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之间的战斗,拳脚相向与彼此成全

热对黄蜂

从被热火打出了两场进攻流畅的比赛后(第一场热123分,第二场热115分,热赢下比赛),黄蜂的教练发现老辣的热在偷分、快攻、挡切上太老道,那就开始和你玩防守吧。

黄蜂这里的调整——

重用考特尼李,让他掐断韦德的传球,林书豪和沃克那边跟住德拉季奇的步子,限制他的突破,放他的投篮。

然后以牺牲篮板球为代价,把卡明斯基提到首发,提高首发的高度,能够及时的补上外围的空位,不让热的三个首发无限的挡拆切入,过分的消耗杰弗森。

所以,给了热一个明显的暗示:有本事你就单挑,我就想切断你传球路线。

然后热的策略就是,乔约翰逊和邓负责拉开空间,就让韦德和德拉季奇持球打,怀特塞德在内线去拼抢。我们都看到,第三场,怀特塞德18篮板,但是韦德和德拉季奇合计33投11中,而且5个助攻,热全场80分;第四场,热也放弃了大个子,给小个们创造突破空间,给了小个阵容很长时间去尝试。两队都是轻装便甲,真刀实枪,热那边进攻回暖,但是内线防不住沃克和林书豪,这二位38投中19,合计55分,黄蜂全场89比85。

第五场开始,双方的套路彼此已经知根知底。热这里小个阵容和你小个阵容打消耗战,真打硬仗的时候,上怀特塞德对付你的杰弗森。黄蜂的优势,就是年轻的后场和具有中投能力的内线。所以,第五场黄蜂90比88,胜。

两支队伍都打出了季后赛以来的最好的防守,热甚至连续三场得分没超过90。今天这场球的前三节基本也没什么特色,基本上“这个球转移得很好,打的很合理,但是关键的时候被抢断了或者被盖了”。

最典型的,就是在第四节开始,林书豪在反击中,那两次被制造的进攻犯规。

最后一节,黄蜂落后5分,先站出来的是肯巴沃克。

第四节9分43秒,面对哈斯勒姆的补防,拉杆得到两分,个人的第25分,黄蜂落后3分。

第四节5分45秒,落后9分时,在约什理查德森的贴身防守下,突破得到两分,27分。

4分24秒,没有机会,面对理查德森,in your face ,后撤步三分,压哨,黄蜂落后4分。

2分54秒,突破到篮下,造成怀特塞德六犯下场,球进,and one,黄蜂落后7分。

2分37秒,挡拆后一个果断的三分跳投,不合理的选择,又进,落后4分。

1分40秒,加速过掉德拉季奇,迎着防守,反手上篮得手,追到只剩两分。

第四节,13投中6,拿到黄蜂20分里14分,关键的时候,很有血性。肯巴沃克今天你打得很努力,也有天赋,经过季后赛的磨砺,你一定会成为东部最好的控卫之一,但是对不起,今天的胜者,还是热火的德维恩·韦德。

比赛最后46秒,韦德借挡拆后,退到三分线外,防守的肯巴沃克快速去补防弱侧的德拉季奇,韦德出手,中,将分差扩大到5分。

比赛最后19.5秒,考特尼李贴身紧防,没有出手空间,后仰跳投,中,维持5分分差。

比赛最后16秒,补防封盖掉沃克的上篮,收下比赛,扑灭掉黄蜂这边把比赛拖入加时的可能,在季候赛的历史上,他的总盖帽数超过了乔丹,历史上盖帽数最多的后卫。

顺便说一句,韦德在常规赛里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足2成,在此之前投中两粒三分球呢,是15年12月份的事情了。

他今天,三分球2中2。

其实从07到08赛季,韦德的膝盖就不是那么好了,所以他一直在练习自己的中远投。13年,他的膝盖已经完全的老化,他甚至用萨博尼斯的一句话,我感觉我的膝盖已经132岁了。

