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回事?

岁月承载着生活走过数十年,到今天为止我却成了一个自己非常不满意的性格――胆小怯懦,自尊好强却又敏感脆弱,遇人说话唯唯诺诺,和人打交道畏首畏尾。

生活上却不求上进养成了好吃懒做,自制力意志力不坚定的人,一个大大的“卢瑟儿”!

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试着写出来审视下自己。

可能小时候我被家里管制的太严了。从小就是在爸爸的巴掌下长大。老人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现在回想当初,在我看来也是出奇的严格。

比如不允许看电视,如果逮到就是一顿打。但小孩子怎么对电视不感兴趣呢,尤其是那种武侠片!

我记得有一次假期,爸爸去镇里买东西去了,由于路程较远,我猜想怎么也得一晌午才能回来。等他走后,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家看电视,每次大门一响我都会快速向窗户望去,生怕他会提前回来。结果是越怕什么就会来什么,正看着呢听到院里有动静了,我一看爸爸正在院子里支车子,我一步跨到电视机前快速关掉。还心想着没准这次没事呢,不会每次都挨揍吧!

笑着说到“回来了爸”,他没有说话进到屋里,在我还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就是一巴掌打在了后背!别的小伙伴一看阵势不好都吓走了,接着一边唠叨着说了千百遍的话“不让看电视,不让看电视,非的看!非的看!”手一边不停的向我身上扇,我哭的稀里哗啦,吓得只有本能用手抵挡下,手打累了从桌上拿起一本书也是没打两下可能由于用力过猛吧掉在了地上,接着从门后又拿起扫把往身上拍,我到现在记得那种尖锐的疼和手打的不一样。伴随着我的哭喊声从屋里一直打到屋外院子里。

后来邻居一个大娘过来劝开了还让我在院里罚站。还说着“不让看电视非的和我对着干,不知道对眼镜不好吗?就是不听。看你能皮到什么时候”。

这只是挨打其中的一次,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我看个电视又不是成天的看至于把眼睛看坏吗?到现在也不理解,我平时对你挺怕的了,打一巴掌知道疼了就行了。为什么一直换着工具打呢!在我身上是为了泄你平时的什么愤呢?还是你对我的控制欲没有得到满足?这样的挨打从来没有考虑我们的心里感受,对我们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他的一句话“你们现在的年纪好比还没长高的小树,正是需要修剪的时候”!但是我想说,父亲大人啊,您不知道你儿子从小就是胆子不大的人吗,你只修剪你自认为好的的外在行为,但我们不同于小树啊,我们是有心理活动的人,我们的内在您怎么给忽视了呢?外在的行为是受内在思想的支配啊!您不能不考虑啊!

再一个我觉得造成我现在直接影响的事是我的初中。初中是需要住校的,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有“想家”!我的这个“想家”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一直贯穿我的整个学生时代包括后来在外面上的专科学校。不是想家里人的想!

第一次住校不说环境怎么样,我记得我们去的第二天晚上就被当地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小痞子给打了,当时正睡着呢,迷迷糊糊的被弄醒,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一巴掌打醒,被打懵了也被吓住了!从那儿之后我的整个初中三年都是在极度想家,极度恐惧中过来的,唯唯诺诺的,失去了该成长完善的性格,失去了该形成好的思想的思维。就这样吓破了胆,禁锢住了本该青春洋溢的成长!

记得一个情景,本村不是一家子的一个叔叔去乡里开会顺便来看他孩子,我看到他第一眼眼泪就打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这样浑浑噩噩,迷迷茫茫,不知逃避,不知诉说的进入到社会慢慢的养成了现在的自己。

我现在分析的不知道对不对,但我能意式到自己欠缺的性格,愿我能抗住以后的生活破茧成蝶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