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风景不在路上

最好的风景不在路上

     ——红三(5)班春季社会实践活动记

出发

陈文宇:

来到班上的时候,我发现早已是热闹一片了。大家都在纷纷谈论,今天要去哪里呀?那里好不好玩,大不大?小不小?还有同学在谈论游戏。过了一会儿,人到齐了,老师也来了。

徐子翔:

到了学校后,吴老师说叫我们先看下书。不一会儿车子来了,我们排好队整整齐齐地走下楼梯。上了车后,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有的唱歌,有的猜急转弯,有的猜字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

喻岩:

在车上,我们玩了几个小游戏,有猜数字,唱歌……不过我们玩的最久的游戏就是脑筋急转弯。记得有一个谜题是,什么人结婚后会变老?(什么人老的最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溪霞田园后,我们合了几张影,那是我们童年的记忆。一走进大门,就闻到芬香扑鼻的香味,原来是果蔬王国里发出的香味。(一进入大门,一阵芬芳的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果蔬王国里发出的香味。)一进入果蔬王国馆的入口,就看到一座辣椒山,再往里走一点,就是石磨坊,还有石磨机,拖拉机……蔬菜有黄瓜,南瓜……不过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胡萝卜。它圆圆的,大大的,好像一个足球。……

王奕宸:

溪霞的大门非常壮观,大门的最顶上有许多只小鸟做了装饰。另一侧有漂亮的花柱。

接着就是里面了,不远处有着心形的门,当然也是用花制成的。经过爱心门的前面就有一大片草地,草地上有着一些“恐龙”,虽然都是假的,但也有点让人可怕。

参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智嘉:

在果蔬王国里,有一个大磨盘,特别引人注目。老师介绍说,大磨盘是用来磨面粉的。一个小朋友很好奇,跑过去推了起来,可是他推了半天也没有推动,我见到后,也跑过去一起推。别人看见了,也纷纷加入我们的行列。大家一起推,没过多久,大磨盘就开始呼呼哧哧喘气了。我又不禁想起了悯农这首诗,心里想:我一定要珍惜粮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邓欣宜:

我们第一个参观的是蔬菜园。走进去一看,有许多用蔬菜做的东西。首先看到的是大大的玉米旁边,有一个用青椒和桔子做成的滕王阁。我们又走进里面,里面有一个大南瓜,还有许多的玉米,小辣椒……我们也看到了用板栗做的骆驼,还有生姜做成的山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文杰:

接着我们去了绿野仙境馆。这里有很多植物。我看到了猪笼草,虽然它是植物,可竟然会吃虫子。我还看到了许多雪白的鸽子,好像一朵朵洁白的云。还有许多争奇斗艳的花,真是美不胜收啊!参观完后,我们又去了农业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聚餐

葛子凯

转眼间到了中午,我们都拿出自己的零食吃。由于大家带的零食太多,我们根本就吃不完。有同学想出了一个“邪恶”的想法,做黑暗料理。他们还开了一家黑暗料理店。许多同学点了好几份黑暗料理吃,有的吃的想吐,有的吃得津津有味,有的还把黑暗料理拿去送给老师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

陈泽权: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春游,那里很热,到了一个又一个馆里就很凉快,凉爽,就是很累。……

突然有了一个大发现,当时一群人,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围了一圈,正在一起踢一只小青蛙。后来,大家有人拿石头砸青蛙。另外一半人还踢青蛙!那青蛙还真是无敌,被那么多人踢和砸,竟然都不死。气得所有人都走了,后来不知道是三年级三班还是四班的一个人两刀把那个青蛙(砍)死了。后来我做出了一个墓碑,把青蛙埋了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归途

余贤智:

老师让我去表演,我怕说错,就不敢上去表演。我就像有八只手一样紧紧抓住围栏,他们都拉我去表演,我偏不。

我说,我就是不会表演。

同学说,不,你要去。

我不肯放手。突然,许智嘉说,我来。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文杰:

我们要回家了,我舍不得(离开)这里,溪霞的景色很美。于是我们就坐车回家了,但是在车上,老师让我们继续表演节目。女生几乎都是唱歌,男生既有脑筋急转弯,还有笑话。车子到学校了,我们就回家去,今天玩的真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社会实践活动后记:

1这篇游记是由班上几个学生的作文片断拼接而成的。这几个学生是“被班干记了名字的”学生。对他们的处罚就是写一篇游记,想不到却有意外收获。我把每个孩子作文中描写的精彩片段串起来,竟然连成了一篇独特的社会实践活动记。

2孩子们写的游记,虽然平淡无奇,但至少如实记录下了当天发生的事情。写之前,我没有作任何的提示和指导。但他们都能够写下自己对当天深刻的记忆,这多少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突然间我觉得当时应该让孩子们在展馆里再多看一会儿,多玩一会儿,当时我也应该多给他们讲一点儿有关知识。

3对于成人来说,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蔬菜基地。但是对孩子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科技世界。成人应该和儿童一样,保持那份对外界事物的好奇和敏感。

4整个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我的关注点始终在学生身上,忽略了身边的风景。但我想最好的风景,或许不是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敏儿说她是拍照的时候包包被拎走的 办证什么的至少损失两万 很多时候我们真的只有犯错了才知道大人是对的 另一方面我真...
    角落蜷缩阅读 228评论 0 0
  • 李宗盛曾经痛批中国的音乐:“脚下没有土地,浮在空中。”意思是,很多的音乐没有生活的真情实感,脱离了脚下这片生活的土...
    影士禾木兄阅读 1,573评论 5 9
  • 我自从上次辞去了程序员的工作,已经两天了。第一天的时候,我投了简历给中公教育,想当一名培训教师,这种职业也是我比较...
    昂扬的土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