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开奔驰的闺蜜竟然......

1

“在吗?”大清早还在睡梦中,叮,闺蜜小莫发来一条微信

“在的,咋了?”这么早发我微信,我不禁揉了下朦胧的眼睛,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那个,能不能先借我2千块钱啊,我急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小莫的焦虑。

“不会吧,你一个开奔驰上班的小富婆,家里有房有车,怎么会问我这个穷女屌丝借钱啊?”我随口开了一句玩笑。

“你就别取笑了,我和你说真的呢!”

“行吧,那你得跟我说,你发生什么事情了。”

“哎......”

小莫是我多年的闺蜜,大学的时候认识了她的男朋友,两个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老家是一个地方的。两人一见钟情,情投意合,感情一路顺畅。大学毕业后,两人都约定一起回了老家,各自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工作稳定 ,年纪也老大不小了,双方父母见面后,商量着两个孩子的婚事。

闺蜜小莫从小品学兼优,懂事乖巧,勤劳能干,和她男朋友都是本科毕业,又是一个地方的人,工作稳定,男方父母很是满意。男方父母想给未来儿媳送个礼物,看到小莫每天上班坐公交很不方便,就决定给她买辆车。

照理说男方父母在两个孩子还没订婚结婚的情况下,就张罗着给未来儿媳妇买了辆车,据说还是辆奔驰,本应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小莫却发愁了。

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几个朋友在群里都炸开了锅,大家都惊呆了,才刚毕业,普普通通的小莫就开上了奔驰,还是男方家赠送的,这换做我们,至少也要奋斗个十年八年才能买的上。我们一致表示羡慕嫉妒恨。小莫表示很无奈:“我宁愿送的是一辆普通车。”

2

原来,自从小莫开上了奔驰,就开始遇到很多奇葩的事情了。小莫家住农村,村里的人看到小莫开着豪车上下班,议论纷纷,都传言她傍了个大款,更有人说她找了个年纪比她大很多的中年人。气得小莫只好三天两头把男朋友往家带,让村里人看看自己的男朋友明明就是个同龄人,是个帅小伙。

小莫看到新车有点脏,就开车去附近洗车,刚到洗车店,店员就说要30,小莫急了:“现在又不是逢年过节,平时和我爸去洗车也就10-20块啊?”“哎哟,小姑娘,你开的是奔驰,这么贵的车,洗个车30都嫌贵啊?”

小莫新手上路,开车的没几天,有次去市区的时候,方向灯打错了,打的是往左,实际是往右变道,不偏不倚地和别的车碰了。没办法,自己的错,全责认栽。一开始以为没多大事情,最多刮了点漆,结果拿去4s店一检查,新车的大灯灯座坏了。

虽然是走的保险,但是要修车换大灯的话,是需要车主自己垫付款项的,通过保险公司审核流程下来,钱到账上也要几个月时间。那个时候小莫才毕业刚工作,身上没什么钱,又不好意思问家里父母伸手要钱,还好办了一张信用卡,先刷着,后面小莫也是省吃俭用了很久直到保险公司把款批下来。

3

小莫结婚后就和她老公一起不顾双方父母反对,相继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去魔都上班,平时休息天她还去上补习班充实自己。

“你不知道,我交完房租水电啥的,刚想松一口气,车子保险快到期了,一交就是5-6千,交完车险觉得自己要吃土了,没想到是自己想多了,车子开了1万公里要保养了,又是一笔不少的开销。”小莫委屈地说,“我们辛辛苦苦地钱,都用来养车了。我算是理解到那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了。”

"哎呀,小富婆,你既然这么辛苦,干嘛不回老家呆着,有房有车,小日子多舒服。"我和小莫打趣道。

“你就别取笑我了,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我们之所以来这里奋斗,之所以努力,不是为了超越那些生来就不普通的人,只是不想让自己所有的不甘心,几年之后都成为了无能为力。

“恩,我说真的,你们的条件已经比同龄人好很多了。多少人羡慕着你们呢!”

