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微沙李祁阳)】百味人生(楔子)

2014年2月1日晚,赵立春在自个儿家书房接到了陈岩石的电话。

“喂,亲家啊,我在这给你拜年啦。”

陈岩石一开口,赵立春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那俩小子领证了?”

“咋的,瑞龙没跟你说?”

“没啊,这臭小子……”

“行了,你也别怪他,海子刚打电话过来我才知道的。”

“唉,我家瑞龙要有你家小海一半乖,我也就省心啦。”

“当初我就叫你别惯儿子,你非不听。儿子要穷养,女儿要富养。”陈岩石呵呵笑,“不过没关系,现在有我儿子帮你管着你儿子,你就放心吧。”

“……”

赵立春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悔不当初啊悔不当初。

话说80年代初期,市长赵立春和兼任副市长陈岩石搭班子做事。结果赵立春去宾馆吹了空调,被陈岩石一通臭骂,还被逼做了公开检讨……

这件事,赵立春面上不悦,心里还是感激陈岩石的。于是他从此不敢染指贪腐,并提拔了一批有能力的干部。然后他为了避免儿子任性走上自己老路,赵立春一咬牙一跺脚把儿子送到陈家体验平民生活。

谁知陈家那小子扮猪吃老虎!啥子生病时候帮忙照顾啦,啥子存零花钱给弟弟买可乐糖啦,啥子中考复习期间帮弟弟补习啦……全都是诱惑自家小子的招数!

木错,立春书记坚决不承认自己儿子是!倒!追!

从陈家小子去上学开始,他俩的电话就没断过,而且陈阳和祁同伟的事情那臭小子也要插一脚。岂有此理,梁家丫头被别人抛弃的时候没见你小子这么积极?

要知道他那时候只是市委书记,而梁群峰是政法委书记……

坑爹啊!!!!!!

木办法,看着自家儿子崇拜的眼神,自己咬咬牙也要上啊。

还好梁书记比较讲道理,不,准确来说是爱惜羽毛。他只是点到了社会影响那层,梁书记就住了手。

呼,幸好没坑太惨。

后来,为了不让这臭小子继续沉沦,赵立春决定把赵瑞龙接回来,让他当干儿子养的大秘李达康带带赵瑞龙。接着看赵瑞龙一口一个李哥的叫,赵立春满意地点点头——嗯,这下自家儿子可以忘了陈家那个臭小子了吧。

很显然,他想多了。

这不自家儿子大学毕业了努力学当官没学成想创业,跟同学杜伯仲一起在吕州搞了个什么美食城,当年也算是个大项目。

赵立春可了解自家小子了,一旦任性起来基本无人能阻止。看吧,李哥阻止,(让老爸)踢到林城;祁哥阻止,(让老爸)踢到林城。高育良阻止……好吧,不敢再踢了,改用威逼利诱。

赵立春对此没啥意见,自己儿子要创业那绝对要支持啊,而且难得他叛逆一下谁的话都不听。太棒了,这才是我儿子,相信陈家那小子来劝也没啥用处。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不知道谁告诉了陈家那小子,那小子火了,一个电话打到自家小子办公室,且颇有乃父风范地把自家小子骂得那是两眼泪汪汪。

自家小子自小被宠到大,去到陈家也没人为难他,哪儿受过这等委屈啊。赵立春本以为自家小子会从此忘了陈家那小子,谁知自家小子属M的,当天就飞车回京州,跟陈家小子秉烛夜谈……谈论内容只有俩当事人知道,总之自家小子隔天就回吕州把美食城给退了,眼睛都没眨。

据说李书记和祁院长同日在林城收到消息,一人掀了桌子一人打了一下午枪……

接着这小子就跑广东一带做起了食品进出口贸易,俩人通信仍不间断。有手机通短信,有QQ通QQ,有微信通微信,即便远隔重洋也要通个视频。

赵立春有种预感,这个儿婿他认定了。

事实证明,他预感成真,最后俩人水到渠成,尽管他一点都不想预感成真!

唉,罢了罢了,儿大不由爹,自己儿子喜欢就随他去吧。

然而陈家小子一直忙办案没空,所以自家小子就跑去京州开分公司,顺便撩一撩心上人和防备情敌,直到2014过年后拉上放年假的某人去阿姆斯特丹登记……

看来是登记成功了。

“哎,立春同志,以后咱们就是亲家了,记得多联系啊。”

“没问题。”赵立春干笑着挂了电话。

————————

另一边,老头儿乐呵呵挂了电话,王馥真在旁边担忧地看着他。

“这就没了?”

“是啊,事儿都说完了。”

“那小金子和李达康的事儿……”

“不着急,等立春同志消化消化再说,反正都是咱儿子。”

“唉,我就是担心立春同志知道亲儿子跟海子领证了,再得知他干儿子和咱们干儿子在一起了,心脏会受不了。”

“有啥受不了的?反正咱俩是亲家,一回生二回熟,不在乎多做一两回。”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