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生活很平淡

生活平平淡淡的如一杯白开水,淡而无味,清澈透明,无杂质,价钱最廉价,可是就是如今,很多人最喜欢的选择,就是白开水,解渴,放心,有益健康。而且可以任意创造成你想要的颜色和味道。

石榴花未开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石榴花的颜色我只见到过这一种,不知道它还有没有别的颜色。

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意思:在东篱之下采摘菊花,心情悠然,不经意的一瞥,那远处的南山就映入眼帘。时人最爱的追求。被忙碌的人们认为是奢望,而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意思::居住在人世间,却没有车马的喧嚣。问我为何能如此,只要心志高远,自然就会觉得所处地方僻静了。就有了一个采菊东篱下,悠然暼见南山美景自然映入眼帘的意境。这是由自个的心志决定的。炎热的夏天,老人总会告诉不停想降温的你一句话。“心静自然凉。”

平淡的生活才是最有智慧的生活,如何看待自己的感觉,就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醒悟很多人,温暖,舒服,幸福,快乐,希望,悟出人生真谛。在平淡的生活里,它给你的感悟,依然以最好的状态存在着。给你智慧,让智者幸福,早上声声鸟啼,有的人会觉得我很幸福,弄么多的鸟儿喊我早早起床,一天都以此觉得与众不同,快乐着。有的人却觉得很吵,吵的睡不着觉,心烦意乱要想赶跑它们,不一样的认知让你获得不一样的结果,花还是那个花,境还是那个境,只不过是你对这些有不一样的认知罢了。

平淡的生活才是增添你所有东西的地方,是容纳的状态。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收获。人说人生本来的状态就是白纸一张,以后的你用你的生活方式做笔,不停的在那张什么也没有的纸上留下痕迹,直到有一天,你留满了痕迹。你的生活状态就是满满的没有空虚。而平淡的生活状态就是为你准备好了空间,你如何把它塞满,那就是你智慧的选择了。

从一首古诗中悟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感觉真好,因为每一次的让心归零,回归大自然,就是我们获得更多的智慧,携取更多的自然力量,充实自己让生活充满活力的时候。而平淡的生活才是一切可能的生活。

这是石榴花渐妍的状态。

一天天的感受日落,日出,月落,月出,风来了,雨好大,花开了,果熟了……这些恒古不变的自然规律,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平淡就是自然而然,自然存在,没有任何什么成心故意,一切顺其自然,你淡看一切,随遇而安。自然就有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风还是风,雨还是雨,你还是你。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个水。变的是你的心情,与对这一切的感觉不同。

鸟在你耳边喧闹的时候,却留得一室清静,早上它在喊你起床,别的时候就是怕你寂寞,所以才一直的喧闹下去,你却在它喧闹的地方,寂静悠然,不和谐的两个存在,却奇迹的带给你的是安静,淡然。解释不清楚的就不要去煞费苦心了,在某一个淡然的早上,或黄昏,无人问你,你自己就会豁然开朗,啊,原来是这样啊。

生活就是这样子平淡的让你天天都有新鲜感,同时增加你的生活经验,一池子的碗什么时候能刷完,父,母说:“手是英雄,眼是懒汉。”说干咱就干,你不用去用眼感觉这么多,你只动手去做,用心感觉刷洗的乐趣,你会觉得这么快就刷完了,看看干净的碗筷,你会有小惊喜,原来如此可以让你有小成就感。长而久之自然的你就不再怕刷碗。带来的效应就是,任何事情,你会告诉你,别看了,别站了,别想了,动手。直接的目标就是不一样的效果。持续如此,就成了自然而然,有一天,你私下怕成不了的愿望就成了,自然而然。

平淡的生活没有任何计划,几乎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事论事,生活就是这样子一天天过着,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其实生活很简单,所有的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顺其自然,水到渠成,事半功倍。你都在平淡中小小的感受了一下。你被天天如此的冲击着,就成了你对生活的态度,渺小的存在,感受着不能抵挡的力量。充满你的生活,只有你用心驾驭,才能不驶离幸福的大道。感受魅力无限。

心慢慢的感觉生活的魅力,有时如露珠晶莹剔透,太阳一晒就消失不见了;有时候如花开在红尘,季节交替的时候就变换了模样;有时候就如生长的力量,不停不止在你的生命里留下痕迹;消失的不要再意,变换的你就停一停感受它的成长,生长在你生命里的部分你不要讶异那是你努力的获得,成为你拥有的力量。陪你辗转天涯,或是陪你到最后一刻。无论是什么都是自己想要的,是你智慧的结晶。

风停了,雨注了,阳光灿烂普照大地,你感受着自然的动力,平淡的日子逐渐抹去不应有的痕迹,然后发现什么都没有变过,变过的是你的心情,和对生活的方式,留下的就是一种感觉,平淡亦是一种积累。

这是盛开的石榴花,灿烂美好。

生活很平淡,只要你去努力,真正感受得到,得不到。就是你仍然没有动,你的位置也有改变,那是潜移默化的改变,不管你点赞也罢,反对也罢,反正它都会自动生成,更新,让状态依然既往又含有成长的力量。平淡的生活时刻孕育着所有的可能,不可能,平淡的生活才是最好的时光。

阳光的一声问候,哦,生活很平淡吗?充满正能量的的一声问候,啊,生活很平淡!充满希望的一声问候,喂,生活很平淡……最后你深深的热爱你平淡的生活,感悟生活的真谛,给你成长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