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卡耐基《人性的弱点全集》

《人性的弱点全集》的作者戴尔·卡耐基,美国“成人教育之父”。20世纪早期,美国经济陷入萧条,战争和贫困导致人们失去了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而卡耐基独辟蹊径地开创了一套融演讲、推销、为人处世、智能开发于一体的教育方式,他运用社会学和心理学知识,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分析。《人性的弱点全集》讲述的许多普通人通过奋斗获得成功的真实故事,激励了无数陷和迷茫和困境的人,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

接受卡耐基教育的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不乏军政要员,甚至包括几位美国总结。千千万万的人从卡耐基的教育中获益匪浅。

《人性的弱点全集》汇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是作者最成功的励志经典,出版后立即获得了广大读者的欢迎,成为西方世界最持久的人文畅销书。无数读者通过阅读和实践书中介绍的各种方法,不仅走出困境,有的还成为世人仰慕的杰出人士。只要不断研读《人性的弱点全集》,相信你也可以发掘自己的无穷潜力,创造辉煌的人生。

名人推荐

《人性的弱点全集》的仅有目的就是帮助你解决你所面临的很大问题:如何在你的日常生活、商务活动与社会交往中与人打交道,并有效地影响他人;如何击败人类的生存之敌——忧虑,以创造一种幸福美好的人生。当你通过本书解决好这一问题之后,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拿破仑·希尔(畅销书《成功法则》作者)

戴尔·卡耐基先生通过他的演讲和《人性的弱点全集》教给人们一些处世的基本原则和生存之道,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人生必修课。

——布莱恩·崔西(美国当今成功学专家、畅销书作者)

卡耐基从上世纪初就开始讲授他的成人训练课程,开创了美国的成人教育运动。他的成功哲学与处世技巧对当今时代的年轻人来说,仍是一个永恒的人生课题。

——罗伯特·舒勒(美国十大励志专家之一、畅销书作者)

成功其实如此简单,只要你遵行卡耐基先生这些简单适用的人际准则和生活技巧,你就能获得成功。

——马克·维克多·汉森(畅销书《心灵鸡汤》作者)

媒体推荐

本书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你解决你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如何在你的日常生活、商务活动与社会交往中与人打交道,并有效地影响他人;如何击败人类的生存之敌——忧虑,以创造一种幸福美好的人生。当你通过本书解决好这一问题之后,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拿破仑·希尔(畅销书《成功法则》作者)

戴尔·卡耐基先生通过他的演讲和本书教给人们一些处世的基本原则和生存之道,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人生必修课。

——布莱恩·崔西(美国当今顶尖成功学专家、畅销书作者)

卡耐基从上世纪初就开始讲授他的成人训练课程,开创了美国的成人教育运动。他的成功哲学与处世技巧对当今时代的年轻人来说,仍是一个永恒的人生课题。

——罗伯特·舒勒(美国十大励志专家之一、畅销书作者)

成功其实如此简单,只要你遵行卡耐基先生这些简单适用的人际准则和生活技巧,你就能获得成功。

——马克·维克多·汉森(畅销书《心灵鸡汤》作者)

作者简介

《人性的弱点全集》 作者戴尔·卡耐基 出生于1888年11月24日,逝世于1955年11月1日,享年67岁。20世纪最著名的成功学导师,被誉为“成人教育之父”。早在20世纪上半叶,当时经济不景气、不平等、战争等恶魔正在磨灭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心灵时,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性的洞见,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过他的演讲和著作唤起无数陷入迷惘者的斗志,激励他们取得辉煌的成功。《人性的弱点全集》汇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人性的弱点全集》自1937年问世以来,《人性的弱点全集》销量达1500万册,《人性的弱点全集》被译成各种语言文字,成为西方最持久的畅销书之一。《人性的弱点全集》之所以永不过时,就在于卡耐基先生对人性的深刻认识,以及他为根除人性的弱点所开出的有效处方。正如卡耐基所言:“一个人的成功,只有15%归结于他的专业知识,还有85%归于他表达思想、领导他人及唤起他人热情的能力。”只要你不断反复研读《人性的弱点全集》,它必将助你获取成功所必备的那85%的能力。

目录

第一篇 与人相处的基本技巧

第二篇 平安快乐的要诀

第三篇 如何使人喜欢你

第四篇 如何赢得他人的赞同

第五篇 如何更好地说服他人

第六篇 让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乐

第七篇 如何使你变得更加成熟

第八篇 走出孤独忧虑的人生

第九篇 不要为工作和金钱而烦恼

第十篇 防止疲劳,永葆活力

序言

在过去的35年中,美国出版家曾印刷过20多万种书籍,大多数是极沉闷的,许多是亏了本的。我不是说“许多”吗?一位世界上最大的书局的经理最近对我承认说,他的公司有75年的出版经验了,但还是每出版8种书就有7种书是亏本的。

