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攻略+游记7:餐饮篇

本篇是苏梅岛攻略+游记系列的最后一篇。介绍一下我们吃过的餐馆。

拉迈地区

1、Imchai Thaifood

Imchai Thaifood是我们在苏梅岛吃的第一家餐馆,本不抱什么希望,但味道意外地好。

老板娘很客气,还会说几句中文,比如“炒饭”、“炒面”之类。菜量挺大,性价比蛮高。

到了泰国,椰子随便吃啊!一个椰子60泰铢-100泰铢不等(12元-20元)。

不过,在吃的过程中,总有苍蝇飞来飞去。后来发现,这是苏梅岛餐馆的常态……慢慢也习惯了……

人均:70RMB

地址:173/17 Moo 4, T. Maret | Lamai, Lamai Beach, Maret, Ko Samui 84310, Thailand

2、Sabeinglae Restaurant

选这家餐厅,一是因为它离拉迈的著名景点祖父祖母石很近,看完景点直接去吃饭,很方便;二是因为它位置好,就在海滩边。

但下面这种最靠海的座位,需要提前预订。我们大概下午5点到的,这排位置都没了。

这里最大的特色是海鲜。中国客人很多,所以有中文菜单,也有几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虽然气氛和在中国差不多,但是海鲜可比中国的新鲜多了。

对了,下面这个什么冰茶ice tea,味道很奇怪,还很甜,不要点。饮料方面,建议尽量点椰子汁,或者水果奶昔(fruit shake)。否则容易踩雷。

人均:130-140RMB

438/82 Moo1, Maret Road, Lamai Beach, Koh Samui

查汶地区

1、Khaosan Restaurant

我们去Khaosan Restaurant吃饭的那天,刚从拉迈转移到查汶,抵达查汶时已过下午1点,还不到check in时间,我们就把行李放在酒店,租了摩托,来这里吃饭。

这家店就开在路边。大概因为过了饭点,生意一般。老板用中文说了好几遍“冬阴功”,我都没听懂……掩面。后来听懂了,但我还是无情拒绝了老板,我说:Sorry,No冬阴功,we don't like it……渣英语。

总体味道不错。泰国菜反正翻来覆去就那些。我妈是个无肉不欢的人,看到鸡翅简直像看到亲人……

有个服务员小哥特别活泼,一会儿佯装给我们上错了菜,要撤走;一会儿看我们拍照,跑过来比剪刀手;一会儿又站到门口,用蹩脚的中文吆喝:海鲜,炒面,菠萝炒饭,好吃不贵!我们吃完,正要走,听他这么吆喝,觉得好笑,于是逗他:好吃,贵!他看着我们乱笑,吼回来:好吃,不贵!

人均:70-80RMB

地址:4/33 Moo 2, Chaweng Beach Road, Chaweng, Bophut, Ko Samui, Thailand

2、Your Place Restaurant

猫途鹰上显示叫Your Place Bar,其实是叫Your Place Restaurant。不知道是不是改名了。

Your Place Restaurant距离我们查汶的酒店大概5分钟路程。其实沿着酒店的沙滩一路走,也能走过去。

吃的是环境和情调。傍晚,夜幕降临,天空由蔚蓝色转为深蓝色,大海也变得沉寂下来,增添一份神秘感。

极力推荐奶油蘑菇汤和奶油龙虾汤。不过等了40分钟才上菜,而且除了浓汤是先上的之外,其他菜竟然是做好了一起上的……所以点完菜要有心理准备……最好备点东西吃吃……= =

