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死了,下一个会是我吗?丨短篇

  • 作者:笑妞

打完最后一个字,点击“保存”。

黎静长舒一口气,用力伸了个懒腰。

“终于搞定了!”

揉了揉有点僵硬的脖颈儿,黎静满意地看着这份通宵三天,改了无数遍的方案,心里有些激动,期待着明天的会议上能脱颖而出!

扫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23:04。

“是该回家好好睡一觉养养精神了,明天还有硬仗要打呢!”

再次保存,关机。

黎静收拾好东西,起身离开。

脑洞屋

走廊里空无一人,只有高跟鞋踩在地上发出“咯咯咯”的声音。

咯!咯!咯!咯!

黎静停下来,回头看了看,空无一人,她不由得抓紧了包包,继续向着电梯的方向走去。

咯咯!咯咯!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黎静几乎小跑着来到电梯前,用有些颤抖地手拼命按着向下的箭头。

「电梯怎么这么慢!」

蹬!蹬!蹬!蹬!

「电梯快来啊!」

蹬!蹬!蹬!蹬!

这时,楼道里突然传来一阵不紧不慢地脚步声,好像有谁正通过楼梯走上来。

黎静倒吸了一口凉气,不自觉地贴近墙面,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死死地盯着楼梯口,手却依然在继续不停按着电梯,期待着电梯门能快一些打开。

“赵队,赵队,我是小夏,我现在到12楼了。”

“收到,收到。”

「原来是值班的保安在例行巡查」

黎静轻舒口气,自己果然是加班加傻了,真的需要好好补个觉了。

叮——

电梯门开了。

黎静一脚踏进电梯,回头笑着对已经走上来的保安小夏挥手打招呼,“小夏,这么晚了,真是辛苦了啊。”

话刚说完,电梯门也顺势关上。

脑洞屋

保安小夏打了个呵欠,举着手电开始每天的例行巡查工作。

黎静有点尴尬,不过幸好电梯门已经关上了。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23:10,必须快一点了,不然该错过回家的末班车了。

打车?

黎静想都没想过,毕竟在这座城市,打车可是奢侈!

叮——

电梯门打开,一楼到了,明亮的灯光让黎静安心不少。

咯!咯!咯!咯!

高跟鞋踩在瓷砖上的声音也显得不那么突兀了。

保安队长老赵正在门口抽着烟,黎静穿过旋转门,看了他一眼并没有上前打招呼,而是直接朝着公交车站的方向匆匆赶去。

23:28,刚好赶上。

黎静缩了缩脖子,今晚怎么突然就变天了,这风吹得还有点刺骨。

站台上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等车,大家都低着头看手机,没有人注意到她的到来。

23:30,最后一班公交车准时来了。

黎静按顺序上车,习惯性的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刚一坐下,困意立刻席卷而来。

迷迷糊糊中,仿佛看到有一个白色塑料袋正朝她飞来。

脑洞屋

黎静立刻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她想躲开,可是身体却不听使唤,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一点一点的逼近自己,最终在自己的头顶正上方停了下来。

呼——

呼——

呼——

黎静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她用力睁大眼睛,看着这个白色的塑料袋一点一点一点的缓缓套向自己的头。

「好…好难过!谁,谁来救救我…」

黎静的呼吸越来越微弱,周围并没有人注意到她,大家依然埋头看着手机。

「我…要死了吗…」

黎静的视线变得模糊,意识也渐渐飘远。

吱——

突然一个急刹车,黎静狠狠地撞上了前排座椅。

“嘶,好痛!”黎静忍不住喊出声来。

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摸了摸脖子,上面什么也没有,再抬头一看,哪里有什么白色塑料袋。

「原来是个梦……」

她揉了揉被磕疼的头,看了看周围,大家似乎并没受什么影响。

她轻轻放缓呼吸,靠在椅背上。

不过这次,她已经不敢再打瞌睡了,转头看向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流,希望借此来缓解刚才的心悸。

啦—啦—啦—啦...