“也许吧,但我想自己以后还是要靠自己的。我最近在做上补习班,我老公也一直出差在跑业务,希望未来有所突破。我曾经看过一段话,‘那些从小有幸拿着金汤匙的人,如果没有学会好好使用它,最后摆在饭桌上的,不一定是山珍好味,也可能是残羹冷炙。”在我们看起来被幸运眷顾的小莫有这么多苦衷和感慨。

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收获好运,但所有的运气,却一定是因为你足够努力,才肯垂青于你。你能抓住的,才叫好运。

小莫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嫁入条件客观的男方家,没有选择安于现状安居乐业,而是去奋斗,去努力,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是啊,如果你才20多岁,别忙着过稳定的生活。收入动荡一点没关系,失恋几次也不怕。如果你在20多岁就选择了安逸,接下来的人生也基本上是尘埃落定了。

比你条件优秀的人,他可能用你十分之一时间就学会了你学的东西,或者人家就是吃不胖,你减脂的阶段都熬不过去别人肌肉已经练好了呢。那些先天条件好的人,在达成常规成就的路上(考大学,找工作之类的),他们就是比普通人遇到的困难少,障碍少,这是客观事实。

因此,“优秀的人”的努力,往往是很多人看不到的,也不能理解的,因为大家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据报道,周杰伦曾经在20日结束演唱会后,便去找弹头写歌,让对方惊呼:“他1小时前才刚唱完5万人的演唱会,今晚(21日)还有一场。”结果也没有赶快休息,似乎一有灵感就想把握时间完成,完全不让自己松懈,好友最后说道:“我刚刚惊醒,才离开他房间,为何惊醒,因为我被琴声吓醒,他竟然在早上5点还在写歌,他的名字叫周杰伦。”这也让弹头感叹自愧不如。

弹头脸书发文

众所周知,周杰伦曾在出道前写了许多歌曲给当时当红的歌手,像是刘德华等人,但是最后有不少都被退回了。吴宗宪了解他有天赋,便再次给他可以发专辑的机会,要求他“10天写50首歌”,而他似乎了解到机会只有一次,告诉自己只能背水一战。

他买了2箱泡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夜以继日地写歌,终于推出首张专辑。他成功了,更以第2张专辑《范特西》抱回金曲奖5项大奖,奠定天王地位,就连拍电影也都亲力亲为,坚持要参与剪辑,最长是在剪辑室坐上30个小时,坚持、努力的态度也因此成就了今天的周董。

那些比我们优秀的人都在努力,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不逼自己一把,你怎么会知道,万一成功了呢?

我们正年轻。这时候我们有很多梦想,它们初露端倪,还没破灭。也许它们是关于爱情,或是关于生活,亦或是关于事业,还是关于内心,它们都是最美妙的东西。

在城市里,你会遇到一种叫做未知的东西,你不知道未来会遇到什么,是酸甜还是苦辣,但你人生的这本小说结尾你永远猜不到。这就是最棒的小说。你愿意人生是一个一眼望到头的说明书吗?

拥有梦想的我们,都会有梦想成真的某一天。即便它破灭了,我们也终究有为之奋斗的心路历程。努力是不会背叛自己的,虽然梦想会背叛。但,也值得了。爱因斯坦说,不要努力成为一种成功者,要努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我始终都相信,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就获得一个什么样的人生。生活其实都是自己的选择,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这样才不会有不甘。梦想就是在我们灰心沮丧时,能给我们力量的东西,就是确保我们不被同化,意志坚定的东西。

庆幸我们都有一颗追逐梦想的心。一定要相信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一定要勇于坚持,就算与世界为敌。一定要尽情微笑大声哭泣,即使脸会变得脏兮兮。

2017-11-18

文 / 狮子座的小番茄

你好,我是狮子座的小番茄,一枚内心柔软的正宗女汉子。人生总有很多不期而遇的温暖,愿用我的文字,眷顾拥有善良的你。

嘘~~~据说点赞的人,在2018年来临之际都会有好运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