执行力最强的一个,内功最深厚的实力派,看她的朋友圈记录,感觉她生活中不是CEO就是COO,可是在群里却非常低调,有一种真正有内涵和实力的人,他们往往把自己低到尘埃里,但是,这样的人,往往会开出花来。

我记得葡萄的脚踏山崖石的样子,仿佛她能征服山川,临危不惧,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我当时最先加葡萄为好友,因为我被她那份气壮山河的勇敢所震撼,看着她高昂的心中,仿佛我的心里也有一匹壮马腾空而起!

亚楠也让我看到她内心的热情、力量和价值,还没等我去勾搭她,她就被张沛捷足先登抢去聊了72分钟,张沛拉升了她的能量,我退居二线,很放心。

还有Da,奶着孩子,完成着文章,为了自己的承诺不抛弃不放弃,带给这个团队一股力量,她是我们的骄傲。

张沛几乎可以不用介绍,这次我看到他的新变化,是他点评的用心,其实哪里是点评,分明是用心去看见每一个人,不是形式,而是真心用到了关心他人,鼓励他人,做到了实实在在的事情里,他为他人赋能,给大家都带来能看到的结果:个人的成长与提升。

我,我与自己配合得越来越好了。

人际交往,我给80分。

总结:

过去的一周里,我对写作的心理障碍和牵挂与压力,基本上有了感触看见和理解。

做到了线下两次聚会、八篇作文,两顿饭,7件以上不同寻常的新习惯。

认识了7位新朋友。

我的收获是:工作80分,写了这篇总结文。整体得分75分,未来会更好。

朋友如茶:暖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