那么为什么我还要冒险写作此书呢?在我写好之后,你为什么还要费事去读呢?这些问题都很有道理,但读完下文你便一目了然了。

1912年起,我在纽约为职业成人讲授教育课程。最初,我只开设了演讲术课程——用实际的经验训练成人在商业面洽以及团体中能站着思想,更加清楚、有效、镇定地发表自己的思想。

经过几个季节的培训,我渐渐觉得,这些成人固然急需说话的训练,但他们更迫切需要在日常事务及人际交往方面得到更好的训练。我自己也深切需要这种训练。应付人恐怕是你所遇见的最大问题了,如果你是一位商人,更是如此。是的,即使你是一位会计师、家庭主妇、建筑师或工程师也是如此。数年前在卡耐基基金会的资助下所作的调查研究表明——这一结果后来又由卡耐基技术研究院另外的一项研究所证实——在技术工作方面的工程中,一个人事业的成功,约有85%是由于人类工程——即人格和领导他人的能力。

有好多年,我每季在费莱台尔费亚工程师俱乐部举办课程,并且也在美国电机工程师学会纽约分会开班。总计约有1500以上的工程师在我的班训练过。他们既有学历又有知识,为何还要参加我的培训?因为根据多年的观察与经验,他们最后发现,在工程界报酬最高的人往往不是懂得工程学最多的人。例如,我们可以用每周25—50元的代价雇用工程、会计、建筑,或其他专业的技术人才。市场上永远都有这种人才,但一个除了技术知识之外,要能再具备一些发表自己想法的能力,领导他人的能力,激发他人热忱的能力,那他的收入势必增加。

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在事业的鼎盛时期说道:

应付人的能力也是一种可以购买的商品,正如糖或咖啡一样,而我愿意会付酬购买这种能力。它比世上任何别的东西都多。

由经验得知,这话无疑是正确的,因为我自己也费了许多年的功夫去寻求一本实用有效的人类关系学手册。因为一直找不到这种书,我就试写了一本,在我的班里使用,也就是这本书,我希望你会喜欢它。

为写作此书,我曾读过所有我能找到的有关材料,此外,我又雇用了一位受过训练的操写员,费了一年半功夫,在各大图书馆中读我所遗漏了的东西,钻研各种心理学专集,浏览千百篇杂志文章,搜索无数人物传记,研究各时代的大人物是如何应付他人的。我读过各时代的伟人传记,自恺撒到爱迪生。关于罗斯福的传记我就读了一百多本。我们不惜时间、金钱,要发现自古以来任何人所已用过的关于交友及影响他人的切实真谛。

我还亲自访问过数十位成功人物和世界著名人物,如马可尼、罗斯福、杨·欧文、盖勃尔、约翰逊等,我要从他们身上探究人际是系的技术。

多年前,我们开始以一套不比明信片大的卡片让学员获得这些应付人的规则。后来又印了一张较大的卡片,然后是一本小册子,再后是一套小书。而现在,经过15年的试验与研究,终于诞生了这本书。

当然,我们这里所定的规则不只是一种理论或揣测。它们颇有奇效,听起来似乎让人不足以为信,但我确实亲自听到或看见过这些原则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与事业。

·一位手下有340个雇员的老板加入了这一训练课程。多年来,他曾没有限制或顾虑地指使、批评和指责雇员。他不会从自己的口中发出仁慈的称道与鼓励。在研究本书的原则之后,这位老板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观。他的厂里也充满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忠诚、热忱与合作精神,340个仇敌变成了340个朋友。 ·无数推销员因为运用了这些原则,他们的销售业绩直线上升。许多人已经开了新户头——他们以前无法奢求的户头。高级职员得到了更大的职权,加多的薪俸。一位高级职员每年薪水增加五千元,因为他实行了这些规则。

·屡次参加课程训练的妻子们说,自从她们的丈夫受了这种训练后,自己的家庭比以前更加快乐了。

·男人们常对他们所得的结果感到惊异,全像幻术似的。有时候,他们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到我家中来,因为他们不能等待48小时之后,在正常上课的时间报告他们的成就。

哈佛著名教授詹姆士曾说:

与我们应当取得的成就相比,我们不过是半醒着,我们现在只利用了身心资源的一小部分。广义地说,人类就是这样地生活着,远在他应有的极限之内。他有着各种力量惯于不会利用。

那些你“惯于不会利用”的力量!本书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你发现、发展和利用自己的那些潜伏未用的资才。