而我相信,今天这场比赛,这是韦德在捍卫那一带分卫们最后的荣光,用他们那个年代的得分方式去赢得比赛,特别是面对场边那个说“你该退役”紫色衣服的球迷,他骨子里他是不能输的。

当然,伟大的比赛都是相互成全,从来都是两位球员燃烧到最大化,攻防之间,展示毕生绝学,从来都是,一个传奇成就另一个更传奇的伟大。前47分钟不分胜负,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直到最后一刻,才倒下一个人,这样的比赛才足够扣人心弦。

快船对开拓者

里弗斯把杰夫格林和巴莫特付上首发,代替掉上场首发出战的克劳福德和皮尔斯。

快船这边能持球单打的,只剩下,小里弗斯,克劳福德和格林。

他的意思很明显了,我这里大小王都炸了,手底下就剩这么些牌,那斯托茨咱们也不玩虚的,摊开牌玩吧。

开拓者典型的打法就,是利拉德或者持球,普拉姆利高位挡拆,挡拆后的选择利拉德面临的选择

A快船收缩后自己干拔跳投,或者加速进去造犯规

B你一旦收缩,寻到到弱侧的投手,分球给空位三分,或者再给普拉姆利找机会,让他策应。

这种打法,完全解放了白人中锋普拉姆利,季后赛他的助攻数6.0个,联盟第六。联盟第五的,是詹姆斯,他场均6.8个。

和上一场相比,这场快船的策略就是,放掉普拉姆利,给他一米的空间,布置小乔丹守在中线,保护篮筐。然后防死剩下的四个人。

今天开拓者这边的问题,就是过分依赖自己的手感,过分依赖跳投,三分线外出手32次。

全场下来,开拓者这里得分前三高的麦科勒姆篮下出手3次,利拉德8次(前三节在篮下出手5次),哈利克斯出手2次。所以在比赛还余七分钟的时候,利拉德开始突破造杀伤。

今天的比赛,就是靠着利拉德最后的4次突破,两次得分,两次突分,才顺利拿下比赛。没法子的,季后赛,就是靠着巨星的比赛。所以,快船,非常抱歉。

过分依赖投篮,投篮不稳定,篮下杀伤不足,这点很容易被下一轮的勇士打崩溃的,即使你能赢下一两场。

单聊一下小里弗斯:

小里弗斯伤着一只眼睛,缝了十一针,上半场4中2,得到5分。然后下半场继续上场,突破,三分,造犯规,第三节和利拉德对轰,上场12分钟10中5,拿下14分和4次助攻。

央视的解说说,小里弗斯今天是个汉子。

下半场,他15中6,得到17分,很长时间里,就是他和克劳福德把延续了比赛的悬念。

全场,他21分8助攻6篮板,嗯0失误。

我猜,在这场比赛前,他一定是想到在大学里面,作为全美第一高中生的他和对面的普拉姆利联手,然后被一个全场30+分的小伙打蒙的事情。

那个小伙,就是对面的麦科勒姆。

相比去年被火箭反超的那只快船,现在这支快船,更有血性,更坚韧,也有妖气,这股气势有点像当年那支由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领衔的爵士队,但是少一些能够持久发酵、结实的肌肉。

可以预料的,这场比赛之后,一定会有很多交易流言,毕竟保罗已经31岁了,很可能是这座以“小乔丹+保罗+格里芬”的空接之城又将改了很大头面。而且参照老将皮尔斯在季后赛有心无力的状态,很可能这位名人堂球员,在这个夏天也要退役了。还有,38岁的普里吉奥尼。

相比于科比辉煌的退役,这是很多球员们退役的方式,叶落归根,无声无息。

当然,作为一支重建的队伍,开拓者已经创造了“去年夏天走掉四个首发但还能闯进季后赛次轮”的历史,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一切,而那个领队是个25岁的年轻人,叫做达米安·落选全明星·利拉德。

相比热和黄蜂的比赛,这更像是一场普通人之间的战斗,没有天雷勾地火,没有巨星对决,但是真刀真枪,会流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