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是我老爸,所以你是我的超级英雄

本文首发:(攻粽号:穿越银河的考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父亲节,我想跟大家聊聊我和我爸的故事。

1.

最不能忘记的是我爸的脚步声,下班了,他推着一辆除了铃铛不响,哪儿都能发出声响的旧自行车,迈着疲惫而沉重的脚步,穿着浅口布鞋,批发市场十五块钱一双的那种,跨进家门。

我躺在床上追剧,边看边笑,我爸嚼着我妈昨晚给他烙下的旧饼子,配着稀饭,边吃边咂嘴。

我爸最爱吃的食物是面条,吸溜面条时,总会发出很响亮的吞咽声。

因他自小在农村长大,还记得60年,大家都是玉米窝窝配着糠吃,能吃上一顿白面面条,就已是顶美的享受。

所以,每次被我嫌弃吐槽的面条,在他看来,那都是一碗好饭。

小时候坐在大院儿的门槛上,我和一群小伙伴玩跳皮筋,我爸回来时,小伙伴们都会不屑地喊:“好难闻啊,那个臭修车的回来了!”

我爸在我面前蹲下要抱我,梳着羊角辫的我闻到一股好像油漆被打翻似的怪味儿,便躲的远远的,不让我爸抱。

我爸总是很沉默,每次家里吃火锅,烧烤亦或是青椒炒肉丝。饿了一天的他端着一只陶瓷大碗,不停的舀稀饭喝。

我母亲要给他碗里拨肉丝,父亲夹起后嚼了一口,便皱眉说:“这肉又咸又苦,我有高血压,吃不了这个,给孩子们吃吧。”

听到这话的我和弟弟松了一口气,开心地直点头。

2.

有一段时间,我爸总是说他脚疼,疼的每天走路,只能单脚跳着走,我妈说要带他去医院,他拒绝了,他说自己的身体还没有到那种非去医院不可的地步,后来,我奶奶从村里稍下来一些艾草,他便每天熏熏脚。

在印象中,我爸只揍过我一次,那次是因为我悄悄跟着朋友去了她奶奶家玩,然后没有跟我爸说一声,直到很晚了,才打电话告诉他。

平常沉默寡言的他,等我回家后,便踹了我两脚,说我一个女孩子不注意安全,老跟着别人乱跑。

那时我还不太懂事,心里就恨上了他,自此,到现在这么多年,我都没张口跟他要过一分钱,零花钱都是跟我妈要的。

记忆中,我逢人便夸我妈对我有多好多好,跟别的小孩聊起我的父亲,我总会说,他就像一块儿木头,既呆板又固执,从不懂得关心我。

3.

有一次,我在街上看上了一款平板电脑,要900块,我手里只有六百元,然后我缠着我妈,叫她给我买,我妈拒绝了,说三百块都够我们家一个月的菜钱了,所以她不能给我。

没想到,过了几天后,我妈却把钱给我了,我问她怎么回事?

我妈说,你爸知道你想买平板以后,就把他这些年积攒下来的驾照积分卖给别人了,卖了三百块,都给了你。

我顿时觉得这钱很是烫手,但我还是收下了。

平板买回家没多久,我就发现这东西是次品,我被那个老板坑了,我一个人每天急得怨天怨地,却无计可施。

我爸听说后,骑着那辆破旧的自行车,载我去了那个店,他进去没多会儿,就拿了一台新的平板给我。

他告诉我,这台绝对是好货,那个老板被他吓到了,才舍得拿出好东西补偿我们。

我沉默了,心里暗暗佩服,奸商也有害怕的时候啊。

有一天晚上,我收留了一只刚出生的流浪猫,小猫还不会喝奶,一晚上不停的叫着,后来它累了,爬上了我爸的肚子。

一向打呼噜声惊天地泣鬼神的我爸,一晚上竟然没有翻身,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我妈知道后笑着对我说,你爸这是怕惊醒小猫呢,要是小猫醒来后又开始叫,那全家人都被吵的不能睡了。

我又问:“那不打呼噜,我爸能睡着吗?”

我妈说:“他一晚上没睡。”

我感觉自己的鼻子酸酸的,那么高大的我爸,竟然为了不惊醒一只小猫,可以一晚上不打呼噜。

前几天在公司听到同事谈论她的爸爸,说她爸给她买了一套房,写了她一个人的名字。

另一个同事说,我就没你那么好命了,我爸是个残疾人,每天我回家还要给他做饭。

每个人心里的爸爸都是不一样的。

虽然我爸没钱,但他自从二十几岁和我妈结婚的那天起,就扛起了养家糊口的责任,这十几年,他从未喊过一声累,也没有责怪我和我弟总是向他索取。

所以,我很知足。

关于我想要的房,车,还有其他的东西,只要努力,总会得到。

4.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最珍贵的便是亲情。

不仅仅是因为血浓于水,更是一份美丽的负担。

有一段时间朋友圈有一篇很火的文,叫做:你去追求诗和远方的背后,总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而这个人就是你的爸妈。

你成长的速度,总赶不上他们变老的速度。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曾经身强力壮的父亲,背已经渐渐佝偻了。

蓬松的黑发也渐渐褪白。

就连他最引以为傲的一双大而深邃的眼睛,也已经看不清纸上的字了。

他开始害怕,害怕面对这样的自己,更害怕老了会被儿女嫌弃,而我们最重要的不是给他买各种各样的补品,而是陪伴。

唯有陪伴,是父亲眼里永恒的星光。

是照亮他孤独内心的一簇焰火。

今天是父亲节,我想对我爸道一声,爸,你辛苦了,你永远是我的超级英雄。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多老师认为声音沙哑算不上什么大毛病,用不着小题大做,吃点儿消炎药就会好。其实,第一声嘶就是病变的开始,至少巳埋下...
    幼师先生阅读 1,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