晚上还有精彩的表演,难度还挺高,小哥有些小失误。我们觉得他太辛苦,给了他20元泰铢小费。

特别提一点,一般去餐馆,不用给服务员小费。但这家店的服务员会主动向你索要小费。每个服务员给个20泰铢也就可以了。

人均:140RMB

地址:119/21 Moo 2 | T. Bophut, Chaweng, Bophut, Ko Samui, Thailand

3、午饭stone fish

本来Stone fish不在我的计划里,去那里吃饭是临时起意。

开了导航后,发现摩托开过了头,意外发现店旁边有一个烧烤小摊。当时已下午2点,我和我爸妈已经饿个半死,烧物散发出阵阵诱人香味,我们当下决定先买几串尝尝。

油是挺油的,但是这个鸡皮好吃到爆炸!一串才2块钱人民币(10泰铢)。

继续讲Stone fish。2点进店,又过了饭点,没啥人。

没多久,他们开始烤乳猪……大概是为夜市做准备。

Stone Fish总体味道相当普通,奶油浓汤不如Your Place Restaurant。随便吃吃也OK啦。

4、查汶夜市 chaweng night market

查汶夜市就是各种大排档摊位。

我们在查汶夜市连着吃了三晚,而且还是同一家……我爸还挺喜欢。

这家之所以引起我们注意,一是因为有中文菜单,二是因为黑板上写了几句中文,虽然完全看不懂,简直像随便滚了一遍键盘,但觉得很好玩……

但第二天去的时候,发现老板把下面那排字给擦掉了……哈哈哈。

老板很豪爽,我们说要来个啥啥啥的,再加个玉米,加个土豆,他说好,玉米和土豆送给你们。我们特开心,结果一看,人家牌子上写了嘛,免费沙拉、土豆、玉米……

东西都蛮便宜。虾蛮入味。

我爸尤其喜欢这个汤粉,料足。只要20元人民币(100泰铢)。

所以,如果你有机会去查汶夜市,请去这家!认准店名:Mother Sky!23333

人均:60RMB

地址:Chaweng Beach(具体地址怎么都查不到……到了当地大家问问吧……)

5、川面

额,我只想说,不要去川面。

之前看评价说,很多中国人跑到苏梅以后,吃了很多天泰国菜,吃到吐,极力想让自己的胃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所以满大街地找中餐馆,顺理成章找到这家。不少评价说:简直是及时雨……

但真实情况是:店里生意确实火爆,都是中国客人,但味道实在差强人意,真心不值50元一碗的价格(大约300泰铢不到)。

(额,面忘记拍照了……)

人均:40-50RMB

地址:不放地址了。路过请绕道。

大佛寺地区

Ailleurs

一对法国小夫妻(OR小情侣?)开的店。大白天,从外往里看,毫不起眼,暗搓搓的,以至于我们找的时候都开过了头。

但真的坐进去以后,发现,虽然没开灯,但店里反而亮堂起来,远处的视野也很特别,边上有竹林,还有一个小池塘,竟然散发出一股神秘的东方韵味。

与店外的闷热相比,店里反而有阵阵凉风吹过,很舒服。

Ailleurs菜不多,虽然菜单显示有法国菜和泰国菜,但店主妹子明确表示,当天恰巧没有泰国菜品。于是点了几个法国菜。

我没吃过法国菜,不好评价是否正宗,但味道都不错。

我妈想吃面,我就问店主妹子有没有noodle,但交流了半天,双方好像都没明白对方的意思。过了一会儿,妹子从某个角落神奇地变出一包面条,我终于明白了她的意思:她可以为我们做泰式炒面。(泰式面条是宽宽的、扁扁的。所以不该用noodle吗……掩面……)

于是,端上来了一盘色香味局全的面条。(下图左边,右边是我爸点的三文鱼和米饭。)

人均:80人民币

地址:Moo 4, Bophut, Ko Samui 84140, Thailand

好了,终于写完啦!大家去苏梅岛时,希望这些攻略对你有用~

最后的最后:下面这种像手榴弹一样的小菠萝一定要买!1个只要5块钱人民币!超级甜!一吃菠萝就胃疼的人表示实在无福消受……气死了……T-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苏梅岛,选哪里的酒店好? 如果你偏爱宁静,首选拉迈;如果你喜欢热闹,首选查汶。 更大路的方式是住几天查汶,再住几...
    黄小觉阅读 461评论 1 1
  • 天堂来信 捡到她时,已经是她在公园街头露宿的第五个夜晚,此时的她一身狼狈,周围散发着绝望的气...
    南宫妍阅读 477评论 1 4
  • 今天粑粑麻麻又出去浪了,留我一个人独自在家。我正上着网校,认真思考着一题又几种解法。突然,我灵敏的鼻子闻到了一股浓...
    晓_阳阅读 21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