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创造更多的喜悦

彼尚课堂笔录:

你是无,让一切可以从中生出!

          我想告诉你们的一点,你们可能从来不会意识到,而且那是非常深的:无所谓你如何分析自己,无所谓你去看多少心理医生,你在分析的都是你的假我,而不是真正的你!因为你是不可能被分析的,你是创造者,你是一切的因。所以你能够分析的,都是你的假我!你去看心理医生,一看看了三十年,一周一次,然后终于医生说结束了。你总共付了二三十万的费用,捧着一堆的档案回家了。你说,现在我终于知道自己了。但你不可能知道你自己,你知道的是你的假我。因为你看,你要是知道你自己,那个知道你自己的“你”是谁?我想你们看一眼这个,你要说我知道我自己,那知道你自己的那个“我”是谁?那就是你——那个创造者!那个一切的因!所以我想让你知道,任何发生的事情都是你,但你却不停地把自己等同于你的假我。

   举个例子,你在思想,是谁在思想?你说“我”在思想,那“我”是谁?我想要你意识到,你比这个“我”要深很多,或者比你的“思想”要深很多!如果你是你的思想,那就没有那个“我”在想了。如果你是你的假我,那你就不在那了。所以你们都是在这一切之上的!

   就像是这样,随着我在全球巡回,有人称我为老师、上师、大师、拯救者或者其他什么名字。经常人们问我,你怎么看你自己?——真相是我没有,我没有对自己的看法,我只知道我在这儿。我要是看一下,我是无!就跟你一样,你也是无,所以一切可以从里面生出,各种各样的事情可以从里面显现出来!这就是你的人生,这个人生结束了,你就回到了无那里,然后之前发生的一切都记录到了你灵魂档案里,让你可以随时翻阅。而当你一离开身体,你就回到了无,没有一样东西再存在了。所以在事实上,我就是无,你也是无。但不是假我认为的那个无,是那个无,让一切可以从中生出!

  就像这个房间,这个房间是无,当有人进来的时候,它变成一个课堂。当人们出去的时候,房间还在这里,但是这里什么也没有,没有人。所以这个房间有一个容量,去承载几百人,或者是完全空的。当没有人在的时候,房间仍在这;所有人都在了,房间也在这。这就是我一直试图告诉你们的,你就是这个房间。你不可能死,人们可以来来走走;你的身体,你也可以进来出去。但你就是这个房间,你是一个空间让一切可以在里面出现!

   我看自己的时候就把自己看成那样。我把自己看作是无,所以无论别人怎么看我,那是别人的看法,我自己没有认定我自己。我只知道我在这,我在跟随我的直觉。我只做这个,其他什么都没有。当到了我要走的时间了,我会非常快乐地走,我不知道我还要不要再回来了,因为我现在不做选择。我离开身体之后,我再选择还要不要回来。但我知道我离开身体的时候,死去的是那具身体,我仍然是那个纯净的无。

所以当你真的悟到这个后,你就意识到,你不会死。因为你是一个生命,让里面可以有事情从中发生。但这个事情结束后,你还在那,你是空的。你要想再回来的话,就再把另一个人生的事情从里面显现出来。你就这么做,掌管一切的是你!所以当你看见了这个,你就意识到你有多么强大了,因为这没有一件事情是你。这只不过是发生的一些条件、一些游戏,这个不是真实的,这是一个你来玩的剧场。但如果你认为它是真的,那你就会吃苦;如果你知道只不过是一场游戏,只不过是为了来玩,那么你就不会吃苦了。你就会很享受一切,因为你知道人人都在玩游戏。而且这里没有好和坏,只不过是人人在玩的游戏。

   所以问题是,你想要玩什么游戏?因为你永远是在创造的,你在线上在创造;你在线下也在创造!差别在于,当你在线上时,你创造一些美好的东西、你喜欢的东西、你要的东西;当你在线下的时候,你创造一些不想要的东西,但是你一直是在创造的!这就是为什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状态,以及你想要创造什么。因为如果你在线下,你不会为自己创造出和平和喜悦,你只创造苦难;而你在线上时,你只会创造和平和喜悦。所以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要和平和喜悦,那你就要到线上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