车厢突然响起一阵悦耳的旋律,黎静吓得一惊,连忙翻看自己的手机,不过她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用的铃声并不是这样的。

她抬头看了看周围,车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只剩下她和另外一个老人了。

她刚想开口提醒,公交车缓缓停了下来,老人起身下了车,而铃声也随着他渐渐远去。

黎静轻吁一口气,重新靠回椅背,这接二连三的变故搅得她疲惫不堪,只想尽快回到家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

公交车再次缓缓开动起来,车上已经没有其他乘客了。

脑洞屋

黎静有点纳闷,今天这趟公交似乎开了很长时间,而以往最慢也不过半小时就能到家了。她拿出手机想看看时间,却意外的发现手机竟然关机了!

「怎么可能呢!我明明是满电从公司出来的啊!」

黎静有个习惯,只要没事就会将手机插在电源上,随时保证100%的电量。

她开始有点不安,再加上今晚这一系列反常的经历,搞得她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什么脏东西。

而且自己家明明是这趟公交的终点站,所以不存在坐过站的情况,那么这是…

黎静站起身,想走到车头问问司机是不是开错路了,这时,那个悦耳的旋律又响起来了!

只不过,在这空荡荡的车厢,再悦耳的旋律也变得异常诡异。

“啊!”黎静被铃声吓了一跳,“师…师傅!司机师傅!停…停…停车!我…”

黎静跌跌撞撞的跑到车头,可是,座位上根本就一个人也没有!

黎静吓得倒退几步,怎么可能呢,没有司机那这车怎么会自己在开!

“停车!停车!有人吗!拜托你停下来吧!求求你了!”

黎静不停拍打着每一扇窗户和门,可它们纹丝不动,而回应她的依然是那好听的旋律。

啦—啦—啦—啦...

铃声还在继续响着,公交车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停车!停车啊!求求你,求求你,把车停下来啊!”

黎静跌坐在地上,可任凭她如何嘶喊,如何求饶,都无济于事。

公交车依旧在不紧不慢地向前行驶着,马路上仍然有川流不息的车开过,但是,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一辆车注意到这辆公交车。

透过车窗,这个绝望的女孩,无助的望向窗外,渐行渐远,直到消失不见。

一天之际在于晨,新的一天又来临了,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办公室。

人们笑着互相打着招呼,陆续坐到自己的办公位,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脑洞屋

黎静趴在办公桌上,她的同事兼好友过来提醒她准备开会了。

轻轻推了推她,一动不动,冰冷的体温吓得好友立刻缩回了手。

更多同事好奇地围了过来,最后,大家终于肯定了一个事实——黎静死了!

不知道是谁碰到了鼠标,待机中的电脑从休眠状态缓缓醒来,屏幕上显示的正是她最后完成的PPT。

电量不足的提示音突然响起来,是黎静的手机,而上面的时间却显示为23:04,然后闪了闪,自动关机了。

没有人说话,与黎静关系好的一些同事开始默默地擦眼泪,警察和医生很快就到了,带走了黎静的遗体、手机和一些私人物品,以及其他人的口供。

几天后,公司公布了黎静的死因——由于过度劳累工作导致死亡,即通常所说的“过劳死”。

……

又是一天的傍晚时分,努力的人们还埋头在忙碌的工作中,偶尔有人抬起头看向窗外。

「天边的火烧云真旺啊!明天,又会是一个好天气呢!」

配图:Noell Oszvald

这个故事的原型是我的好朋友「想当兔子的猫」的一次梦魇经历。

改变成这样一个故事,最主要是希望大家能爱惜自己,毕竟,咱们都只有这一次活着的机会,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谁也不知道有没有来世,所以,再次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过劳」。

最后,放上66的靓照镇宅!酱酱酱 (✌゚∀゚)

66镇宅

今天的更新到此结束,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这里是「脑洞屋」,我是「笑妞」,望你有个好梦,晚安。

猜你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唯一的一天假期,我想出去走走。 春暖花开的校园吸引了很多人,同样吸引着我,本来是去拍花的,却拍了这些温馨的照片。 ...
    木北Y阅读 561评论 1 3
  • 窗外突然狂风大作,哐当哐当的把我的窗户都要吹掉了,我的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突然就不晴朗了。 刚刚和他视频完。其实还...
    五小只的烦恼阅读 135评论 4 0
  • 一份好的菜品,不光要有卖相,更要有好的口感,不错的一款菜,其实很多时候吃饭不只是要吃什么,更是要看跟谁吃。 今天跟...
    行走在路上呢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