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601】幽梦千回9【大结局】

《第九章:幽梦千回》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十一月分组任务
接龙客栈【601】幽梦千回目录

十一月份接龙客栈开始了三人分组刷任务,因此,蔷薇下的阳光一弯歆月星小鬼紫雨天涯一起接了客栈的任务,接龙连载。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九章:幽梦千回》


前情提要:就这样,蔷薇、南玙和歆月决定第二天就一起去接龙客栈,去找那长街道长,要那解救紫雨的方法。

接龙客栈在童话世界村的后山之上,那里,地势险峻,这便是长街寻求的安生之地,闲来无事,俯瞰山下,那美丽的童话世界村尽收眼底,然而,他早已算到,童话世界村有这样一劫,没想到,他们三个人来得如此之快。

这一日,他闭门不出,只为等待他们三人的到来,开不开结界,还得看他们三人的诚意了。

蔷薇他们三人来到山脚下,仰望着这险峻的山脉,竟然无路可上去,“怎么办?这山脉太险峻了。”歆月说道。

“用这个。”南屿拿出一个钩子一样的东西,一甩,便甩到了山顶那边,然后一拉,钩子便钩在那里,“走!”

三人爬着绳索上了山顶,却被那结界给阻挡在外,三人相视了一会,跪了下来,“请求长街协助我们拯救童话世界村。”

许久都没有回应,三人跪在那里,没有要起来的意思,来的时候,早就商量好了,对付那结界,他们只能心诚,至于长街对谁有没有兴趣,他们也无法猜透。

然,长街一人在那屋内喝着茶,似乎在等待着时间似的,因为他的房间内多了一炷香,他这是用意何为?忽然,他放下茶杯,吹灭了香烛,起身,去到外面,开了门,见三人还跪在那里,天下起了蒙蒙细雨,“你们三人回去吧。”

“不,长街,求您救救童话世界村吧!”歆月哭着说道,“现在只有你有办法了。”

“我没有任何办法,你们回去吧。”说完长街欲转身离去。

“长街,我用我的紫檀宝剑来交换,可以吗?”南屿忽然想到了什么,也许他们三个人只有这样东西算是比较宝贝了。

长街驻足,回头,一甩手,结界没了,“跟我来吧!”

三人跟着长街来到了客栈的地下室,相对于上面,地下室要暗一些,宽敞一些,他拿出一样东西给他们三个人看,“看看这个。”

那是一幅画,画中女子似乎看起来和紫雨和格格桑有些像。

“长街,这是?”蔷薇问道,“这女子是……”她心里其实有了一些答案,却不戳破。

“这个女子是格格桑和紫雨的生母,此事说来话长……”长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讲述了这个画中女子和他的故事。

原来,一切,竟然是如此,长街爱着这个画中女子,然而,画中女子爱的却是别人,生下了格格桑和紫雨,虽然他一直爱着这个女子,也一直保存着这幅画,一鸣国王让他住在童话世界村后面的山上,一来长街可以默默守候在画中女子的身边,“要想对付紫系的摄魂术,或许这画对你们有帮助。”

“这画?你没开玩笑吧?这画还能自己会武功吗?”歆月不相信这画能帮助他们。

长街不多说什么,拿过南屿手里的紫檀宝剑,割破了自己的手指,鲜血顺着剑的凹槽慢慢滴入到画中,然后,这幅画忽然便闪现出了一丝光芒,映射到墙上,“长街,谢谢你一直默默地守护着童话世界村,如今,你打开了结界,也许紫雨和格格桑有事了,紫系一派的摄魂术是有缺陷的,如果有一人甘愿去做诱饵,剩下的人如果能够刺中她后颈处,那么摄魂术便可不攻自破,长街,希望你能好好教育紫雨和格格桑,我不希望她们变坏……”然后影像突然间消失了。

“这下,你们明白怎么做了吗?”长街冷冷地说道,“破解之后,希望你们将紫雨和格格桑送到这里,我会管教好她们的,如果不是紫雨也动了情,她是不会轻易被格格桑钻了缝隙,你们,好自为之吧。”

下了山,蔷薇对着南屿和歆月说道,“歆月到时候你定要集中注意力,用你的月光能量波去对付紫雨体内的格格桑,南屿,你吸引住紫雨的注意力,我知道,紫雨和格格桑都喜欢你,所以,只有你可以吸引她的注意力……”

“那你呢?蔷薇,你……我不要你去冒险。”歆月仿佛知道了蔷薇要做什么。

“总要有一个人去做诱饵的,我的命不值钱,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歆月,我亲爱的公主,童话世界村的未来就看你了。”

“蔷薇……”歆月哭着抱住了蔷薇。

南屿在一旁不吭声,喜欢,对于他而言,他何德何能去言爱?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爱,他心底里早已住了别人,紫雨和格格桑,于他,不过是兄妹之间的情意罢了,然而对于歆月,也不过是那瞬间的情意,并非爱情。

三人终于找到了紫雨,看着不断魔化的紫雨,蔷薇还是飞了过去,站在她的面前,“紫雨,你看着我,我是蔷薇,这里是你最爱的地方,童话世界村,你难道都不记得了吗?紫雨,不要被格格桑给迷了心智,紫雨,快快醒来吧!”蔷薇喊着,谁想紫雨非但没有醒来,格格桑的心智反倒更加魔化了。

“哼哼!蔷薇,你不要再喊了,紫雨是不会醒过来的,她已经沉睡了,今日,我便要毁了这百年的童话世界村,我要让国王知道,彩云阁之毒纵然是毁了我,但是在这具身体里,我的能力会更加强大,如今,国王也拿我束手无策,就凭你们三人又何来的能力来灭我?”