戴尔·卡耐基

文摘

既然你我都有这么多未加开发的潜能,又何必担心自己不像其他人。你在这世上是独一无二的。以前既没有像你一样的人,以后也不会有。遗传学告诉我们,你是由父亲和母亲各自的23条染色体组合而成,这46条染色体决定了你的遗传,每一条染色体中有数百个基因,任何单一基因都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事实上,人类生命的形成真是一种令人敬畏的奥妙。

即使你父母相遇相爱孕育了你,也只有300万亿分之一的机会有一个跟你完全一模一样的人,也就是说,即使你有300万亿个手足,他们也都跟你不同。这只是猜测吗?当然不是,这完全是科学的事实。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读读这方面的书。

我很有资格谈这个主题,因为我自己就有过深切的体会,而且是一次痛苦昂贵的经历。当我由密苏里州的玉米田来到纽约时,我报名美国戏剧学院。我向往成为一位演员。我当时有个自作聪明的主意,通往成功的捷径,这么简单易行的道理,真搞不懂别人怎么会想不到。这个主意是,好好研究当时的几位名演员,把他们的优点都集合起来变成我自己的。多蠢啊!害我花了好几年时间模仿别人后,才发现我学不了任何人,我只能成为我自己。

那样的惨痛经验总该让我一辈子不模仿别人了吧!但是,不,我实在太愚蠢了,我得再经历另外一次痛苦。几年后,我写一本有关公众演说的书。我又有了同样愚蠢的想法,就是借用其他书的一些主意,汇编成一本书,一本包罗万象的书。于是我弄来一批有关公众演说的书,花了一年的时间吸收他们的想法,变成我的文章。最后,我再次发现自己又当了一次傻瓜。把别人的想法变成自己的文章,只会把文章弄得枯燥乏味,不会有人读的。于是我把这一年的工作成绩全丢进废纸篓里,从头再来。

做你自己!这也是美国作曲家欧文·柏林给后期的作曲家乔治·格希文的忠告。柏林与格希文第一次会面时,柏林已声誉卓著,格希文却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年轻作曲家。柏林很欣赏格希文的才华,以格希文所能赚的3倍薪水请他做音乐秘书。可是柏林也劝告格希文:“不要接受这份工作,如果你接受了,最多只能成为个欧文·柏林第二。要是你能坚持下去,有一天,你会成为第一流的格希文。”

格希文接受了忠告,并渐渐成为当代极有贡献的美国作曲家。

像查理·卓别林这样的人,以及其他所有的人都曾经学到这个教训,而且多数人得先付出代价。

卓别林开始拍片时,导演要他模仿当时的著名影星,结果他一事无成,直到他开始成为他自己,才渐渐成功。鲍勃·霍伯也有类似的经验,他以前有许多年都在唱歌跳舞,直到他发挥自己的才能才真正走红。当玛丽·马克布莱德第一次上电台时,她试着模仿一位爱尔兰明星,但不成功。直到她以本来面目——一位由密苏里州来的乡村姑娘——才成为纽约市最红的播音明星。

吉瑞·奥特利一直想改掉自己的得州口音,打扮得也像个城市人,他还对外宣称自己是纽约人,结果只能招致别人背后的讪笑。后来他开始重拾三弦琴,演唱乡村歌曲,才奠定他在影片及广播最受欢迎的牛仔的地位。

你在这个世界上是一个崭新的自我,为此而高兴吧!善用你的天赋。归根究底,所有的艺术都是一种自我的体现。你只能唱你自己、画你自己。你的经验、环境和遗传造就了你。不管好坏,你只有好好经营自己的小花园,也不论好坏,你只有在生命的管弦乐中演奏好自己的一份乐器。P38-3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戴尔卡耐基的336句名言,人性的弱点,人性的优点! 戴尔.卡耐基简介: 国籍: 美国 代表作: 《人性的弱点》《做...
    汉唐雄风阅读 2,316评论 1 9
  • 戴尔·卡耐基名言1 勃朗宁说:"当一个人具有了先从自己开始,战胜自我精神的时候,他就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人。" ——戴...
    sunnight1990阅读 989评论 0 2
  • 卡耐基2 男人希望女人能为他做什么呢?当然是舒适,不是刺激兴奋,而是普通意义的舒适。 - 保持一个好性情 - 做个...
    sunnight1990阅读 855评论 0 1
  • 生命陪伴心语系统 (当下)此刻就是给我享受爱、体验爱、表达爱的最好机会;(过程)深呼吸一,二,三,我看见了我的情绪...
    如意心虹阅读 208评论 0 0
  • Day25 用我买的装饰条跟扶绫的台历制作自制相框,独一无二的,无价:-)
    yiyizhubaobao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