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利器 | 因为爱,Elma重新认识甜点,爱上烘焙

俗话说,想要栓住一个男人的心,要先栓住他的胃!当然,我们并不care这些大道理,可是爱就是这么神奇,让我们想要默默为对方做更多!

今天,来听Elma的故事吧。看看如何在爱里,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

我是Elma,业余烘焙玩家。老公爱吃甜点,让我重新认识甜点,因而爱上烘焙。喜欢简单易于操作的食谱,自家烘焙就是要简易好上手,热情才会持续恒久。

您第一次尝试烘焙是什么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可以分享?

大约4年前。

我记得那时很喜欢杯子蛋糕,我被杯子蛋糕上头那缤纷的翻糖,及一大陀奶油霜装饰深深的吸引。完全不懂烘焙的我,为了学杯糕,约莫有半个月的时间,我是疯狂的寻找有开课的教室。不轻易放弃的个性,终于让我找到教室了。

可是,有趣的是,我上的第一堂烘焙课,并不是杯子蛋糕,而是瑞士蛋糕卷。至今也过了4年,杯子蛋糕课程我仍旧没去上过。

我还记得,那个蛋糕卷真的很美味!至今已是我家,常备的甜点之一。

您最擅长的烘焙是什么?以及它吸引你或者大家的是什么?

只要喜欢的食谱我都擅长,我喜欢尝试不同的品项。处女座的我,会要求自己尽力做到最好,每次的作品,都是失败无数次后,做到很熟悉的状态后才会呈现。

我想我吸引大家的是,不吝于分享心得,以及帮忙找失败问题的态度吧~

您最喜欢的烘焙是什么?以及它吸引你或者大家的是什么?

1.分蛋法的蛋糕类,如蛋糕卷。简单朴实的口味,没有复杂的调味,从蛋糕体至内馅,是最能真实呈现原料优劣的一款糕点。

2.吐司类,这是家人及自己每天早餐必备粮食,好的原料只要单吃就很美味。

您的烘焙环境是什么?您最理想的烘焙环境?

我家的厨房,有着一个大L型设计的平台,上头摆放了厨房家电,及烘焙器具。如能再有一个中岛柜,多些收纳空间,能摆的下我所有烘焙工具,那就更棒了!

与大家分享下您在烘焙的时候,必备的器具清单?

烤箱、电子磅秤、手持电动打蛋器、面团搅拌机、钢盆、刮刀、粉筛,

我的这些器具,并非一开始就全部买齐,也是因为需求才慢慢添购的。

您是如何选择烘焙食材的?一般都在哪里购买?

面粉我偏好日系,固态奶油只买欧系,液态奶油我会选欧、日系。

我都在专卖进口烘焙品的材料行,与百货公司的日系超市选购。尤其现在网络购物方便,店家也都有宅配,常常都是网上挑完材料订购后,直接寄到家。

您在做烘焙的时候,是如何获得灵感的?

1.给自己安排课程,每个月我都会固定让自己去上两堂烘焙课。

2.跑甜点餐厅,到各大甜点餐厅去品尝可口的甜点(虽然常常吃到难吃的)。

上课是为学习正确的烘焙观念,吃甜点是为刺激自己的视觉、味觉,这两项是我灵感的来源,也已融入我的生活里,对我来说,缺一不可了。

学习烘焙,您有哪些建议?

经济与时间上如果许可的话,建议新手一定要安排自己去上课,如何挑选课程,可挑初阶及自己喜欢吃的品项去上。或许有人会说,网络上烘焙教学很多,为何要花钱去上课?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自己操作真的会非常容易失败,在这无形当中,就会浪费了食材,很可惜的。

还有什么想和大家分享的?关于您,关于烘焙?

自家烘焙是需要动力与热情,家人的支持尤其重要,我庆幸有家人大大的支持,所以在烘焙这个兴趣里,才有办法尽情发挥。

因为爱,我们想要变得更好!小焙希望大家都能在爱里做最好的自己!

跟着「你好烘焙」,和达人一起,健康烘焙,为爱而爱。


本文已申请版权保护

如需转载请联系小焙,否则视为侵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