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影后将好牌打烂,与导演绯闻不断遭掌掴,一线女星竟无戏可演

在内地,能称得上“影后”的女演员,除了巩俐这样的老牌明星、周冬雨这样的后起之秀外,还有像张静初这样曾经声名鹊起现在默默无声的实力派。张静初,1980年2月生于福建,2003年因参演电影《孔雀》而一炮成名,并凭借此片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

2006年,张静初再下一城,凭电影《芳香之旅》获得第3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国际A类电影节影后。

张静初出身在普通家庭,毕业后“北漂”6年,自强自立。工作认真,努力,不会拖泥带水。张静初出道就被冠以“小章子怡”的名号,她虽然拍戏不是很多,但是一个很努力的演员,对一个电影很专心,放很多时间进去。

从《孔雀》里执著的姐姐,到《花腰新娘》中野蛮的凤美,再到《七剑》里善良的刘郁芳,这几部重量级作品带给张静的是不到一年间的人气陡增以及国际国内几大电影节的重要奖项,使她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内地最风光无限的女演员之一。

然而最近几年,本该风头正劲的张静初从2010年参演《唐山大地震》之后,她的事业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作品乏善可陈,票房也是比较惨淡,甚至于现在都沦落到出演网剧的地步了。这也就不得不让人怀疑,她到底怎么了?

据说这和她的一些黑历史有关。而在她的黑历史中,尤以她和诸位知名导演的恋情最为出名,学导演出身的张静初,据说是个“导演控”,与她合作过的导演经常会传出绯闻。当年张静初在拍摄电影《孔雀》后,就传她和该片导演顾长卫走的很近,还经常一起“压马路”。

据张静初一位中戏同学说,他俩的缘分不浅,顾长卫时不时地去中戏的宿舍看望张静初,每次去还会给她带礼物,当时甚至有人拍到了两人车震的的照片。

顾长卫这样的大导演,老婆蒋雯丽也是鼎鼎大名。据说车震事件曝光后,蒋雯丽怒发冲冠,张静初被打了耳光,被严厉警告和狠狠责骂了一番。2006年顾长卫筹拍《立春》的时候,在戏里本来张静初和蒋雯丽的戏份平分秋色,但正式上映以后,张静初的戏份却被大幅度删减。

为此有人问顾长卫为什么删减这么多,顾导“这个”了半天也没说出个理由,旁边的蒋雯丽更是拉下脸不说话,场面好尴尬,以至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张静初不得不南下香港发展。顾长卫后来又拍摄了两部片子,张静初连打酱油的戏份都没有了。

在与顾长卫“小三恋情”传闻之后,张静初又和导演章家瑞传出了恋情。据说当年张静初能够出演《花腰新娘》、《芳香之旅》和《红河》等影片,都是章家瑞力排众议钦点的她。张静初因此获得了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影后等大奖,一时风头无两。

章家瑞曾说过:“我会爱上我电影中的每一个女主角,但那都是角色,如果感情投射在女演员身上,就没办法做到客观平衡。”作为让张静初拿奖拿到手软的男人,章家瑞有时会晚上开车到张静初的公寓,然后章家瑞再开车离开。

就在众人都以为他们会有第四次合作的时候,张静初却突然宣布不再参演了,他俩的故事也就此告一段落。据说章家瑞也是有家室的,所以后来再也不敢找张静初了。

后来张静初又被传介入陆川与秦岚之间。那是在参演陆川导演的电影上映之际,他俩之间的绯闻甚嚣尘上。张静初便发长微博回应,说和陆川除了电影合作连外出吃饭都没有,和秦岚也素未谋面。而秦岚呢,似乎也想把事情往好处推,说和张静初也是好朋友。一个说是好朋友,一个说素未谋面,这大乌龙搞得,着实让人感觉里面定有猫腻!

但是后来,陆川还是跟秦岚分手了,张静初表示不知情也和自己没关系。在和秦岚分手后,陆川却给张静初的电影《脱轨时代》投资,陆川本人担任监制,而张静初不但是影片的主演,同时也兼任制片人一职。陆川在谈到这部电影时表示,并不想让张静初再兼职导演了,因为

“担心她太累”。

其实,回首往事,张静初的表现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的,比如当年在拍电影《门徒》时张静初演一个吸毒者。为演好这个角色,她在开拍半年前就开始与女性吸毒者接触,观察她们的生活,与他们沟通。

到了香港以后,又一直像想象自己处在不幸福的状态,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静初几乎已经“不择手段”,阿芬吸毒死后被老鼠啃食的那一场戏,她居然敬业到没有用替身。张静初演得非常逼真,她因此获得了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她的这种刻苦甚至吓到了导演尔东升:“我希望她能以偷懒或者更加聪明的方式来演戏。”

演技颇受肯定,被国内、香港、国际各种大导演青睐的张静初完全有可能跻身“四旦双冰”的一线阵营。但这么多年来,她每传一次绯闻,张静初就要出来否认一次。绯闻越传越多,但是她的关注度却越来越低。但传闻毕竟是传闻,传得再多也不可能为真。但作为演员,作品才是第一位的,其他都是浮云。

慢慢的,张静初也就成为了众位导演太太们心中的一把剑,就变着法子阻扰当导演的丈夫跟她合作。就这样,张静初从各大电影节常客沦为电视剧演女配,境遇让很多人一声叹息。

张静初认为一人也开心,绝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因为她一个人也能活得开心、精彩。2015年8月初,张静初被在机场被一位40岁左右神秘男子接送,该男子开一辆价值百万的英菲尼迪SUV。9月初,张静初再次拍到与该男子不但牵手回家,还在家门口激吻,至此恋情曝光。不管怎样,张静初有颜值有演技也很有观众缘,是当今演艺界不可多得的实力派,依然大有前途和希望。传闻毕竟是传闻,传得再多也不可能为真。但作为演员,作品才是第一位的,其他都是浮云。希望未来她能够越来越好吧。


关注微信公众号:捞宝财神,免费获取价值1980元的免费口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