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查---知乎高推荐的绘本,你家有几本呢?

目前,亲子阅读已经越来越被家庭所重视,谁家里要是没绘本,那真不好意思说已经当妈了.

今天爱萌就给大家推荐10本,看看您家里有没有"中招"呢?

反正爱萌的图书馆是"中招"了,还缺哪本可以来馆里借阅哦!

NO. 1《好饿的毛毛虫》

艾瑞 · 卡尔,豆瓣评分:8.9,适用年龄:1 - 2 岁

《好饿的毛毛虫》是知乎网友推荐最多的一本书,我真的一点都不意外呀。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卡尔爷爷,只能说他太懂小孩子了。

这本书很能启发孩子的想象力,引起孩子的好奇。

小毛毛虫每天都要吃东西,周一吃一个苹果,周二吃两个梨,周三吃四个草莓,以此类推。被毛毛虫吃过的水果,都有一个小洞洞。把书翻页,毛毛虫竟然从洞里爬出来了!最后,毛毛变成一只很美丽的蝴蝶。

NO. 2《噼里啪啦系列丛书》

佐佐木洋子,豆瓣评分:8.9,适用年龄:0 - 5 岁 (宝宝不到 1 岁就可以读)

一共有 7 册,描绘了宝贝在拉粑粑、刷牙、洗澡、游玩、吃东西等时候遇到的问题,并且以非常生动,风趣地教宝贝解决问题和日常知识。

书中可以翻动的卡片藏着许多小惊喜,色彩非常鲜艳,很小的孩子也会被吸引,想要翻翻看。

NO. 3《大卫,不可以》

大卫 · 香农,豆瓣评分:8.8,适用年龄:2 - 6 岁

大卫可能是每一个小男孩的缩影吧,淘气,捣蛋,乱涂乱画。大卫犯了错,会受到惩罚,但是最后仍然会得到妈妈毫无保留的爱和暖暖的拥抱。

孩子看到这一幕一定会觉得很安心,因为他知道即使他犯了错,妈妈还是会很爱他。

NO. 4《蹦》

松冈达英,豆瓣评分:9.0,适用年龄:0 - 3 岁

书里面除了小动物的名字,就是不断在重复“beng”这个字,非常适合刚刚学习说话的宝宝。“beng”是刚学说话孩子会发的音,很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小一点的孩子,你给他念“beng”,他会咯咯咯小哥不停。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自己学着蹦,或者把家里的玩具举高高。大人还可以把宝贝举起来,他一定很非常开心。

NO. 5《我爸爸》,《我妈妈》

安东尼·布朗,豆瓣评分:8.8 ,8.8,适用年龄:2 - 6 岁

这是两本书,非常相似,放在一起介绍。

作者用孩子的视角来描绘心中的爸爸妈妈,一翻开书,就能感受到爸爸的宽厚和妈妈的温暖。构图和色彩都非常棒,内容有爱又有趣,孩子喜欢,大人也会被吸引。

NO. 6《从头动到脚》

艾瑞 · 卡尔,豆瓣评分:9.2,适用年龄:0 - 3 岁

卡尔爷爷的低幼绘本,文字简单,知识点多,小朋友可以认识不同的动物,认知身体部位,并且跟着动物们做动作,拍拍小手,扭扭屁股,还能学学跳舞哦。

NO. 7《小鸡球球系列》

入山智,豆瓣评分:9.2,适用年龄 0 - 6 岁

《小鸡球球》有很多系列,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年龄选择哦。

书里面还有各种小机关给小朋友们惊喜,让小朋友动手。故事内容简单,围绕小朋友的生活进行,孩子非常爱看,小心他缠着你讲故事哦。

NO. 8《好饿的小蛇》

宫西达也,豆瓣评分:8.4,适用年龄:0 - 3 岁

这是一条“贪吃蛇”,看见苹果,一口吃掉,结果肚子被撑得圆圆的。看见香蕉,一口吃掉,结果被肚子好像长出了一个“月亮”。

孩子在阅读的时候,还能认识数字,形状,以及常见的事物,大大增加了阅读的乐趣。

NO. 9《猜猜我是谁》

尼娜兰登,豆瓣评分:8.6,适用年龄:0 - 3 岁

一共有 4 册,都非常的有趣,内容很丰富。

比如《猜猜我是谁》每一页的小洞洞都能看见下一页动物的局部,很能锻炼宝宝的观察力和记忆了。最搞笑的是最后一页,有一面小镜子,孩子可以看见自己的脸,结果都是哈哈哈笑个不停。

NO. 10《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五味太郎,豆瓣评分:8.8,适用年龄:3 - 6 岁

你家孩子不爱刷牙?就给他看这本书吧,保证以后乖乖刷牙。

鳄鱼牙疼不得不去看医生,心理非常害怕。同时,牙医给鳄鱼看病,心理也非常害怕。两个人都在害怕,有不得不做,非常搞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