“拿命来!”蔷薇使唤出她的花灵,朝紫雨攻去,谁想紫雨双手撑开,冷哼一声,幻化出无数的剑,蔷薇根本躲闪不及,一瞬间,被那些细小的剑给刺了全身,直接掉到了地上,歆月赶紧扶住她,却没想到蔷薇挣扎着爬起来,朝歆月看了一眼,示意她不要乱了心,她还看了一眼南屿,示意他把握住机会。

蔷薇朝天冷笑了声,“你的功夫也不过如此,这些剑,虽刺了我全身,然,并没有什么用……”

“哦?是吗?”紫雨冷冷地笑着。

紧接着,蔷薇被刺中的伤口纷纷流出血来,她的神志忽然变得有些不清起来,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南屿连忙上前,看到蔷薇的眼睛里,竟然也流出了血来,“蔷薇。”然后转向紫雨,“紫雨,她可是你在童话世界村最亲近的朋友啊!”南屿大吼着。

被格格桑赶在某处角落里的紫雨忽然萌动了下,她听到南屿的呼唤了,可是,她还是挣脱不了格格桑的束缚。

“哼哼,南屿,如今蔷薇已去,只剩下你和歆月公主,你们又奈何的了我?”

“格格桑,你想知道为什么我没有选择和你在一起吗?因为我喜欢的人是紫雨,不是你!紫雨比你要善良,而你,有的不过是恶毒的心理罢了,不断扭曲一些善良人的心,即便你杀了蔷薇,杀了紫雨,你终究得不到我心!”南屿这是在刺激格格桑的心,然而歆月听到后,心里也多了一种莫名的悸动,原来南屿喜欢的是紫雨姐姐。

紫雨忽然怔了怔,往后退了退,是的,蔷薇猜的没错,格格桑还爱着南屿,歆月擦干眼泪,努力集中精神,将自己的月光能量波展现出来,“破!”

一道月牙型的光芒化作一柄利剑,歆月握在手里,趁着格格桑出神的瞬间,一剑刺去,第一剑格格桑躲了过去,她虽然用的是紫雨的身躯,可是紫雨完全受了她的控制,纵然紫雨也在努力挣脱,但是格格桑是摄魂术实在是太厉害了。

南屿也冲了过去,试图去引开格格桑的注意力,好几次,他都要刺中紫雨的身躯,却又剑转,忘记了,这身躯是紫雨的,格格桑忽然冷笑了起来,从紫雨的眼睛里流出泪,那是心酸的泪,那是嫉妒的泪,“南屿,你果然爱着妹妹,哈哈哈哈哈哈,原来终究是我一厢情愿罢了。”

就在那一瞬间,歆月的剑正中后颈,格格桑被歆月刺中后颈的剑给赶了出来,她不过一魄灵魂,紫雨也在那一瞬间倒在了地上。

南屿扶住了紫雨,将她放在一边,然后他忽然闭上眼睛,莫念了几句言语,居然化成了一个巨大的南瓜型的房子,将格格桑的灵魂压在了里面。

歆月在那一刻忽然长大了,她忽然明白了,南屿没有爱谁,这世间,爱情于他们,都没有缘分,看着南屿幻化的南瓜堡垒,她的心好疼好疼,蔷薇死了,紫雨昏迷不醒,她呆呆地站在那里,居然不知所措……

长街来了,他依旧叹息着,双手合十,将南瓜堡垒消散,南屿变回了自己,他收了格格桑的那一魄灵魂,也顺带带走了紫雨,“歆月公主,将这个给蔷薇服下,不日便会苏醒,以后,童话世界村再无格格桑和紫雨,再无紫系一派……”然后佛袖而去。


一个月之后,“南屿,你要离开童话世界村了吗?”歆月有些舍不得。

南屿点点头,“如今童话世界村已度过百年一遇的灾难,我相信皇后和国王都很开心你能回到这里,我也是时候该去做我的事了……公主,保重!”

“南瓜侠……”歆月心里默默念着,泪水就这么一滴一滴地滴落下来,看着南屿远去的身影,她多么想叫住他,她也喜欢他……

次日清晨,歆月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现代的那个屋子里,起身,外面桌子上的那个蛋糕还在,那个南瓜侠还在,原来,是自己做了一场梦啊,可这场梦,似乎过了千年般那么许久……

盯着桌子上的那个蛋糕,南瓜侠,南瓜侠,你真的是一个侠客吗?我真的只是做了一场梦吗?可……为什么那么真实呢?

歆月自言自语着,也好,梦醒时分,终究还是要回到这个现实中来,希望,那个梦中的南瓜侠能够寻到自己的幸福……

然而蛋糕上的南瓜侠忽然动了动……

大结局,幽梦千回终于完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幽梦千回7 格格桑的灵魂飘入了紫雨的身躯,紫雨本能地反抗着,但因为功力不抵格格桑终于还是让格格桑占了上风。...
    苏寂然阅读 266评论 9 6
  •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十一月分组任务 十一月份接龙客栈开始了三人分组刷任务,因此,蔷薇下的阳光、 一弯歆月、 ...
    苏寂然阅读 192评论 6 5
  • 晒不到温暖的阳光,就听一首温暖的歌 遇不到温暖的人,就做一个温暖的人
    luvveyDDAY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