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见故事(1)


【目录】十见故事


十见故事 - 说不说再见(1)

Preface

不同形式的爱,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意义。而它们却有着唯一一个相同的意义,这个意义就是——

Issue

『你说说我该怎么办?我真的是完全理解不了啊』
我一脸沮丧的坐在咖啡店里,寄希望于我的这个朋友能帮我想想办法。
『看来你是遇到了你人生中最大的难题了呀』
菲斯坐在我的对面,一脸的镇定,是的,他总是如此。
『我真是服了,这也太突然了,没有任何预兆,想到哪出就哪出。算了,我受够了。话说这咖啡怎么这么苦?要不来瓶酒吧,这儿有酒么?』
我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苦味顺着味蕾直指心扉。这苦来自于昨天发生的事,我想了一天都没想明白,还求助了很多我能求助的人。
『咖啡店哪来的啤酒啊。话说你先别急嘛,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这么糟』
菲斯说着带有安慰性质的话。是的,他就是我其中的一个求助对象。
『好烦,难不成就这么算了?不行,菲哥,你可得帮我啊』
我们已经聊了一个晚上了,然而依然没能理出头绪。
『小明,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咋分析?』
『我问你答』
『好,你问吧』

Story

昨天中午,小芯告诉我,她要离开了。她要去一个新的城市,开始她的新的旅程。她说她已经想了很久,计划了很久,纠结了很久,现在,她下定了决心。细节有些记不清了,只是知道她要走了。我听完以后只是愣在那,没有说什么。即使到现在,我也完全没能明白过来。这一天多,我全程迷糊,什么都没有做。
『小明,你觉得小芯离开的理由是什么?』
菲斯问了第一个问题。
『额,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
两天来,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她有说你们怎么办么?』
『好像没有』
对啊,这么关键的问题,她都没说。
『她为什么没说呢?她是不是希望听到你的答案?』
『我的?』
我一直觉得她已经有答案了。难道不是么?
『小明,她有了她的答案,那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我……』
我有些迷糊。我的答案?我没有答案啊。
『小明,你觉得,你爱她么?』
『……』
这下突然跑来了一个世间的经典问题,让我不禁要想一想。答案并不是简单的『爱』或者『爱过』。答案是一种复杂的无法描述的感受。两年了,我们似乎经历了很多,有喜也有忧。毋庸置疑的是,我们都成为了彼此生命中的一个重要角色,至少它并不容易忘记。第一次见面的意外,约会时的尴尬,找到心仪工作时的欣喜,还有那最最平凡的陪伴。爱,是一个沉重的词,我似乎还没有能力去说它,我也不想轻易去说。所以我不知道答案,但我至少知道,此时此刻的我,不愿意和她分开,我希望继续和她经历更多,分享更多,见证更多。
『没事,你不用直接回答我,你心里一定明白的,你只要能回答自己就好了』
『我要想想』
『好,你好好想想』
『恩』
接着,菲斯又问了些细节,比如当时的环境啊,语气啊,节奏啊,等等。逐渐让我把脑中的世界补充完整了。

Join

和菲斯告别,我走出了咖啡店,漫无目的的游荡着。此时,我脑中的思绪疯狂的飘动着。各种纷繁交错的记忆都浮现了出来,不断的发散出去。并不是跑马灯,只是不断的联想关联,再联想再关联……
『嘟,嘟嘟』
突然,手机振了一下,把我的思绪打断了。我连忙拿起手机,期待是小芯发来的信息,她这之后都没有联系过我。
然而,手机屏幕上却闪着一条让我震惊的推送信息。
『恭喜你,你已加入十见,见语者3011将与你建立联系』
十见!?这,是一个恶作剧么?
我带着疑惑,点开了这条推送信息。
手机进入了这个名叫『十见』的APP页面。页面里是我之前输入的问题。
『十见』是一个诡异的APP,它只有一个功能,就是提问题。提出的问题如果被选中了,就会等到答案,如果没有被选中则不会有任何回复。
但是它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恶作剧的产物,有大量的人都说它是只一个单纯唬人的玩意儿,并没有任何功能。不过也有极少数的人说,它有着非比寻常价值,通过它帮助他们找到了他们心中想要的东西。而『十见』也是我半信半疑的一个求助对象。
『嘟,嘟嘟』
伴着振动,APP界面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场景中,并闪出了一行小字。
『你好,小明,我是见语者3011。我将陪你一起走向你的答案』
我的答案?刚才菲斯也提到了。我真的需要答案么?那我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那,我该怎么做呢?』
我依然有些不确定它到底是什么,它能不能有什么用,所以试探性的问了个问题。
大约过了2分钟,对面发来了消息。
『请抓住她』

Into You

我正坐在一个日式烤肉店里,到处弥漫着肉香,这是来自大自然和我主管的馈赠。今天早早的结束了工作,好吧,其实是早退了。因为我约了小芯。希望我的主管大人不会介意,恩,下次也请他吃烤肉。
是的,在『见语者』的帮助下,我决定试一试,让胆小的自己也勇敢一把,话说他的编号是几来着?3033?
『悠明,你挺早啊』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我回头看到了小芯。
『还好,今天也没什么事哈』
小芯笑了笑,在我对面的坐下。
『对了,最近工作如何?』
『工作?还那样呗』
『是嘛』
小芯的语气有些与以往不同。
『你说你有话要和我说,是什么?』
『我……』
突然就被这么直接的问,一下忘了要怎么回答。
『我,我要抓住你』
『……』
『恩,没错,抓住你』
说着我就象征性的伸出手去抓小芯。
她没有躲,只是一下子嗤的笑出声来。
『哈哈,你真逗,真是的』
『不是逗,我可是认真的』
『好好,你是认真的,来吧,给你抓住』
小芯伸出小手,我看了下刚要伸手去抓,服务员过来上烤肉了,哎,这服务员,真没眼力见儿。
『悠明,说说吧,是谁给你出的主意?』
『……没,没有谁』
(『十见』使用规则一,不得透露与见语者及其沟通内容)
『那你为啥想要抓住我?』
『因为,因为……』
『因为啥?』
小芯睁大眼睛看着我,等着我的回答。
『因为我需要你』


【下一话】十见故事(2)


【目录】十见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reface 不同形式的爱,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意义。而它们却有着唯一一个相同的意义,这个意义就是—— Issue ...
    十见阅读 414评论 2 2
  • Preface 遗憾是一个复杂的词,它往往会是一个再也无法解开的心结。因为时过境迁,因为物是人非,也许它只能永远埋...
    十见阅读 297评论 0 1
  • 距离上次更新又有一段时间了,毕业答辩之后,确实和同学们一起出去嗨了一段时间,由于还没入职,在家清净的环境中可以好好...
    wangmengcn阅读 956评论 0 3
  • 生活习惯养成采纳的一些方法: 1饭后站立15~30分钟,是最佳的养生方法。不仅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防止出现小...
    123逍遥游阅读 401评论 0 2
  • 山的那头 缀满红红的茱萸 颗颗簌簌落下 海的那边 绽放朵朵菡萏 梵曲咒吟 粗犷的蓝天下 我为您采撷万束 怒放的百合...
    易文画影阅读 282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