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游记之西塘

4月份和朋友去了趟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浙江西塘古镇,来了个悠闲放松两日游,同时也体验了江南水乡独有的文化气息,想起来了便记录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省出行比较方便,我们俩人就约在一个周末过去玩,去之前提前做了些攻略,查好去古镇的交通路线,了解了下古镇好吃的及好玩的。临行前一晚订了高铁票,飞猪上订了民宿,准备工作做完后我们就开始了两天的逛吃之旅。

第一天出行天气并不好,阴沉沉的还吹风,到了嘉善后更是冷,穿着灯芯绒短外套的我和穿着风衣的朋友一边感受古镇的气息,一边转着圈的在风中凌乱啊! 因为定房间时和老板讲好了门票帮忙买,还有下车过来接,所以到了古镇门口我们就在停车场等老板来接,老板是个胖胖的哥哥,专门开车过来,还帮我们去办了优惠门票,车上跟我们讲古镇的游玩攻略,可以说是很nice了,虽然天气不好,不过初次到这里印象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酒店放了行李,我们就去古镇里面找各种网红小吃了,毕竟这是我们觉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门票是刷身份证进去,除过景区主道,包含了大概十一个景点可以参观,我们从鲁家巷入口进去,穿过长长的窄弄堂,就到了主街,入眼就是一副珍藏的水墨画,绿色泛着波光的河流,两边整齐划一的白墙墨瓦建筑,文艺古风的气息铺面而来,一下子就有种从前车马慢的感觉,静谧和让人放松的氛围感觉时间都静止了,只想好好感受这样的慢节奏,在这个隔绝了外界的古镇里好好放松身心。

河流及水乡建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爱—小吃街

我们最大的乐趣就是来吃小吃,小吃街可以说是相当热闹了,窄窄的弄堂两边都是店铺,我们是三步一停,五步一顿,前前后后吃了不下十几种小吃:管老太臭豆腐、虾扯蛋、手工酸辣粉(这个有必要去吃,一碗20,现场手工做的粉条,口感真的超好)、烤香肠、稠鱼烧、西塘龙蹄、蝉衣豆皮、梁姐剁椒(特色剁椒是真的好吃,可以买了送朋友哦)等等,朋友一直嚷嚷着要买老马粉蒸肉,被我硬生生拦住了,因为我们真的吃的太多了,接下来要放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文艺风的店铺

这里的店铺都很有风格,一间间小巧玲珑,特别是晚上有灯光的映衬更有感觉,比较好玩的是一些饮品店铺外挂着的小木牌更是有看点,完全是为了吸引我们这些文艺小青年的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的独特风景-酒吧一条街

来西塘之前就已经得知西塘的酒吧街是必去感受的地方,白天的时候这个地方相当清冷,一到晚上灯红酒绿,人声鼎沸,门口小哥哥小姐姐各种卖力的招揽客人。整个感觉差距相当大,这里闹吧清吧都有,闹吧的音乐声震耳欲聋,个人建议要是想静静的感受就去找个驻唱不错的清吧,我们去的是初见,里面的驻唱声音特别像许巍,点杯鸡尾酒好好的放空下身心,真心都不想回去睡觉了,放图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西塘夜景

西塘的夜景真的很美,相当美,随便一处景就是一幅画,挂着的灯笼和古香古色的房屋建筑,恍惚间会觉得灯火通明处有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可以在晚上逛逛送子来凤桥、烟雨长廊,有别样的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幸第二天天气大好,趁着明媚的阳光,坐在乌篷船头,感受小桥流水,听着河两边店铺传来一声声的叫卖,静静的发发呆,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感受着微风吹过,你会体验到从未有过的平静和安逸,觉得人生就应该如此,心灵需要一次这样的惬意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这次分享就到这里,西塘古镇的确是远离喧嚣,缓解压力的好去处,有时间的话还是很值得一去,也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注意平衡身心健康,毕竟生活是自己的,有时换一个环境才能更好的认识当下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塘,古名斜塘。明代建市镇,界永安、迁善两乡,初名斜塘,后称西塘。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是古代...
    yingyingjilv789阅读 1,073评论 1 6
  • 乌镇,西塘,南浔,周庄,同里,甪直,串联起江南水乡古镇情怀,白墙灰瓦雨如烟,古意石桥月半弯。我偏爱清晨小镇里那一股...
    怪兽老板的解忧杂货铺阅读 845评论 8 7
  • 一、走进西塘 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的三大特色而赢得广大游人们的青睐,而其中的临河而建的沿街廊棚最为引人,它...
    Sararale阅读 1,832评论 0 18
  • 每个人都有一个初恋吧那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初恋这件事吧ヽ(。・ω・。)ノ
    后来i阅读 144评论 0 1
  • 也园阅读 2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